歌武新纪元 0398讨打的贱歌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摩、摩丽尔大人!”面对忽然间凑上来的美杜莎女王,特别是看着摩丽尔那一头的恐怖细小蛇发,万提斯犹如触电一般的往后退去,间隔几秒这才犹犹豫豫的开口打了一个招呼,声音还带着一点点颤抖。

  “乖乖的呆着,如果你有任何的坏心思,那我的肚子就是你的归宿!”冷冷的警告完一句,摩丽尔这才缓缓把探出的身体给缩了回去,上半身摇摆着、布满金色条纹的蛇尾皮肤彼此摩擦,缓慢在白赢的身边盘坐了一团,最后枕着自己的手臂,进入了小憩的状态

  第二天一大早,换回朴素长袍的万提斯,她正在服侍白赢吃早饭,谁知一身重铠戎装的乌鸦王子,他已经站在门口招呼了起来:“辣条大人,抱歉打扰你了,但洛汗人已经开始行动了。”

  “走,咱们去看看吧!”说着白赢就跟随乌鸦他离开了城主府,转过头当他们登上城墙时,远眺之后就立即发现,洛汗人今天果然是改变了路数,他们为了预防白赢的吟唱,彻底由整齐队列改为了松散队形,东一搓西一撮的骑兵、步兵混合部队正在缓缓往城墙逼近。

  “散兵线推进?看样子洛汗人还是没有接受教训呀!”白赢挠挠头感慨道。

  “辣条大人,你有什么计划?”旁边乌鸦王子顺势问了一句,紧接着旁边无数的拉卡斯官兵,他们可就统统都竖起了耳朵,一副好奇宝宝的模样。

  “很简单!唱歌、直到唱崩溃他们!”简单粗暴的回答完,白赢就打算故技重施,只不过他这回刚一伸手,乌鸦王子就亲自把一面圆盾搁在了白赢的脚前,完全没有顾忌自己王子殿下的尊贵身份。

  “多谢殿下!”低头客气一句后,白赢就直接站了上去,然后由德拉施展漂浮术、将白赢连人带盾送到了不远处的吟唱台上。

  谁知还不等德拉他把盾牌落稳,白赢就忽然用灵魂战矛一指山谷侧面的一座小山,大声的吼叫了起来:“德拉,今天咱们换个路子,送我去那边、到小山山顶去。”

  “如你所愿,我的大人。”城头上德拉他咧嘴一笑,立刻就调整了漂浮术的方向,将白赢送到了一座约200多米高、山坡角度至少有670度的陡峭小山之上。

  这时候,呈松散状态慢慢靠近的洛汗骑兵,他们自然也发现了白赢的存在,于是走在最前面的家伙们就突然间发疯一般的拍马冲刺,笔直对着咏唱台、对着雷蒂恩城的城墙直扑上去,就好像要借助这股气势、直接策马踏上城墙一般。

  “昨天强迫你们跳舞,相信你们心里一定很不爽,那我今天就让你好好的发泄一下旺盛的精力吧!”自言自语的说完,白赢他就面向天空高举起双手,接着首先是一连串嚣张、欠揍的大笑,然后白赢才唱出了第一个音节:

  ““nn、最近大家都说我火了、但这不是我关注的点、我关注的点是、大家有没有想我啊”不等第一节唱完,白赢他就把灵魂战矛往山顶石块上一顿,左腿膝盖关节一弯一弯的打起了节拍来。

  小山下面、城墙之上,无论是洛汗人还是拉卡斯人,当他们听到白赢这奇特的演唱方式时,统统的傻掉了,不过还是有不少人飞快的摸出了魔水晶,准备把白赢演唱的每一个音节都重视的记录下来。

  伴随着白赢的声望与名气越来越高,记载风骚歌圣吟唱画面的这些魔水晶,他们在黑市上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最早期的冲锋光环、斗气光环和恢复光环,他们因为流传最广、几乎都变成了奥戈丁大陆歌者人手一块的收藏,价格一直保持在250枚金币一枚。

  至于风骚歌圣时不时爆出来的新歌,那记录魔水晶的价钱可就夸张了,五大王国和精灵、兽族方面根本就是不惜代价的在收罗,随便一块就价值数千枚金币,并且还有神秘人开出天价要购买风骚歌圣的孤本吟唱。

  可惜收罗归收罗,研究归研究,其他歌者想要重复白赢的吟唱却没那么简单!

  除了到马格领专门学习汉语的极少数歌者之外,其他人都对白赢吟唱时使用的多种新奇语言无可奈何,到最后那些歌者只能模仿出魔水晶当中的吟唱旋律,不过这么一来,他们最多只能发挥出三分之一左右的光环效果,远远不能和马格领一派的歌者相抗衡。

  言归正传,当白赢站在小山山顶开唱,时间迅速就过去了20几秒,等歌曲进入副歌部分之后,无数双眼睛只看到白赢他手臂一挥,近百个大大小小的魔法阵就从白赢的手掌中飞了出去,然后凌空滑行一段距离,最后再一次笼罩住了那些洛汗骑兵。

  “哈哈哈哈哈打不过我吧、没有办法我就是这么强大、哈哈哈哈哈追不上我吧、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哈哈哈哈哈被我打败啦、全都一起上吧我根本没在怕”

  贱贱的声线、古灵精怪的表情、夸张的肢体动作,这些叠加在一起可就完全发挥出了这首你打不过我吧的精粹。

  在这之后,随着白赢手臂左一下右一下的挥洒动作,不知不觉当中,隘口山谷一带至少出现了数百个大小不一的魔法阵,这些魔法阵小的直径只有2米、最大的直径也不过15米,完全就是针对洛汗骑兵的松散冲锋队形,几乎不存在什么漏之鱼。

  当那些洛汗骑兵被这些魔法阵笼罩住,白赢吟唱产生的奇特光环效果可就显现了出来

  那些原本朝着雷蒂恩城挺进的洛汗人,他们不知道抽了什么疯,居然统统改为向白赢站立的小山扑去,可惜面对小山670度倾斜的山坡,特别是山坡上松散的小石子表层,这些悍勇的洛汗人往往冲不了几步就会连人带马的骨碌碌滚下来,顺便在撞到身后的同伴,搞得人仰马翻、扬起大片灰尘。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