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579猛敲警钟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白赢他迅速环视了一圈,在座众人不知不觉就超过了20大关,在场除了跟白赢一路返回的德拉、杉之外,还有留守马格领的鲍里斯、马丁将军等人,甚至连领主府奥文总管、蕾妮和魔法师协会在马格领的分会负责人也都被召唤了过来。

  数年的时间可不是白混的,眼前这批人跟白赢的关系或深或浅,但他们却帮助白赢成就了马格领的强大与繁荣,所以他们此刻才会聚在这里,共同参与决定马格领未来命运的这场重要会议。

  “如果我估计的没错,深渊魔族的大军短时间内是不会攻过来了。”白赢这个开场白可是足够劲爆,听得房间内的所有人都是心头一紧、脸色一沉。

  “根据德拉、铁面人和特朗他们的检测,黑洞大门一带的空间魔法粒子水平,基本上已经恢复到了暴走之前的水平,换句话说魔族大军随时可以过来,但他们却没有行动,这意味着什么?”先声夺人的震住大家之后,白赢就严肃的分析讲述了起来:

  “就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很久,最后得出的答案就是深渊魔族这次变聪明了,他们在等、在等奥戈丁大陆联军自己先崩溃,然后轻而易举的毁灭咱们。”

  “领主大人,三族联军内部是存在矛盾,但远远没到崩溃的地步吧?”鲍里斯谨慎的追问道:“再说了,就算三族联军解散,那人族和精灵、兽族也不会直接开战,魔族如果想拖垮我们,那花费的时间根本就无法估算呀!”

  “呵呵呵,鲍里斯你实在是太老实了!深渊魔族的精干人马早已经渗透进来了,好从内部加快事情的演化,悄悄将奥戈丁大陆搅成一锅粥,从而削弱各方的抵抗力量,从而来降低他们侵占时的难度。”这次白赢话音未落,在场的马格领骨干就再也忍不住议论纷纷起来。

  “现在回想一下,从拉卡斯王国和洛汗帐国的边境冲突开始,咱们好像就已经落到了对方的圈套当中。”仿佛还嫌不够一般,白赢他嘴角一撇、冷冷的讽刺了自己一下。

  “领主大人,你的意思是在说,现在拉卡斯王国、乌鸦大帝他已经被深渊魔族给控制了吗?”众人当中,杉终于打破了令人窒息的沉默,谁叫马格领骨干大多只是单独方面的专才,除了杉就再没有高格局的外交参谋角色了,所以这个问题只能由杉来问。

  “除了这个理由,我实在想不出来,乌鸦他们一家子为什么要在巨龙山脉、米斯特王城两次布局对付我,甚至不惜公然撕破脸。”白赢肯定了杉的假设,同时也揭露了这次会议的真正目的,为的就是让马格领所有骨干都清晰的意识到,眼下面临的情况有多么恶劣和紧急。

  从米斯特返回马格领的这段路程上,白赢他想了很多很多、一度逼得自己都要神经衰弱了,凭他经历两个世界的知识和见识,特别是足够大的脑洞,总算是想清楚了这中间的种种可能和联系,为了能让这帮手下意识到危险程度、马格领继续存在下去,他必须先给众人敲敲警钟。

  “领主大人,那你接下来希望怎么做?揭穿深渊魔族的阴谋,联合大陆联军夺回拉卡斯王国的控制权?”作为奥戈丁大陆的一员,立场明确的鲍里斯马上追问道。

  如果遵循正常的思路、这当然是最正确最负责任的选择,既然都猜到了深渊魔族的阴谋,自然应该将其破坏,只有保住大陆最大粮仓的稳定,三族联军才有机会跟魔族大军斗下去,进而保住奥戈丁大陆所有生灵的性命。

  这会儿只看马格领骨干的脸上表情,白赢就知道他们的想法都应该和鲍里斯差不多,众人间唯一表情有点犹豫的就只剩杉了,于是白赢就露出了一脸乏力的神色,动手随意的指了指杉,口气万分无奈的说道:“杉你帮我解释解释吧,我现在不想跟这些木头脑袋说话。”

  “是、领主大人!”而被白赢点到的杉,她只好站了起来,先朝白赢微微的一点头,跟着才不紧不慢的说道:“现在向大陆联军揭露魔族的阴谋,首先就有两个巨大的难点,最后有很大的几率会失败,甚至导致马格领和ns大人的处境更加尴尬。”

  “辅佐官,现在情况特殊,三族联军的注意力都在深渊魔族身上,以领主大人的声望去揭露拉卡斯王国的事情,一定会取得各国的信任的,有什么难堪的?”鲍里斯有点想当然的问道。

  不过杉她却轻轻一摆头,对着满眼期盼的鲍里斯解释道:“在哀伤之夜事件前,也许事务官你说的不错,但是现在太晚了,随着乌鸦大帝加冕、拉卡斯王国新君继位,有关那一晚发生的事情就肯定都散播出去了,在有心人的安排下,领主大人的嫌疑已经洗刷不清了。”

  “怎么会那?领主大人可是歌圣呀,还是卢恩王国的骑士、闪灵帝国的领主,是五大王国诸多大贵族、王族的好友,难道、难道这样都没有人肯听听真相嘛?”鲍里斯暴躁的低吼道。

  “在五大王国范围内,聪明人不少,随着时间的发酵、也许有人终究会发现哀伤之夜事件中的疑点,但即便是那样情况也不会有丝毫的改变,谁叫马格领的实力太强大了,数位大陆圣级强者站在一起,五大王国早已经忌惮咱们了,这次肯定是宁愿相信乌鸦也不会相信领主大人的话了。”

  “可是、可是”

  “没什么好可是的,人心就是这么现实,除非亲眼让各国看见乌鸦他和魔族大军并肩作战,要不然领主大人说什么都没用,搞不好还会被别人认为是别有用心。”

  听完杉的解释,会议室里面就再次沉默了起来,既然白赢和杉的看法一致,那缺乏统率头脑和远见的其他人就更没有反驳的能力了,内心感到非常憋屈的鲍里斯,他脸上的五官都要抽抽到一块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