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582美杜莎女王的新家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虽说是投入了大笔的人力物力,持续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但眼前这项工程实在太过宏伟,就拿刚才通过的那座石桥来说,桥面宽度就超过了4.5米,足够一辆马车在上面从容的行驶,而且构成大桥主体的巨石少则1米、多则3米厚,每块都重达数吨,在这样的黑暗地下,真不知道老矿工和地底种族是如何完成架设的。

  “啪嗒啪嗒,呼……”猛然间,白赢的脚尖踢到了一块小石子,但是当蹦蹦跳跳的小石子从桥面上掉下去时,恰巧赶上一阵热风袭来,结果那颗指甲大小的石子居然被强风吹得飘了起来,在白赢眼前上下晃动几秒,最后才重新跌落深渊,看到白赢是啧啧称奇。

  接下来,不等两人走到跟前,面前的厚重石门就缓缓打开了,以本为首的邪眼王就率先冒了出来,带领着全副武装的洞穴人,列队迎接美杜莎女王的归来。

  “城主大人、领主大人,欢迎来到孤崖城!”随着本的招呼声,在城门内侧列队的邪眼王、牛头怪、洞穴人等等地底战士就一起朝白领他俩低头致意,神态是相当的恭敬,并且队列站的也是似模似样,看样子没少跟马格领的兵团进行学习。

  “在我离开这段时间,你们有没有偷懒呀!”气场十足的摩丽尔,一边发问还一边在前进中逐渐伸高了身体,从和白赢视线看齐变成了两米多高的模样,简单一招就把城主的威严发挥出了十成十。

  在这个瞬间,白赢并不介意被美杜莎女王压过风头,反正在孤崖城这片区域,摩丽尔才是当之无愧的领袖,摩丽尔她需要绝对的控制权,这样在有事发生的关键时刻,孤崖城才会变成马格领一支强有力的外援。

  “城主大人,每一分每一秒,除了吃饭和睡觉的时间,孤崖城每个人都在奋力工作,偷懒是完全不存在的,懒骨头都已经变成了大家肚子中的食物了。”本以一种非常自信和自豪的口气回答道。

  “哦?那就具体说说看吧!”这时候在所有人身后,孤崖城那道厚重的石门就一寸一寸的闭合了,大批邪眼王又重新回到了射击孔位置守备。

  稍后走出城墙门楼位置之后,又穿过一个大约上千平的小广场,众人这才算是走进城郭范围,这时白赢他才看清楚,原来在城门两侧的空间内,上百名洞穴人正一起费力的推动轮盘,这才合力用铁链闭合了石头大门。

  等穿过城郭位置,白赢眼前可就出现了繁星一般多的魔水晶灯,简直将城内照射的犹如白昼一般,不过等白赢的视线在周围转了转,马上就发现了许多尚未完工的部分,大批拎着镐头的洞穴人立刻就从各个方向朝美杜莎女王这边跪拜下来。

  另一边,随行的本还在事无巨细的进行汇报:“……城主大人,这段日子以来,孤崖城的兵力已经突破了1200,其中包括洞穴人1123名、邪眼王82名、牛头怪33名、鹰身女巫5名……”

  “够了,净是些垃圾一般的没用洞穴人,你们就不能多找一些强力士兵回来马?”走在最前面的摩丽尔冷声问道。

  “我们会继续努力去寻找的。”

  “说说孤崖城方面的建设进展吧!”

  “是!这段时间我们一共开凿出了800个攻击口,1500个房间和7条长走廊,外加三个大型物资仓库,只是城主府的建设还没有全部完成,这里的石头太坚硬了,开凿进展非常的缓慢。”

  “……勉强还算合格吧,本你们干的不错,但是千万不要松懈,我理想中的孤崖城可不是这个简陋样子,最起码要能容纳十万大军才行,懂了吗?”说到这,美杜莎女王的蛇尾摆动就猛然间停了下来,好显示出自己格外的强调态度。

  “明白,我们会继续扩建下去的,有马格领的矿工和粮食支援,三年之内我们一定能满足城主大人你的要求,将孤崖城建设成奥戈丁大陆第一地下城。”而本他赶紧答应了下来,巨大肉球身体还急忙做出了点头的动作。

  “不行!三年太久了,两年、我最多给你们两年的时间,如果到时完成不了,本你就滚去给我看城门吧!”

  “是,城主大人……”

  “还有一点,我不是早就说过了吗?我不希望在孤崖城看到任何鹰身女巫的影子,本你为什么要违背我的命令?居然还敢给我收留5只?”

  “城主大人,我……”

  “不要废话了,马上去宰了她们,我一会儿就要吃到她们的肉,这些叛徒只会令我胃口大开。”

  “……”

  眼看着美杜莎女王闹脾气,而本却完全不敢违抗摩丽尔的命令,结果白赢他就无奈的开口了,谁叫鹰身女巫是地底种族宝贵的空中单位,其精神干扰技能的实用性还很不错,不能因为美杜莎女王的任性而轻易的牺牲掉:

  “本你先等一下,这件事回头再决定,我会劝你们城主重新考虑的,留着那几支鸟人给孤崖城充当空中的眼睛也好,总比简单吃了她们更有价值。”

  听到白赢的话,美杜莎女王的嘴角微微抽动两下,但总算还是忍住了,没有当众跟白赢争执,只是蛇尾猛地一摆,“碰”的一声将路边一块半人高的石块给抽成了两半,小小的发泄了一下自己的不满情绪,吓得本他们都是一个激灵。

  转过头,一行人就来到了孤崖城核心位置的城主府大厅,这里跟外面粗糙的城池不同,四壁和天棚上都布满了精致的石刻壁画,显然是由邪眼王用凝视光束大致烧灼出来,然后又经过细致的打磨修饰,最后才能形成如此细腻的视觉效果。

  等摩丽尔她缓缓爬上居中的石台,在柔软的兽皮和干草上盘坐一团,那些跟进大厅来的手下们早已经在大厅中排成了数列,本和花岩他们自然而然的站在了队伍最前面,场面显得是十分的郑重其事,连呼吸声都细不可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