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613分崩离析的人心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还有我们精灵也是一样,辣条大人你曾经帮助过我们的同伴,这点永远不会改变,哪怕精灵王庭不愿意提供更大的帮助,那我、那我自己也会留下来奋战到底。”谁也没有想到,第二个用行动对白赢表示无限支持的居然会是维多利亚小王女。

  此时此刻,花岩他们是没有在身边,但他们如果在的话,相信也会是一模一样的反应,生死关头愿意纯粹、坚定站在白赢身边的,竟然都是他们这些异族战士,这点还真是叫人唏嘘不已。

  不过白赢在感动之余,忽然又感觉到了不对劲,本应该第一时间就向自己表达忠诚的马丁、罗博和鲍里斯,他们居然都一个个面色古怪,悄悄的把脸扭向了旁边,仿佛在躲避白赢的视线。

  不对劲!这里面肯定有问题!白赢想着想着就挺直了脊背,先挥手让轰蹄站起来之后,这才看着马丁他们问道:“你们是不是有话想要对我说?”

  “”沉默,平时被白赢视为左膀右臂的几个人,这会儿却全都哑巴了下来。

  紧接着,当轰蹄、维多利亚和杉他们也感觉到不对劲,表情凝重的渐渐拉开与鲍里斯他们几个的站立距离时,板着一张脸的马丁将军忽然开口了:“领主大人,我接到了铁壁城传来的命令,要求我马上带麾下人马返回军营报道。”

  “什么?马丁将军你也要走?”轰蹄失声大叫了起来,马格领整个军队体系都可以说是马丁将军按照白赢的规划,一手一脚建立起来的,所以他一个人离开的损失就完全超过了其他流逝将领的总和。

  “是的!作为军人我必须服从命令,所以领主大人,我们三天之后就要离开了。”马丁将军做人还算坦荡,即便是要离开马格领,那也固执的要当面给白赢一个交代。

  “三天?计算的真是仔细呀,恰恰就是百万大军抵达的时间”听完马丁将军的话,白赢却出乎预料的没有发飙,只是淡淡的评价了一句,表情看上去已经彻底转为了冷漠,但那冰冷的视线却令在场所有人都不禁打了个哆嗦。

  “唰、嚓!”这时候,马丁将军他忽然拔出了自己腰间的单手剑,随即狠狠往地面上一插,跟着还单膝跪了下来,毫无畏惧的跟白赢对视后大声说道:“领主大人,如果你认为我背叛了你、背叛了马格领,那么就请取下我的脑袋吧!”

  “不,马丁将军你比那些一声不吭就开溜的家伙强多了,再说这也不是你的决定,所以我不会怪你的,我会大大方方的送你们离开,然后再准备一批金币,权当做这几年你们对马格领各种贡献的一点点感谢。”

  气急之后,白赢胸中熊熊燃烧的怒火,居然居然就神奇的转为了一片平静,接着他给予马丁将军的回答,更是听得所有人都不由的瞪大了眼睛,险些没让马丁将军板着的脸直接崩溃,感动的掉下眼泪来。

  “领主大人,赌上我军人和整个家族的名誉,我在此郑重发誓我手中的剑永远不会指向你、指向马格领。”郑重万分的说了一句,接着马丁将军就站了起来,果断的把插在地上的单手剑收回剑鞘、然后头也不会的离开了会议室,算是正式和马格领的一切决裂。

  而马丁将军这么一走,剩下几个人的表情无疑是更加尴尬起来,但白赢却好像没有感觉到这股气氛一样,视线又投向了罗博队长:“我想你的情况应该也差不多吧?”

  “领主大人,我手下的双足飞龙骑手,他们在完成今天的巡逻任务之后,就会撤回切瑟姆。”罗博队长缓缓的说道。

  这已经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了,所以白赢的表情都没有任何的波澜了,只不过罗博队长接下来的话却令白赢感觉到了一丝意外、一丝欣慰:“不过我会继续留在领主大人的身边,做一个没有双足飞龙骑手的空军指挥官。”

  “罗博队长,你的意思是不打算离开马格领喽?”

  “是的领主大人,我的家族已经没落了,那我一个人走到哪里都是一样的,所以我愿意留在大人身边继续效劳。”罗博队长说着又对着白赢行了一礼,讲出这些话之后,仿佛也放下了一副千斤重担。

  “那好吧,我以后会还给你一支强悍空军的。”这时候就是选边站队、赌大小的时候,谁都明白这当中蕴含的风险与回报,所以白赢也无需多说,任何一个这会儿选择支持他的人,只要能把这份忠诚延续下去,那白赢就肯定不会亏待对方。

  最后的最后,白赢可就把视线锁定在了鲍里斯的身上,如果说这次有什么人的叛离叫白赢感觉到意外和心痛,那肯定就是向来勤勤恳恳的鲍里斯了。

  在二人最初相识的时候,鲍里斯还仅仅是一个不起眼的闪灵帝国小官,被切瑟姆派来进行这项吃力不讨好的工作,协助白赢接收马格领的土地,但是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里面,鲍里斯却在白赢的提拔下变成了全大陆人尽皆知的人物,在日渐兴盛的马格领将全部的才华和抱负都施展了出来。

  但是今天一切都改变了,为了马格领的利益、曾经敢和白赢顶撞的鲍里斯却在狼狈的躲闪白赢的视线。

  “我的事务官,你又是怎么回事?他们是命令你了还是威胁你了?现在连你也打算离开我这里了吗?”白赢明知故问的说道,无论如何他都需要鲍里斯给他一个说法,失去了鲍里斯他也就失去了对马格领内政的细致掌控能力。

  “都没有,但铁幕公爵派人传信给我说待一切结束之后,我还可以继续做马格领的事务官,如果做得足够出色、那么我还可以把这个职位世袭下去,但作为交换条件就是要在下面的事件中,我必须要跟大人你划清界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