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672铁壁城下的老相识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歌武新纪元正文卷“辣条大人,我曾经听说过,绿海森林的自然女神神殿,偶尔会诞生圣女,一般都是从七族中普遍筛选,然后由精灵王庭的守护神兽进行测试,最后选拔出来的圣女实力不见得多高,但身份却相当的特殊和高贵,充当着自然女神神谕的解读者,另外她们还可以控制精灵王庭的守护神兽。”

  关键时刻还是杉比较靠谱,迅速从记忆中搜索有关信息,然后一股脑的全讲了出来,多少帮白赢稳了稳神儿。

  “那以前怎么没有听你们提起过?”可惜白赢的眉头却皱的更深了,无论是什么神的代言人,那可都是非常难缠的。

  “因为精灵王庭至少已经有100年没有诞生过自然圣女了,一时之间我们也忽略了这件事。”

  “行了,这不怪你,剩下的咱们就见机行事吧!”

  白赢这边刚刚说完,那边精灵王就命人又搬来一把椅子,直接就放在了精灵王王座的旁边,在这个维多利亚都没有资格坐下的台子上,那个什么自然圣女却可以大大方方的坐下来,同时也把脸转向了严阵以待的白赢。

  见鬼了!这张脸怎么越看越眼熟,难道以前真的见过,她也是从黑水村跟过来的?

  白赢心里面还在打鼓,可是嘴角处挂着冷笑的自然圣女,她却一边恶狠狠的盯着白赢、一边就高声打起了招呼来:“风骚歌圣大人,咱们又见面了,真没想到你会到精灵王庭来,我……代表自然女神神殿欢迎你。”

  “圣女阁下,咱们以前见过吗?我这个人脑子比较笨,怎么完全不记得了?”实在回忆不起来,那白赢索性就大大方方的询问了起来,当着精灵王和各族族长,这个什么自然圣女就是想要针对自己也没那么容易。

  “……歌圣大人说笑了,数年前在铁壁城下,我还曾经是大人你的手下败将,难怪大人你已经把我忘干净了。”自然圣女停顿一下之后,这才幽幽然的讲出了自己的来历,那股怨恨的口吻丝毫都没有加以掩饰。

  铁壁城下?啊!原来她就是那个要求荣誉决斗的精灵弓箭手,但要是这么算起来的话,那白赢可是先后侮辱了她两次,难怪这回儿刚一现身就明刀明枪的冲着自己来了,这是准备要报仇雪恨的节奏吗?

  “辣条大人,让我来为你介绍一下,这位是黛古拉圣女,是自然女神在世间的行走者。”眼看着气氛有点僵,精灵王就连忙出来打圆场了。

  “黛古拉圣女,以前的事情就让咱们忘掉吧,请允许我在此恭喜你,恭喜你成为100年来,精灵王庭又一位尊贵的自然圣女。”看在精灵王的面子上,白赢强行挤出一个笑容,想先试试能不能蒙混过去。

  可惜对面黛古拉圣女脸上的冷笑更盛了,她再次提高音量的说道:“风骚歌圣果然对我们精灵、对绿海森林是十分的了解,那么就请风骚歌圣大人回答我一个问题,你带领这些精锐战力到精灵王庭究竟想干些什么?”

  一听这话,白赢就马上把视线投向了精灵王,谁知刚才还和自己谈笑风生的精灵王,这会儿却非常有意思的保持起沉默来,看样子这个快200岁的老妖怪也不是什么好鸟,他这根本就是在借黛古拉圣女的嘴巴,变相对白赢进行试探。

  此时此刻,其他在场的精灵族长也是全都竖起了耳朵,俗话说奸人出口笨人出手,从这一点上看来,黛古拉圣女完全被精灵王、各族族长给利用了。

  既然明白了对方的心意,那白赢反倒放松了下来,直接在椅子上翘起了二郎腿,面色平静的回答道:“圣女、陛下、诸位,我是被五大王国逼到绿海森林来的,这点应该没什么可怀疑吧?陪伴我一路走来的维多利亚王女就可以证明。”

  可惜黛古拉圣女却没有理会不停点头的维多利亚王女,她继续坚持之前的思路往下逼问道:“那么风骚大人是准备向我们精灵七族寻求帮助和庇护了?”

  “是的,我从没有隐瞒过这个意图。”

  “那就好,只是不知道风骚歌圣大人准备用什么来换取这份庇护?整整2432人份的庇护?我们精灵收留你们的话,可是要冒着跟人族五大王国翻脸,受丝带平原兽族猜忌的巨大代价。”

  “呵呵呵……,既然说的这么直白了,那黛古拉圣女你干脆就说出来吧,精灵王庭想要我做些什么那?”

  “很简单,把无敌光环吟唱传授给精灵七族的仙子,让绿海森林和人族五大王国重新维持平衡,这个要求并不算过分吧?”

  “不过分,当然不过分,只是我在通过鲜血平原时,很不凑巧的先答应过某人,不会把无敌光环吟唱传授出去,所以希望陛下、自然圣女和各位能够理解,不如换一个其他条件吧,除了这件事之外,其他的我应该都可以答应。”

  “哼!风骚歌圣大人,事情真的有这么凑巧吗?你不会是在撒谎推脱吧?”

  “……黛古拉圣女,我听说精灵是非常讲究荣誉的种族,难道精灵王庭开始流行不遵守承诺了?还有你指控我撒谎,请问有什么证据或证人吗?我这边至少有20名证人,其中还包括精灵族战士在内,再说五大王国那边早晚也会有消息泄露出来,对我的话进行作证,可黛古拉圣女你那边有什么?一张嘴巴?”

  “你!”黛古拉圣女一听就火了,漂亮的眉毛瞬间就竖了起来,但她在言辞上却完全不是白赢的对手,被白赢一番连消带打,接下来连话都不知道该怎么往下继续了。

  幸好白赢早已经过了只顾一时口快的年纪,当他坚决拒绝精灵方面的无礼要求之后,转而又开始巧妙的气氛挽回了:“精灵王陛下、圣女、诸位,我是一名成功的商人,所以我很明白公平交换的重要性,我是不会让精灵王庭白白付出的。”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歌武新纪元》,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