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10喝多的维多利亚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风骚歌圣大人,能不能请求你再重新演奏一遍,我、我刚才愣神了,那美妙的声音刚一响起来我就彻彻底底的呆住了,但是我向你保证,这次我一定会用魔水晶将你的表演完整记录下来,并且永远的保存下去。”

  ……

  无数小人围着白赢叽叽喳喳的说道,就在白赢她一头黑线,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摆脱百花精灵们的纠缠时,耳边一个熟悉的声音就响了起来,原来是许久不见的艾佳,她也凑过来小心翼翼的问道:“辣条大人,这个小提琴真的是你新发明出来的吗?”

  “怎么?艾佳你在其他什么地方见过这种乐器嘛?”白赢不予置否的反问道,时间长了、次数多了、脸皮厚了,他已经对剽窃原本世界的创意和事物没什么感觉了。

  “不不不,辣条大人你误会我的意思了,我不是在怀疑你,我只是不愿意相信,一个凡人怎么能拥有你这么多的智慧?这简直就是天神才能创造出来的乐器吧!”说着说着,艾佳还伸出小手去轻轻的触碰小提琴的琴弓。

  “……艾佳你这么说我会感到不好意思的,有机会我叫工匠们做一把小的送给你。”白赢还在笑呵呵的客套,但木桌对面的维多利亚也兴冲冲的加入了这个话题:“还有我还有我,辣条大人请不要把我忘了,我也想要一把,但是我没有金币……”

  然而维多利亚话说到一半、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言,她表现的跟白赢太过亲密了,这在私下里也就算了,但是当着父亲精灵王和各位族长的面,这番话传递的信息搞不好就会被别人给过分解读,所以她后半句的内容是越说越小声。

  幸好还有奥兰多这个八面玲珑的人物在,眼见妹妹的窘迫之后,他就适时地站了起来,举杯对白赢赞美道:“辣条大人,我代表今天这里的所有人敬你一杯,刚才的演奏非常精彩,精灵王庭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听闻过如此新奇、美妙的乐曲了。”

  “呵呵呵,奥兰多将军你太客气了,大家喜欢就好,来、咱们来共同喝一杯吧!”白赢非常熟练的把所有人都拉了进来。

  刚刚放下酒杯,精灵王就微笑着补充道:“奥兰多你忘记了一点,除了美妙的演奏之外,辣条大人还把小提琴这么高贵的乐器送给了我,那我也应该以私人名义再向辣条大人表示一下感谢。”

  “精灵王阁下请千万不要这么说,你能收留我们在绿海森林居住,这已经是非常大的馈赠了,这小小的礼物不算什么。”

  “呵呵呵,辣条大人,说起这个的话,你最近帮助了草原一族、湖泊一族,还救下了维多利亚的生命,真是辛苦你了,你做到了我这个精灵王都无能为力的事情,真不愧是名满奥戈丁大陆的“奇迹之人”。”

  “没什么,我能帮上忙就很高兴了。”

  “那好吧,咱们就不要感谢来感谢去的了,大家开始享用食物,精灵的仙子们,让这场庆祝仪式热闹起来吧!”随着精灵王的话语,精灵王庭好像瞬间就沸腾了起来,围绕着巨大的生命之树,无数精灵都在欢呼,刚刚被白赢用小提琴调动起来的情绪就立即释放了出来。

  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当马格领众人在酒精与欢笑的作用下,在丰富美食的调节作用中,变得跟各族精灵、地精矮人再无半点隔膜时,鼓起勇气凑上前来的维多利亚,她借着蜜蜂酒的酒劲,忽然提出了一个稍显奇怪的问题来:

  “辣条大人,你说小提琴为什么能够发出那么美妙的旋律,我还以为钢琴就已经是乐器的极限了,可没想到小提琴却丝毫不会输给他,为什么为什么?”

  伴随着酒精的作用,维多利亚的自控力减弱了不少,所以她在讲话的同时,一双手还拉着白赢的手臂不停晃动,自己在那笑的非常之开心,旁边奥兰多想要拉住她,可惜却非常的不成功。

  当着精灵王他们的面,白赢是不能不给维多利亚面子的,所以他只能苦笑着回答道:“殿下,你可以把钢琴视为乐器的国王,然后再把小提琴当做乐器的王后,这样子不就很好理解了吗?”

  “国王?王后?辣条大人真的是奇迹之人,为什么你的双手这么与众不同,你真的是创世神派下来的神使吗?不对不对,你应该自然女神派下来的神使才对。”维多利亚的思维已经开始跳跃了,她一把抓起白赢的双手就凑到眼前仔仔细细的打量起来。

  “殿下你真会开玩笑,什么神使呀,我只是手下有一批优秀的乐手和工匠,小提琴能够创造出来,他们才是真正的功臣,我只是提供了一点设想。”

  “呵呵呵,不管那么多了,辣条大人你再演奏一曲好不好,求求你啦……”说着说着,维多利亚她再次做出惊人之举,她对着白赢手上的歌圣戒指、对着白赢的手指是连续亲吻起来,看着其他精灵眼珠子险些没掉出来,精灵王更是瞬间脸黑起来。

  坐在稍远一些位置的精灵,他们无一不是疯狂的拉扯同伴,好让更多同伴看看这千载难逢的一幕。

  喝大之后的维多利亚,力气还正经不小,抱着白赢的手臂就死死搂在怀中不放,再说白赢也不敢过度挣扎,生怕不小心弄伤了他,结果就更是被维多利亚像狗皮膏药般的死死缠住了。

  为了摆脱这种尴尬的局面,白赢只能朝奥兰多连使眼色,让他把维多利亚拉住之后,自己就逃一般的闪到一边去,跟着才是向精灵王抱歉的笑了笑:“精灵王阁下,今天气氛这么好,不如让我再来演奏一曲吧。”

  精灵王当然明白,是自己女儿失态在先,白赢在某种意义上也算是受害者之一,他肯主动找借口避开已经算是很给精灵王庭留面子了,于是就边点头边同意道:“辣条大人请吧,能够听到你的演奏,我们已经是奥戈丁大陆最幸运的一群听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