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11哀伤也是很好的纪念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很快的,在木桌附近众人的注视下,白赢重新登上了那个木墩,等一名精灵将小提琴和琴弓恭敬的递到白赢手上,所有人就都明白了,风『骚』歌圣大人这是准备再次演奏,结果远近处的观众可就不受控制的涌了过来,都想要距离白赢更近一点。

  成功抢占最佳位置的,自然是扇动小小翅膀的百花精灵,数十、上百的数量几乎都遮挡住了白赢和木墩,而这必然引起了其他种族精灵的不满,要不是有精灵在场面上坐镇,估计不等白赢开始表演就会先闹出『乱』子来。

  『逼』不得已,精灵王庭的重甲守卫只能站出来维持秩序了,等他们把撅着嘴巴的百花精灵都赶到树梢上之后,现场的秩序才重新得到控制,各族精灵或坐或蹲或站,将树墩一圈挤得是密不透风。

  望着远处还在不停往这边凑来的各族精灵,白赢明白只有琴声才能令他们安静下来,于是他就迅速把小提琴搁在了自己的锁骨位置后说道:

  “绿海森林的居民们,当咱们在这里欢笑时,千万不能忘记上次灭世战争中那千千万万的牺牲者,他们为保护绿海森林、为保护奥戈丁大陆而英勇的作战,当中有许多再也无法回到他们爱人的身边了,下面这首曲子我将专门送给他们以显示我的敬意。”

  有这么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在,果然是帮白赢毫无悬念的占据了道德的制高点,紧接着精灵王站了起来,其他精灵族长,石头王、创物王等等所有人都站了起来,欢迎仪式上再没有任何声音了,精灵王庭在用这种方式向英勇的逝者表达怀念和敬意。

  而这一次,白赢他选择了电影主题曲,在他琴弓缓缓的拉动中,低音主旋律刚一开始,委婉、幽怨的乐曲就紧紧抓住了每一个人的心。

  跟刚才那首截然不同的曲风,瞬间就把所有听众都带回了200年前,深渊魔族肆虐奥戈丁大陆的那个时代;在魔族大军的身后,无论人族、精灵、兽族,城市全都化为了一片焦土,无数生灵只能绝望的哭泣逃窜,然后在深渊魔族的利爪下变成腐臭的尸体。

  尽管各族部队都在竭尽所能的抵抗魔族,一批又一批士兵告别亲友、踏上战场,但整个奥戈丁大陆还是笼罩在一片压抑、哀伤和绝望的气氛之下,而小提琴把这种哀怨的气氛重新带给了精灵王庭的所有人。

  四分钟时间是转眼就过去了,当白赢的演奏结束,包括精灵王在内,泪水是不知不觉的挂满了每个观众的脸.

  精灵的生命要比人族漫长的多,在场那些族长、大仙子、高级将领,他们有不少人就直接想起了在灭世大战中失去的亲人与朋友,想起了已经被他们一度遗忘的那种哀伤和痛苦,从而鼓舞起高昂的斗志来,迫不及待的想要跟深渊魔族大战一场。

  正当白赢微微低着头,也在心里面缅怀深渊魔族手下那无法计算的各族亡灵,暗暗祈祷这次深渊魔族不会卷土重来,再对奥戈丁大陆造成那般难以恢复的巨大伤害时,一个不和谐的声音却猛然间响了起来:“你在干什么?”

  突如其来的叫声,必然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当白赢也好奇的望过去时,他看到在3-40米之外,一群圣光精灵正在朝一个黑暗精灵怒视,毫无疑问叫声就是由这些家伙发出来的,只是因为刚才现场太过安静,结果叫声就显得是尤其突兀。

  “你吼什么?吓了我一跳。”那个黑暗精灵是位女『性』,样貌在俊美的精灵中间不算多么突出,不过身材却相当的火辣,特别是身上那件树皮袍子短短的,估计也就是膝盖之上两寸左右,显得和旁边圣光精灵直到脚踝的袍子是截然不同。

  “滚远一点,行走于黑夜的女昌『妇』,不要试图用你肮脏的躯体来触碰高贵的德鲁伊。”带着一脸的厌恶表情,为首一个圣光精灵居然当众叫骂了起来,这可真令白赢是大吃一惊,没想到精灵王庭也会发生这么不和谐的事情。

  “女昌『妇』?呵呵呵……,你怎么知道的?难道在满月聚会上,咱们曾经过了一夜?”被圣光精灵这样子侮辱,女黑暗精灵却好似不太介意,接下来她一边娇笑、一边就主动往为首的圣光精灵胸前凑去,看样子是打算用自己的肩膀去蹭一蹭对方。

  “算了,今天可是风『骚』歌圣大人的欢迎仪式,不要理会这些肮脏的东西了。”

  “说的没错,精灵王陛下可还看着那。”

  这时候,其他圣光精灵就纷纷奉劝起来,不希望把事情闹大,但为首的圣光精灵却表现的非常固执,他看着慢慢凑来的女黑暗精灵,再一次大吼了起来:“别挑战我的耐心,我最讨厌黑暗精灵了。”

  “哦,是吗?那你讨厌之余又能做些什么?回你的湖边去诅咒我吗?”但那个女黑暗精灵却继续挑衅,结果当她的手掌触碰到圣光精灵的长袍时,事情终于变得不可收拾了,因为那个圣光精灵居然想也不想的抬手给了她一击响亮的耳光。

  “啪”挨打的女黑暗精灵愣住了,或者说整个精灵王庭、整个欢迎仪式现场全都愣住了,在精灵七族当中,黑暗精灵受歧视受排挤这都是人尽皆知的秘密,但是在欢迎仪式这么郑重的场合爆发出来,直接进行暴力冲突这还是有史以来的头一回。

  这可是白赢始料未及的事情,他的演奏精彩的过了头,成功的激起了精灵们心底的负面情感,也许大多数精灵可以调整好自己,但并不是每一个精灵都如此,那个德鲁伊就将其转化为了暴力发泄。

  “我……宰了你!”挨了一巴掌的女黑暗精灵发飙了,她左手闪电般的在大腿上掠过,紧跟着一道寒光就瞄准圣光精灵的咽喉划去,引起了周围旁观精灵们的一片惊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