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12用歌声传达黑暗精灵的心声(过年加更)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而听到尖叫的圣光精灵也意识到不好,身体猛地往后一退,坦白说他的动作已经很迅速了,但是那道寒光却更快,女黑暗精灵握在手上的bs还是划破了他咽喉处的皮肤,尽管划的不够深、不致命,但血还是飞快的渗了出来。

  “住手!你们在干什么?看不到这里的贵宾吗?”精灵王终于忍不住咆哮起来,而黑羽、萨尔曼两位族长就板着脸,直接大步走了过去,他们这些大人物要是再不出面,难保不会搞出精灵命来。

  “风骚歌圣大人,我真是惭愧,居然让你和落石村的各位看到了这一幕,真是绿海森林的耻辱。”转过头,精灵王就先向白赢表示了歉意。

  “没关系,大概是一点小误会吧!”白赢轻飘飘的说道,并且将手上的小提琴交给了旁边一名精灵,自己返回了木桌旁的座位那,可惜不等白赢他再次坐下来,闻讯而来的黑暗精灵就抢先把发飙的同伴给拉住、给保护了起来,不过他们也同时把bs、单手剑都亮了出来。

  另一边那,圣光精灵们也没有客气,别看他们的族长大人已经快步走去,但他们一个个的还是举起了手上的长木杖,眨眼间就能变成各种猛兽,好跟目光凶狠的黑暗精灵们相抗衡。

  终于,在黑羽、萨尔曼两位族长的呵斥和命令下,对峙中的两伙人退去了,其他精灵拦在了他们中间,彻彻底底的平息了再起争端的可能,这样子两位充当灭火队的族长大人才板着脸返回了原位。

  “误会解除了?”白赢随便客套了一下。

  “很遗憾,并不是什么误会,就和其他时候一样,我的子民作为精灵王庭的麻烦、惹事精来存在,很不幸又给陛下和诸位精灵丢脸了。”风姿万千的黑羽族长,她似乎话里有话的说道。

  有鉴于此,白赢他突然间眉毛一挑,接着就摆出一副严肃脸的讲道:“黑羽族长,如果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地方,请千万不要客气,黑暗精灵也是绿海森林的重要一员,大家还是团结一致比较好。”

  “多谢风骚歌圣大人,不过我暂时想不出来,你对黑暗精灵遭遇的排斥又能做些什么,不如不如咱们找个时间到爱之城好好的聊聊吧,也许咱们能想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来。”黑羽族长眼神一飘,居然娇媚的朝白赢再次发出了邀请。

  现在白赢有点明白了,为什么黑暗精灵会受到其他六族的排挤和偏见,就冲黑羽族长这说话、做事的态度,肯定和其他精灵是格格不入,人家崇尚谦逊有礼、淡漠高雅,可黑暗精灵偏偏要走烟视媚行、热情似火的路线,大家能融洽相处才有鬼。

  “爱之城我是肯定会去的,不过今天晚上就先让我唱一首歌吧!”等白赢想了想,忽然提出了这么个建议来。

  “唱歌?我不明白辣条大人你的意思。”对面黑羽族长皱了皱眉头,其他几位族长包括精灵王也全都是好奇的不得了。

  “各位听下去就明白了。”这次欢迎仪式,白赢就是为了出风头而来,刚才两首小提琴演奏再加上杉她们的衣服不算,白赢还想要在咏歌上再努一把力,如果能拉近自己和黑暗精灵的关系最好,因为他们与魔鬼山的来往最频繁,对白赢后面的计划应该会有帮助。

  退一步来说,即便是效果不好,那也没什么了不起的,至少白赢让精灵王庭的族长们都看到了,他的确是站在绿海森林的角度,真有充当调解人的这个心思,让他们明白自己的态度这样也就足够了。

  话不多说,白赢直接站了起来,动手快速而沉重的击掌三次后,成功引来了附近精灵们的侧目,等到这边再一次安静下来,远处精灵都在猜测白赢他想干什么时,白赢自己却已经清唱了起来,他心中有一首老歌、好像和眼下的情景非常契合,拿来演唱是再合适不过了。

  “我们之间没有延伸的关系,没有相互占有的权利,只在黎明混着夜色时,才有浅浅重叠的片刻,白天和黑夜只交替没交换,无法想像对方的世界”

  在场的精灵中间,懂得歌曲中文含义的那是凤毛麟角,哪怕精灵王庭已经悄悄的下令,要各族精灵仙子都能去主动学习白赢吟唱时使用的汉语和英语,但是因为精灵那固执的高傲,他们也仅仅是学习风骚歌圣新歌的旋律,对崭新的语言没什么兴趣。

  不过不懂歌词含义不要紧,白赢他自己明白就足够了,他用白天与黑夜之间的隔膜来形容黑暗精灵与其他精灵间的偏见,接着再用自己的精神感染力量把黑暗精灵的心声给反映出来,这样瞬间就赢得了黑暗精灵们的心灵共鸣。

  “白天和黑夜只交替没交换,无法想像对方的世界,我们仍坚持各自等在原地,把彼此站成两个世界”

  白赢越唱越动情,并且在他专注的高歌时,从各个方向上,一度散去的黑暗精灵已经悄无声息的凑了上来,一圈一圈的将白赢给包围了起来,对这个能够理解他们内心、接受他们不同的人族歌圣,黑暗精灵一族可是充满了好感与感动。

  一个群体被误会的久了、误会的狠了,那么当他们忽然发现一个真正懂自己的人时,以往受到的种种委屈就会不受控制的回顾起来,从而又再次加强了这种知己的感觉。

  “你永远不懂我伤悲,像白天不懂夜的黑,不懂那星星为何会坠跌,不懂我伤悲,就好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白赢这首歌唱完了,当精灵王为首的众人还沉浸在旋律当中,听众里面许多精灵都开始反省自己往日的行为时,黑暗精灵已经都感动到不行不行的了,黑羽族长干脆走了过来,一脸感动表情的她什么都没有说,上来就给了白赢一个全部保留的拥抱,然后又是一记毫不迟疑的亲吻。歌武新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