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14有关魔法符文的铭刻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除了白赢支付的丰厚金币外,在马格领的这段日子里面,这些魔写师和铭刻师的实力也获得了巨大的增强,所以他们已经和白赢紧密的结合到了一起了,因为离开就意味着失去吟唱加强与无穷无尽的魔法材料,奥戈丁大陆恐怕也没什么地方能允许他们这么来随意施展所学了。

  “领主大人你好。”

  “大人你今天怎么有时间过来了?”

  “辣条大人有什么新的任务要交给我们吗?”

  伴随着问候声,魔写师和铭刻师是一起向白赢施礼,紧跟在他们身后,负责后勤支援的人员也是纷纷向白赢致意,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疲惫都掩饰不住的笑容。

  等白赢他先看了看这个堆满成品、半成品与魔法材料的大房间之后,这才示意众人可以抬头了,自己则一面走向魔写师的大桌子、一面轻松的说道:“好了,都继续忙你们的吧,不需要太在意我,我只是随便过来看看的,不要被我影响到。”

  作为马格领的重要工坊,眼前这些人早已经习惯了白赢的不规则突击视察,所以在得到白赢的允许之后,他们就继续捡起了之前中断的工作,没人再去多看白赢一眼,除非白赢已经走到了他们的身边。

  “这是sn魔法卷轴?”白赢随手拎起一个半成品问道。

  “是的大人,我们现在制作四级魔法卷轴还有难度,所以就集中精力制作二级和sn的,以此来提高熟练度,或许等我的实力再晋级一次,情况就会截然不同了。”一个魔写师赶紧回答。

  “嗯,就这么继续吧,不要也不要忽视了一级卷轴的制作,那些东西侍从团的消耗量非常大,如果你们兼顾不过来,那就去瞎子团、去侍从团召集学徒吧,凭你们现在的实力,已经可以成为合格的老师,甚至是大宗师了。”白赢马上给出了一个解决办法。

  “恐怕没多少人会对枯燥的魔写师职业感兴趣吧?”但那个魔写师却感慨的说道。

  “放心吧,我又不是叫他们更改志向,只是叫他们多掌握一项技能,况且就和你们一样,学习中消耗的魔法材料都由我来承担,他们额外还有钱拿,我就不信没人动心。”白赢说完就把那个半成品还给了魔写师,看似无意的又转去了铭刻师那边。

  相比较魔写师,符文铭刻师更是一个烧钱烧到白赢肉痛的职业,尤其是在失去马格领源源不断的金币收益之后,白赢储存的魔水晶粉末已经快见底了,但他却依旧没有要求铭刻师们缩减每天的消耗量,继续在不惜工本的培养他们。

  作为具体的经手人,铭刻师们心里非常清楚,所以对白赢的支持也是非常的感激,于是白赢他刚走过来,一个铭刻师就马上把自己手上的小玩意给递了过去,献宝一般的说道:“领主大人请看,这是我刚刚才完成的。”

  “哦,原来是铭刻了坚固与轻盈两个符文的臂盾呀!”白赢嘴角一翘,接过来后不停的打量着,眼中都是满意的神采。

  这是一面小巧的骑兵圆臂盾,当然也能供盗贼或斥候一类的轻装步兵来装备,盾面直径约三十厘米,呈现完美的弧度,并且在盾面上还拥有两个起固定作用的大铁帽,相信在到达铭刻师手上前,应该是由落石村的铁匠们尽心铸造而成。

  按照常理,这样的一面圆臂盾应该在610斤重量之间,不过此时此刻拿在白赢手上,感觉其重量却绝对不会超过4斤,所以白赢瞬间就猜到了,这上面应该是施加了轻盈这个符文。

  至于坚固特性那就更简单了,任何铭刻有坚固符文的东西,表面都会呈现出抛光一般的视觉效果,具体坚固程度越高、呈现出来的亮度就越高,所以那些奥戈丁大陆上的诸神神话,天神们才会穿戴着闪亮亮的铠甲。

  此刻在白赢手上的这面圆臂盾,铭刻上坚固符文后的防御效果,绝对会令其与重型塔盾差不多,最起码重型战锤450下之内是休想砸瘪砸裂它。

  “领主大人真是好眼力,这上面的确铭刻了坚固和轻盈,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至少可以卖出5000枚金币的价格。”铭刻师满满自豪的说道,在没有到马格领日夜苦练之前,他可绝对做不到在一件物体上铭刻两个符文。

  “5000金币?在五大王国也许没问题,但这里是绿海森林,精灵可都是不讲金币的。”待新鲜劲一过,白赢就把那面臂盾搁到了旁边的架子上。

  “这个”

  “呵呵呵,这些不是你们应该考虑的问题,店铺那边会酌情把你们的作品换成其他东西的,绿海森林虽说不是五大王国,但总算还有一些拿得出手的特产,你们只要努力制作出更多的精品就好。”

  “这样最好不过了。”

  “我其实一直都有个疑惑,你们铭刻的这些符文,能不能弄在活物身上,例如魔兽啦、人身上啦?”

  “呵呵呵,大人的这个问题很好回答,魔法师协会的铭刻师们老早就做过实验了,铭刻在活物身上没有问题,只是时效性稍差一些,然后在制作过程中还会产生巨大的痛苦,我说的是非人能够承受的那种痛苦。”

  “这样啊,那那如果是铭刻在没有痛感的部位那?”

  “没有痛感的部位?大人我不太明白。”

  “哎呀,就是人族的指甲了、兽族的犄角或乌龟甲壳一类的部位。”

  “那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我虽然没有亲自验证过,但原理上肯定行得通。”

  “话再说回来,那有没有办法能让活物上的铭刻效果更持久一些?”

  “魔法符文一般在金属上能够生效5年,在布料皮革上能够生效1年,在活物上不会超过10个月,但如果用秘银、高阶魔兽的血液、生命之树树汁、顶级白色魔水晶这些珍贵的材料进行铭刻,大概可以把时限从10个月延长到3年左右,而这个已经是极限了。”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