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15杂务多多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哦,那就行了!我先去准备准备,等时机成熟了,我再找你们来干一件大事,一件成功之后保证你们名扬奥戈丁大陆的大事,在哪之前你们几个也要抽些时间,练习一下在龟甲上铭刻的事宜,具体需要什么东西就跟辅佐官申请好了。”

  “愿意为领主大人效劳,我们会马上开始针对『性』练习的。”

  “不过在那之前,我要你们几个继续加强对坚固符文的练习,要尽可能的提高施法的成功率,消耗多少材料都无所谓,但你们要面对的基材非常罕见,所以机会就只有一次,绝对绝对不能够出错。”

  “明白了领主大人,但是……但是只要坚固一种符文就够了吗?”

  “没错,只要坚固这一种就足够了。”

  “如你所愿,我的大人。”

  简短的交谈告一段落,但接下来白赢却忽然凑近一步,压低声音后才神神秘秘的问道:“那块魔水晶,应该已经交给你们了吧?”

  这个话题绝对够吸引,三个铭刻师可就全都凑了过来,四颗脑袋挤在一起,一边彼此挤眉弄眼、一边在嗓子眼里面小小声的回答道:

  “领主大人,我们都已经看过了,那上面一共涉及到了数百个魔法符文,其中至少有两成是我们从未见过的,具体意义也不能确定,所以想要复制出来,难度真的很大,需要很多很多的时间和实验。”

  “你们两个也是这种看法?”尽管早有心理准备,但白赢他还是皱着眉头问道。

  “是的大人,我们都看过魔水晶中的影像了,结果看法观点都是一模一样的,这种古老的魔法传送阵,复杂『性』、复制难度都非常的高,但能有机会进行研究,我们都非常的兴奋。”其他两个铭刻师也是立刻回答。

  “很好,你们这个态度非常好,接下来你们打算从那着手?”

  “暂时还没什么头绪……”

  “那、那你们先把图样复制出来,这个可以做到吧?”

  “我们可以试一试,但是不敢保证能能够成功。”

  “这件事不着急,你们抽时间慢慢进行就好,半年或一年内取得一定进展我就心满意足了。”

  “明白,领主大人,我们一定不会懈怠的。”

  等离开瞎子团的营房,白赢又拐去了铁匠工坊,前段时间一直在忙着草原精灵、湖泊精灵和欢迎仪式的事情,眼下既然有了点空余时间,那他就必须把落石村积累的事物统一处置好,天知道下次空闲又得间隔多久了。

  “叮当、叮当、叮当……”还隔着大老远,白赢他就听到了单调的铁坯捶打声,这显示追随白赢过来的铁匠们正在辛勤工作。

  就和瞎子团那边一模一样,白赢刚一出现,高炉边的铁匠们就纷纷停下了手头的工作,声音洪亮的对着白赢问好,因为是举家搬迁的缘故,这些优秀铁匠的老婆孩子也都跟着一起来了,所以没什么好抱怨的,况且绿海森林的生活条件也比想象中更为舒适、宁静。

  “奇怪,我怎么没有看到那些矮人族的技师,他们不会大白天又跑去喝酒去了吧?”左右环视了一圈,白赢先示意铁匠们不用多礼,忽然又疑『惑』的问了起来。

  “领主大人,红鼻大师他们回魔鬼山去了,说是要跟同族们交流一下,省的被同伴们给甩到身后去,我还以为你知道这件事那。”专门跑到铁匠工坊来执行秘密使命的特朗,他马上解答了白赢的疑问。

  “是吗?我好像有点印象,肯定是杉跟我提了一嘴,但我没往心里去。特朗,红鼻他们走之前,应该不知道那件事情吧?”

  “不知道,领主大人你们回来之前,他们早已经出发了。”

  “那就好,那现在你们进行到什么程度了?”

  “领主大人这边请,还是让工匠的头直接跟你说说吧。”说着特朗他就移步,将白赢带到了一个独立的高炉旁边,在这边几个上年纪的铁匠正在摆弄灵魂战矛和那块斯迈亚钢铁角残片,用结实的大铁钳子夹着他们,然后伸进高炉里面进行加热。

  依照白赢之前的想法,他想把这两样东西、两种珍惜的材料组合到一块,由单纯的法杖变成一件远近兼顾的武器,但这中间的具体技术问题就需要铁匠们来解决了,可惜白赢一看那几个老铁匠的表情,马上就意识到他们应该是遇到了大难题。

  “怎么样?有什么头绪吗?”白赢上来就单刀直入的问。

  “是不太容易,秘银和斯迈亚钢的熔点都非常高,我们已经持续灼烧他们24小时了,但他们的颜『色』只有一点点改变,我们必须先把他们彻底烧红,然后才能想办法尝试把他们捶打到一块,形成一个整体。”众人间经验最丰富、资格最老的一个铁匠躬身回答。

  身为一名铁匠,一生中能够同时遇到这么两件顶级材料,这对铁匠而言也是一种巨大的挑战和幸福,所以在这座高炉旁边,每一个有资格参与进来的人,他们脸上都挂着凝重和兴奋的神『色』。

  “坦白一点吧,你们有多少把握能成功?”

  “大概三成,也许、也许两成半,这两种材质都太过特殊了,再说要作为兵器来使用,那连接处就必须十分牢固,扛得住大力碰撞劈砍才行,所以我们必须寻找一种最恰当的介质来连接他们。”

  “……那你估计要花掉多少时间?”

  “领主大人,这事可急不得,我们对这两种材料都不熟悉,这次之前都没有亲手碰过,两个月之内能取得进展就已经非常理想了,请原谅我们的无能……”

  “ok,那我就给你们两个月时间,成功的话你们将获得丰硕的奖励,即便失败,你们只要注意不损坏灵魂战矛就行了。”

  “如你所愿,领主大人。”

  “很好,那你们就继续忙吧!如果一件传奇兵器在你们手中诞生,那你们就有一个很好的故事能跟子孙后代讲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