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35脱胎换骨的地底种族(二)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没事的没事的,等他们再走近一点,到时候几百支箭射过去,向来缺乏纪律的洞穴人一定会崩溃的,别看他们装备好像不错,但阵型一旦崩溃、那到时再补上一个冲锋就能完结一切了,也许连包围的策略都用不上了。

  内心飞快的挣扎了一番,闪灵人统军将领这才再次吼道:“稳住,全部弓箭手准备120米平射,前排准备近战!”

  “准备近战、准备近战……”负责前线指挥的军官再次纷纷大吼起来,督促自己负责的士兵拿出全部精神来。

  “咚、咚、咚……”

  在单调的战鼓声里面,当精锐洞穴人进入150米距离,站在最前排、手持大塔盾的闪灵士兵已经能看清洞穴人那造型奇特的头盔了,因为没有眼睛的缘故,精锐洞穴人的头盔是一直保护到鼻孔的,只露出一张布满尖牙的大嘴可以方便来咬人。

  120米距离是平射的极限距离,同样也是步兵的冲锋距离,可就在闪灵帝国这边蓄势待发,弓箭手们已经把弓弦拉到极限、随时预备松手的时瞬间,随着“哞”的一声吼叫,洞穴人大军偏偏就在130-140米的位置停下了脚步,距离拿捏的闪灵士兵险些气吐血。

  再接下来,当统军将领内心犹豫,要不要冒险前移一下,主动将敌人纳入射程时,洞穴人大军却再次行动了起来,而这一次洞穴人就显示出了高超的战术素养,他们第一排的士兵整齐的跨前两步,接着第二排再起步,两步过后第三排才开始往前走……

  一眨眼,洞穴人他们的队列厚度就拉长了一倍,尽管密度被摊薄了不少,但士兵队列中却出现了许多的等距离空隙,最后在闪灵士兵反应过来前,本率领的邪眼王可就顺着这些空隙前移、开火,密密麻麻的凝视光束落到了闪灵士兵的身上与盾牌上。

  “啵……,滋、噗、啊……”

  顷刻之间,惨叫声就接连响起,在本他们强化后的凝视光束面前,重达20斤的大塔盾只能坚持3秒,然后就会好像木片一般的被洞穿,至于闪灵士兵身上的盔甲、皮甲,撑死了就能为他们提供短暂一秒钟的安全。

  继身前的盾兵后,脆弱的弓箭手更是不堪一击,他们有的躲避、有的胡乱进行发射,队列随即大乱,其结果却大多数倒在了凝视光束之下。

  “创世神呀!你已经抛弃我们了吗?邪眼王的射程怎么这么远?攻击威力还这么强大?”

  统军将领刚发出绝望的自言自语,伴随着源源不绝的凝视光束,举着钩镰枪的洞穴人也配合着开始了单列冲锋,趁闪灵士兵重振队列前就冲到了他们眼前,动作快到闪灵弓箭手几乎都没来得及像样的发射箭雨。

  当双方士兵混杂到一块,本他们排枪一般的光束射击就只能停止了,不过花岩他们这些牛头怪可就有了畅快发挥的机会,只见他们一个个分散在战场各处,手中的大斧子大开大合,轻易将闪灵士兵砍得是七零八落。

  在这些满身蛮力且不知疲倦的杀戮机器面前,精锐洞穴人就显得不那么起眼了,然而在弗莱迪的反复训练下,这些家伙手中的钩镰枪早已经进化成了一条条择人而噬的毒蛇,数十、上百根一起刺出,逼得对手不停后退。

  慢慢在交战过程中,精锐洞穴人也无法保持整齐的队列了,于是他们就灵活改为以小队为单位移动,稍稍落后于猛冲猛打的牛头怪,为他们提供两翼掩护的同时,完全就不给闪灵士兵包围牛头怪的机会。

  洞穴人往往是三把钩镰枪一起进行突刺,有必要时还会勾脚、架档、甚至拉开闪灵士兵挡在身前的盾牌,这样一次就确保杀死或重伤一名敌人,攻击效率非常之高,但如果遇到大量敌人一齐冲来的情形,那洞穴人就会以保护自己为大前提,用密集的枪尖来保持距离。

  当然了,就和地球上曾经风靡一时的马其顿方阵一样,密实的钩镰枪阵也不是无敌的存在,洞穴人他们的最大弱点就是近身肉搏,一旦被手持单手剑或重型短剑的敌人近身,那洞穴人就会眨眼间被砍倒好几个。

  可惜闪灵军官虽说察觉到了这一点,但却无法进行针对性的攻击,因为军官们派出的悍勇士兵刚从钩镰枪下面钻过去,混在洞穴人中间的邪眼王就会发射凝视光束,而半蹲在地上的闪灵士兵彻底就没有了闪避或招架的机会……

  “大人怎么办?前排士兵已经被击溃了!”一名军官慌张的问道。

  “包、包围他们,快包围他们,然后从侧面和背面发动攻击,他们的长枪不方便转向,这是咱们最后的机会,快去!”统军将领还没有放弃。

  “是!”军官急忙答应一声,可是当他转身去扯举着旗帜的传令兵时,一头双足飞龙却突然砸到了他们俩的头上,砸的他们筋折骨断的同时,瞬间还扬起了一大片尘土……

  十几秒之后,一直处于待命状态的闪灵人左翼兵团突然间就行动了起来,始终等不到命令的军官,终于咬牙发动了攻击,当闪灵士兵们甩开大步往前扑去,他们划着弧线逼向了洞穴人的侧翼,犹如一记漂亮的勾拳,准备狠狠打击洞穴人的士气,实现突破来挽救正面狼狈抵抗的两个兵团同伴。

  不过佛莱迪显然早就防着这一招那,所以漂亮的勾拳不等落到肉上,美杜莎女王就孤身挡在了洞穴人的侧翼位置,当那些闪灵士兵扑近时,眼泪女王是毫不犹豫的睁开了双眼,朝他们施展了石化之瞳。

  “啊……”

  “创世神呀!”

  “请怜悯我们……”

  0.1秒之内,连一剑都没机会挥出去的闪灵士兵,他们纷纷从眼部开始,整张脸、整个身体都迅速化为了灰白色,从活生生的人变成了惟妙惟肖的石像,2000人的兵团刹那间就几近毁灭,超过8成士兵都被摩丽尔所秒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