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36白石城的欢乐窝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下一秒,当美杜莎女王终于闭上眼睛,嘴角边挂上冷酷的微笑时,极少数幸运的闪灵士兵,他们可就不顾一切的转身逃走了,任由幸存军官怎么呼喊都绝不回头了,沿途还丢掉了手中的武器或头盔。

  这边一上场就锁定战局的摩丽尔,她却蛇尾急摆、沿途野蛮的撞碎密集的石像后,摘下大铁弓就迅速射了一箭,“噗噗”两声就一箭双雕的洞穿了两匹恰巧处于同一直线上的双足飞龙骑手……

  在美杜莎女王现身后,这场遭遇战已经没任何悬念了,瞬间失去三分之一的兵力,闪灵士兵很快就彻底崩溃了,由第一个逃走的士兵开始,遭遇战很快就变成了一边倒的大屠杀,精锐洞穴人是追着溃散士兵不停的钩刺,但邪眼王和牛头怪却不屑的停下了脚步。

  “回去告诉五大王国的国君,马格领还是辣条大人的领地,我还在这里、并且会一直一直住在这里,有谁想来找麻烦的话,那就尽管来吧,正好方便我打发打发无聊的时间。”长长的蛇尾盘踞在一块大石头上面,摩丽尔是扬起手上的大铁弓高声叫道,好让溃兵把这个消息给传递出去。

  不出所料,眼泪女王率领地下种族攻击闪灵驻军的消息刚一传开,立即就引起了轩然大波,铁幕公爵直接就想要调集大军,彻底剿灭这股忠于风骚歌圣的残余力量,不过现实却狠狠的教训了他,经商和搞鬼他也许非常在行,不过打仗可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

  几乎每个被铁幕公爵问到头上的将领,他们给出的答案都是惊人的相似,人族和地底种族间的大战,从来、从来都没有打赢过!

  从实力层面来看,人族五大王国毫无疑问可以碾压地底种族好几个来回,不过人族想要击败地下的敌人却非常困难,首先人族要逮到地底种族的主力就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谁叫大家生活环境是截然不同,人族想要解决根本问题,唯一的办法就是派遣大军深入地下。

  在奥戈丁大陆的历史上,人族、精灵和兽族,各大种族都曾经跟地底种族发生过多次冲突,并且还都有杀入地底深处的记录,只可惜他们从未歼灭过任何一座地下城,战斗记录是绝对的一边倒。

  在过往的日子中,地面种族最好的战绩也不过是人族方面的一位法神,他被困在地下半年之久后,悲愤加绝望的选择了和无处不在的敌人同归于尽了,其余的屡次征讨都是被地底种族给狼狈的揍了回来,损失部队、物资无数。

  其实想想也不难理解,在地底种族的地头、漆黑的地下深处,洞穴人随便搞个透水、塌方、断粮就能轻易干掉数十倍于自己的敌人,就算是地上种族不惜代价的杀到地下城门口,无法抵抗的地底种族也能一哄而散,然后过段时间再重新聚拢回来,其持久战能力绝对比野草还要强悍百倍。

  话再说回来,如果召集数位法神一齐动手,不计颜面的用禁咒魔法开道,那肯定是能够打赢的,但用这种手段来对付小小的地下城,未免有些得不偿失了,再说法神的骄傲也不会允许,所以地上种族才一直没有使出这种杀鸡用牛刀的大招。

  所以了,眼下一听说铁幕公爵他打算重蹈覆辙,派大军去围剿一座有美杜莎女王坐镇的地下城,那闪灵帝国几乎全部的将领都表示了最坚决的反对,毕竟真打起来谁也不愿意去地下世界送死。

  结果在国内没有获得支持,怒气难消的铁幕公爵马上又和乌鸦大帝通了通气,打算尝试从拉卡斯王国寻求帮助,可谁知乌鸦他居然也对此事兴趣缺缺,搞得铁幕公爵是非常的无奈,唯有把这口气撒到太阳村的头上。

  可惜时隔半个多月,当闪灵帝国增援来的双足飞龙兵团打算彻底毁灭太阳村时,美杜莎女王却早已经把那些兽族都接去了孤崖城,结果扑空的漫天双足飞龙骑手就只能用火箭焚毁了一切,多少发泄了一些怒气。

  发生在马格领的这场风波,表面上就这样平息了下来,但是当五大王国的贵族们,闲暇时间又把它拿出来消遣讨论,然后不停的猜测,远在绿海森林的风骚歌圣听到这个消息,究竟会做出什么反应时,白赢他留在五大王国境内的另一支力量却还在悄悄的行动。

  ……………………………………………………

  西岚帝国首都白石城,在紧挨东面城墙的位置,有一条不见天日的窄街,它跟周围破败不堪、脏水横流、虫鼠乱窜的贫民区街道不同,地面是石块铺成的,街道两旁那些低矮的建筑物居然还有点整洁、幽静的氛围,然后在街道两端还有专人看守不让贫民接近。

  每到夜晚降临,这条连名字都没有的窄街就会变得热闹非凡,许多不起眼的马车就会从白石城各处涌来,把一些藏头露尾的家伙送进窄街两侧的低矮建筑物里面去。

  这条被白石城居民称为“欢乐窝”的窄街,其实就是见不得光的皮肉买卖街,那些低矮的建筑物里面挤满了奴隶商人送来的精灵与兽族,甚至还有更加珍惜的海族,外表看起来不起眼,但实际上却专门做城内贵族、富商的生意,用日进斗金来形容都毫不夸张。

  某天凌晨,当欢乐窝的喧嚣即将结束,许多留宿的客人纷纷集中在这个时段离开,好回去继续自己道貌岸然的生活时,街边某间屋子里面却突然传来了惨叫声。

  “啪、呀……,哗啦哗啦……”

  “大人、大人请快点住手吧,她下次肯定不敢了!”

  “卑贱的兽族,信不信我挖出你的心来?啪、啪、啪……”

  “男爵大人,你每天的回家时间就要晚了,不如等今晚再让小金她向你好好的赔罪?”

  “哼!算你运气好,今天晚上看我怎么收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