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44坚决要回落石村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继那些志愿者之后,蓝石身后的虚空精灵、维多利亚身后的暗夜箭神兵团士兵,他们也忍不住窃窃私语起来,望着白赢的背影时充满了敬畏,维多利亚更是兴奋的好像小孩子一般,不停在花丛中蹦来蹦去:

  “辣条大人你太厉害了,你真的是奇迹之人,不不不,你真的是自然女神在世间的行走者,是众神赐给我们精灵的最好礼物。”

  “呵呵呵……”面对激动万分的精灵们,白赢却只是微笑不语,因为他脑子里面再想其他的事情;飞翔吟唱算是找出来了,但要不要教给虚空精灵一族却是个很现实、很微妙的问题,这帮家伙之前还想要驱赶自己,那白赢会简简单单就交出这项绝技吗?

  同时在花园的另一边,蓝石他也是感动的老泪纵横,能够再次见到虚空一族在天上飞舞的情景,他也是激动的心脏都要骤停了,他此刻就感觉自己去邀请白赢的举动,简直就是一生中最最英明的决定。

  不过相对的,前不久在树林中驱逐白赢的言辞,那个则是愚蠢到家了,蓝石他都后悔的要疯了,那些出自自己嘴巴的蠢话为什么不能再延后几个小时,那样事情就不会搞得如此尴尬和难以收拾了。

  风骚歌圣大人是有脾气的,从他离开马格领、移居到绿海森林落石村一事中就能看的一清二楚,现在飞翔光环吟唱是实验成功的,但万一风骚歌圣不愿意交给虚空一族可怎么办?

  就在蓝石他懊恼、悔恨的时候,那些飞起来的志愿者,他们在得意忘形下是越飞越高,很快就超出了花园围墙的高速。

  这时候,在花园外的街道上,一对虚空精灵小情侣原本正在亲密的交谈,但是说着说着,男精灵他突然就停了下来,一双漆黑的眼睛定定的望着天空,仿佛是看到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

  “你怎么了?为什么不回答我的话?”女精灵有些气恼的质问道,可谁知接下来,从不违背她意愿的爱侣居然动作僵硬的站起来,扔下她就自己往花园围墙那边走去,失魂落魄的样子看着就如同着了魔一般。

  “我生气了,我真的生气了,我要跟你分……”撒娇失败的女精灵跳了起来,情绪转为大怒后正在嚷嚷,但是当她终于顺着爱侣的视线方向也望向天空时,几道缓慢、笨拙飞行的身影却立刻映入了她的眼帘,结果她就和失神的爱侣一样,傻呆呆的往围墙前凑去……

  短短十分钟之内,绿台山中一传十十传百,无数虚空精灵都跑到了街道、屋顶、树冠中,呆呆看着笨拙飞舞的那几个志愿者,然后也不知是谁第一个,无数激动到无以复加的虚空精灵就朝白赢他们所在的花园单膝跪了下来……

  “……风骚歌圣大人,虚空一族要如何感激你才好……”终于止住眼泪的蓝石,他一步步的凑到了白赢面前,既然白赢在最后关头创造了奇迹,那一切就都不同了,绿台山是绝对不会驱赶风骚歌圣离开了,以后的日子他想要在这老死都没问题。

  可惜白赢的想法却早在吃叫花吉吉鸟时就改变了,此刻看到蓝石那张脸就感觉格外的厌烦,于是他就语气平淡的回答道:“成功就行了,接下来的部分我会在落石村好好完善的,蓝石大人不需要担心,一切都没有改变,我答应帮忙就一定会帮到底的。”

  “风骚歌圣大人,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很简单呀,志愿者虽说飞起来了,但这种飞翔光环吟唱能持续多长时间?对虚空一族以外的精灵是否奏效?有没有后遗症?如何将其改进提高?这些问题都需要一项一项的搞清楚,相信也会花掉不少的时间吧。”

  “话是不错,但风骚歌圣大人你可以留在绿台山慢慢的研究,虚空一族将会全无保留的辅助你。”

  “呵呵呵,还是算了吧,我在落石村还有许多事情要忙,再说我也在绿台山打扰太久了,所以我决定带着这几个志愿者、返回落石村去完成后续工作,等到适当的时候再把完善后的吟唱教给你们虚空一族的仙子们。”

  “……风骚歌圣大人,能否请你重新考虑一下,之前我在树林中的那些话……”

  “蓝石大人,之前吃东西时说的那些话,我早已经忘光了,以现在的情况来说,我很担心留在绿台山会遭到很多无谓的干扰,远不如我回落石村更便利,相信蓝石大人也能够理解我吧?”

  “……”被白赢一顿抢白,策略失误的蓝石可算是彻底没词儿了,当他微微把头一扭,希望维多利亚帮忙说点好话时,万万没想到维多利亚却犹豫着站到了白赢那边,反倒向蓝石劝解起来:

  “蓝石大人,我……我也认为辣条大人说的没错,虚空一族重获飞翔能力的消息一旦散开,奥戈丁大陆必将震惊,人族和兽族会做出何等反应来,这个可不好说,那么在精灵王庭总要比绿台山安全一些,你说是不是?”

  “……那好吧,我就在绿台山等着风骚歌圣大人的好消息了,一边等待我还会一边把承诺派给大人的兵团组建起来,从今天开始,虚空一族和辣条大人就是永远的盟友了,这点请大人你千万不要有丝毫的怀疑。”

  蓝石当然明白,这个预料之外变化既是白赢对自己的小小报复,也是根据现实情况而做出的判断,让绿海森林重现一支精锐飞行兵种,这几乎是改变奥戈丁大陆三大种族力量平衡的事情,宣扬出去将会引起多大的风波,这个谁也不敢保证,结果蓝石也只好选择了妥协。

  “当然了,如果不相信蓝石大人,那我也不会特意跑来绿台山,我的行囊应该收拾的差不多了,我先去看看、蓝石大人你自便吧。”说完白赢就微微一点头,然后就把蓝石给晒在了花园当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