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51尴尬的两位圣女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呵呵呵,花蕊族长不要着急,我不是刚忙完虚空精灵的事情嘛,接下来我会一一过去拜访的。”因为艾佳和波西亚的关系,白赢对百花精灵一族也是相当有好感的,这些不过一尺高的小人热爱生活、不具威胁、样子也很可爱,所以走这一趟白赢并不反感。

  “风骚歌圣大人,花蕊族长,这些闲聊还是放在一会儿吧,咱们可不能让阿克曼大人等得太久,毕竟这次宴会可是为她回归精灵王庭而专门召开的。”在这个时候,精灵王终于开腔了,彻底打断了白赢和各族族长间的交谈。

  一转眼,等白赢他们都重新坐好,轰蹄、朱诺等等近卫都退到旁边时,俊美无双的精灵王才缓缓举杯,看着自己身边的阿克曼前代圣女说道:“今天是一个值得称赞的日子,今天是一个昔日荣耀归来的日子,阿克曼圣女,我代表精灵王庭、欢迎你回到自然女神神殿。”

  “欢迎你回到自然女神神殿”餐桌旁其他人随即纷纷举杯,预示着这场欢迎宴会是正式开始了。

  受到这般盛大的欢迎,阿克曼前代圣女显得是非常淡定,无论是作为现存最强悍的大德鲁伊,还是一名年长的精灵,她都表现的十分优雅,等她也举杯回应过众人之后,t型餐桌上的气氛才轻松下来,大家开始把手伸向了自己喜爱的食物。

  “多谢陛下和各位族长大人的盛情,我这次能够痊愈、能够回来,还要多谢风骚歌圣大人的帮忙,这一杯就允许我向歌圣大人表示谢意吧。”阿克曼说着说着,单独就朝白赢举起了酒杯。

  “阿克曼大人你太客气了,我也是应黛古拉圣女和萨尔曼族长的请求才出手的,这次能帮上忙我很高兴。”这样子赚取好感和声望的机会,白赢当然不会错过了,于是就非常得体的回答道。

  “不,这无关其他人,而是我自己应该向歌圣大人道谢,如果有什么我能帮助大人的地方,请歌圣大人一定不要客气,尽管提出来。”

  “阿克曼大人不是已经送我一块手帕了嘛?这个就已经足够了,能拥有阿克曼大人亲手制作的礼物,我感到非常荣幸。”

  “歌圣大人不要在开玩笑了,小小一块树皮手帕,顶多算是丁点心意,精灵是不会忽视受到过的帮助的。”

  “……既然这样,那我还真想求阿克曼大人一件事。”

  “什么事?”

  “嘿嘿嘿,说出来有点惭愧,我想邀请黛古拉加入我的侍从团,希望自然女神神殿可以同意。”既然对方这么坚持,那白赢也就顺水推舟的讲了出来,与其背地里搞什么小动作,还不如趁现在精灵王庭的重要人物都在,仗着对方欠自己人情,明晃晃的要人那。

  “你说什么?”坐在一旁的黛古拉,先是呆滞了一下,随即就好像被踩到尾巴的小野猫一般窜了起来,事先都不跟她这个当事精灵提一下,直接就向自然女神神殿要人,这是对她的强烈侮辱好不好!

  “……风骚歌圣大人,这个想法你事先没有跟黛古拉圣女提过?”阿克曼大人十分惊讶的反问道。

  “没有,我想等各位允许之后,再好好的跟黛古拉圣女商量。”白赢笑眯眯的回答,直接忽视了旁边暴跳如雷的黛古拉。

  “不需要,我是自然女神神殿的圣女,我的一切都属于自然女神,况且就算我只是一名普通精灵,那我也不会加入你的侍从团,我答应你的事情已经做到了,咱们是公平交易,所以我不欠你什么。”愤怒的黛古拉嚷嚷道。

  答应的事情?公平交易?看样子这里面有很大的内情呀!

  八卦是一切智慧生灵的共性,餐桌上的众精灵都不由自主的伸直了长耳朵,至于白赢提出的过分要求,自然有精灵王或黛古拉本人去拒绝,反正在绿海森林的浩瀚历史上,还从未有过神职强者受其他种族雇佣的先例。

  然而事情远比各位族长、强者想象的还要诡异,就在阿克曼在哪犹豫不决,黛古拉恨不得拿杯子将白赢直接爆头时,最应该出言反对的精灵王,他居然把双眼给闭了起来,然后才慢悠悠的说道:

  “先不提风骚歌圣大人的要求,其实有关阿克曼大人和黛古拉圣女,我正好也有话想说。”

  “在绿海森林的漫长历史中,同一时期从未出现过两位自然圣女,但这个尴尬的情况却在我们眼前出现了,所以咱们必须要做出选择,是维护好精灵王庭的古老传统,还是适当的做出改变。”将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身上,精灵王是语气凝重的说道。

  “这个……”黛古拉从未想过这个问题,结果马上就愣在了哪里。

  “精灵王陛下,我已经老了,自然圣女一职应当由黛古拉来担任。”而阿克曼主动选择了退让,不过精灵王听了却缓缓的摇头:

  “阿克曼大人,我的想法与你刚好相反,奥戈丁大陆正面临深渊魔族的威胁,强大的战力是绿海森林最迫切的需要,所以自然圣女应该由你来担任,至于黛古拉……她可以转为预备身份,虽说是有些尴尬,但我坚信这才是对绿海森林最好的决定。”

  郑重思考一下,精灵王的决定虽说功利了一些,但的确对绿海森林更为有利,阿克曼变身的银白色巨龙,绝对要比黛古拉能发挥出的战斗力多的多,并且她还是黛古拉老师的身份,那么由她来做这个圣女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正因为如此,包括阿克曼在内,在场的众精灵都没有吭声反对,不过等各位族长再多想一想,马上就发觉了一丝不寻常的味道。

  精灵王的话绝对没错,但他讲话的这个时机却很可疑,如果由阿克曼来做自然圣女,黛古拉转为预备,那么严格说起来的话,她可就不算自然女神神殿的高阶神职了,换言之白赢想要吸纳她进入侍从团,至少已经不违背绿海森林的传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