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77泡澡(二)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石头王陛下,我和精灵王陛下做了一个约定,帮助他巩固森林一族在绿海森林的统治地位,来应对虚空一族可能形成的威胁。”

  好像这样的秘闻、这样子的灰色约定,白赢他也是毫不犹豫的讲了出来,硬逼得石头王也跟着严肃了起来,不得不做出正面的回应:“……只看辣条大人你在瀑布谷的所作所为,我就基本上猜到了。”

  “作为我和精灵王约定的一部分,接下来我会设法提高矮人一族的战斗力,所以希望陛下能够配合我。”

  “无论最初的动机是什么,只要结果能提高矮人族的战斗力,那我就一定配合。”

  “除了我和精灵王的约定之外,我到魔鬼山来其实还有一个目的,我想要跟陛下交易一批浮空石,如果可能再帮落石村和灰渣堡结成贸易关系,魔水晶、各种矿石、铁锭都是我需要的东西。”

  “辣条大人,灰渣堡也很愿意和落石村进行贸易,但别的东西还好说,浮空石真的不行,原因你懂得、一样还是精灵王庭禁止贸易的命令。”

  “石头王陛下,不要这样子啦,能不能想想办法,例如、例如咱们私底下偷偷的交易两笔?我一定给你绝对满意的价钱,一吨白酒换一吨浮空石怎么样?多碎都没有问题,哪怕是石粉我都可以接受。”

  “真的不行……,这个是我们矮人一族借用魔鬼山这块土地时许下的承诺,事关我们矮人的荣誉,所以真的不行!”

  听到石头王这么说,白赢也感觉到问题的严重性了,矮人虽说不像精灵那般高傲,但他们的固执程度也相差不多,一旦涉及到整个族群的尊严,那就完全没有商量了,白赢想要暗中耍花招都不可行。

  “没得商量?”

  “没得商量!”

  “……”

  “哗啦”一下子,感觉有些谈不下去的白赢猛地就从水池中站了起来,跨出去就走向了门口,而石头王却继续坐在温泉水池中,眼神儿微眯的不知在想些什么,并没有去阻拦白赢离开。

  5米、3米……

  当白赢马上就要跨进隔壁放置衣服的房间时,忽然间一个念头闪过,接着白赢他就突然停下了脚步,半侧身、扭着头朝石头王那边说道:“诺言是很重要,但实力一样很重要,不如我来和陛下打个赌吧!”

  “有趣……,赌什么?”石头王笑了,他泡在水中的身体终于改变了一下姿势,手臂往池沿儿上一垫,跟着还把下巴枕在了手臂上,短短的小腿在后面一顿扑腾,拍得水花飞溅、犹如孩童般的调皮。

  “我来帮矮人族创造一种武器,一种以往从未出现在奥戈丁大陆的新式武器,来帮你们矮人一族增加远程攻击能力,如果陛下到时候满意,那就输给我100吨浮空石好了,相信精灵王见识过这种武器后,也不会多说什么的。”

  “100吨浮空石?辣条你想要掏空魔鬼山的库存吗?再说了,你要这么多浮空石干嘛?你打算建造一支新式战争空艇分队?别说我没有提醒你,你那个新式空艇我和创物王研究过了,载重能力是不错,但应对恶劣天气的能力可是非常差劲。”

  “我拿浮空石具体怎么用,陛下你就不用管了,怎么样?究竟要不要跟我赌上一把?”

  “我赌了,不过我要在赌注里面再增添点内容。”

  “没问题,说吧!陛下你想要增添什么?”

  “我要一套马格领超重铠。”

  “可以!”

  “我还要马格领新式战争空艇的动力结构图纸。”

  “也给你!”

  “我、我希望辣条大人帮我们把火枪的威力再提升一个等级。”

  “……这个恐怕有点困难。”

  白赢这个答案真的让石头王吃惊了,他还以为白赢为了浮空石会不顾一切的,可谁知白赢却想也不想就拒绝了这个附加要求,这代表什么?难道是白赢没有改造火枪的把握,还是说这里面还有其他的隐情或忌惮?

  “陛下不要误会,并不是我不愿意帮忙,只是火枪跟我要提供给矮人一族的新式武器在效能上重叠了,我还是认为我的选择更适合矮人一族。”白赢挠挠头解释道,这样才多少解开了一些石头王的疑惑。

  “原来是这样,那我就姑且相信辣条大人的判断好了,我对大人口中的新式武器非常期待,或者说我对大人你创造的一切东西都很感兴趣。”泡在水中的石头王,忽然就从善如流起来。

  “嘿嘿嘿,就交给我吧,我脑子里的灵感简直都要抑制不住了,陛下你只要派几个工匠配合我就行了。”

  “不不不,这么巨大的乐趣我怎么能让给别人,这次我亲自为辣条大人挥锤。”说着说着石头王就从水池中窜了出来,毫不遮掩的向白赢展示他那矮壮身躯上的强壮肌肉,特别那两条手臂,疙疙瘩瘩的肌肉块就好像盘根错节的老树干一般。

  说干就干,在接下来的三天当中,白赢让矮人族把他们能够找到的矿产种类都摆在了眼前,齐刷刷的一大桌子,先挑选材质后、又花了一整天时间详细绘图,最后就把一种结构类似于超口径迫击炮的全新概念武器图纸交给了那些矮人工匠。

  只可惜白赢的图纸、概念太过超前了,尽管图上所有部件都标注的十分仔细,但石头王为首的矮人工匠研究了半天,但却连从那着手都搞不清楚,一个个的都在哪尴尬的抓耳挠腮;

  在白赢拿出的图纸上,这种被暂时称为一窝蜂的新式武器,主要分为底座、炮架、炮管和发射弹药四部分,既然矮人族已经研发出了原始火枪,那白赢就干脆把这种火枪口径给放大了数百倍。

  而且这种一窝蜂发射的弹药也不是弹丸,而是精灵族最为熟悉的弓箭,在白赢的图纸上显示为密密麻麻的一大捆,看的石头王是眼角猛跳,甚至有点怀疑是白赢是不是在随便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