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78一窝蜂箭炮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辣条大人,你这种新式武器的射程有多远?”旁边那个曾经围着侍从团超重铠研究不停的矮人工匠,一边揪着自己的长胡子、一边疑惑的问,由于之前一丁点借鉴参考都没有,所以他根本就无从推测。

  “这个还要看你们的技术水平,如果气密性好的话,我想应该不会少于500米。”白赢比较保守的给出了一个数据,其实他预计在顺风状态至少能打到6-800米,不过是怕吓到石头王他们才没有讲出来。

  “什么?这东西真能接近床弩的射程?”倒吸一口冷气的矮人们惊呼起来。

  “嘿嘿嘿,等你们做出来试试不就知道了。”白赢充满自信的回答,他虽说不是什么技术向的军迷,但是基本原理还是不会搞错的。

  “那么辣条大人,这一窝蜂的准确率、杀伤力怎么样?”

  “准确率不好说,有风天没风天差距比较大,至于杀伤力嘛、绝对不会比长弓差,如果换装全金属重箭还能更强一下,只不过射程要缩短不少,具体数据还是需要把实物造出来,然后靠反复实验来收集总结。”

  “大人你刚才说了,射程和威力都需要参考气密性,但是在这个铁桶后面你却开了一个大洞,这有多少气也会全都跑光了,这还怎么……”

  “这样吧,我能理解你们疑问很多,不过要一一解释到你们理解,恐怕需要花不少的时间,所以咱们还是先干起来吧,等把实物摆在眼前自然就一目了然了,石头王陛下你说那?”白赢终于解释烦了。

  “说的不错,铸造锤下无空想,咱们先干起来吧,不管理不理解、全按照这图纸上的样子给我打造出来,矮人工匠这点自信心还是有的。”石头王终于拍板了,马上那些矮人工匠就通通闭嘴了,他们简单把图纸上的部件分了分工,接着就埋头工作了起来。

  ……………………………………………………

  一眨眼,白赢已经在灰渣堡住了20来天,这期间集合矮人族最顶尖的工匠,有关一窝蜂需要的全部零件终于逐一造好了,接着在一个阴沉的下午,迫不及待的石头王就把白赢拉出了灰渣堡,随便选了一块空地来进行试验。

  其实白赢也很着急想看到实物的发射结果,结果他就捧着反复修改、细化无数次的图纸,吵吵嚷嚷的指挥矮人工匠将数百个零件一一的拼装起来,前前后后的忙乎了半个多小时。

  奥戈丁大陆的冶金技术,自然不能和白赢原本的世界相比,况且在矮人提供的多种类材料中,有许多白赢根本连想象都想象不出来,所以他只能选择精铁、黄铜和锻造钢为主,用多层套管来抵抗发射药产生的瞬间膨胀,并且实现最大化的气密性。

  逐渐的,全部零件都完美的组合到了一起,以石头王为首的矮人族工匠们,中途还是调整了几锤子,但他们居然以铸造锤手工敲打出了一毫米以下的极限微小误差,真心让白赢是叹为观止。

  终于,一个整体呈现三角形的复杂、敦实矮炮就出现在了矮人们面前,看的所有参与者都是心潮澎湃。

  一窝蜂全重1.2吨,摆在那高度不超过1.7米,口径却达到了惊人的400多毫米,炮架下面还安装有轮子来提高移动速度,尽管没尖没刃没角、跟奥戈丁大陆传统武器是截然不同,但只是静静矗立在哪里就显示出了一种别样的凶悍气质。

  “辣条大人,接下来就看你的了。”摘掉了王冠和披风,看上去和其他矮人没任何区别的石头王看着白赢郑重说道,这会儿在不远处,一个大队数量的野猪矮人骑兵正飞快的跑回来。

  他们刚才去远处设置了落弹参照标记,并且依照白赢的要求,从400-800米、左右跨度1000米,每隔50米就放置了一块被专门涂成白色的石头,在黝黑的地面上画出了数十个巨大的方格,这样待会打到什么位置也就一目了然了。

  “发射药!”旁的多说无益,白赢直接就低吼起来,马上石头王就亲手把一个圆片状、由魔水晶粉末和其他成分混合而成,缝制在皮革里面的发射药递给了白赢。

  接着等白赢将发射药填进炮筒上方的洞里面,并且谨慎的扣上封闭栓之后,脚下立即一闪就来到了炮口那边,再次毫不客气的把手一摊,表情严肃的叫道:“箭来!”

  而这回还是由石头王亲自动手,将一捆紧密扎实在一起的特殊箭矢递给了白赢,看着白赢将箭捆塞进了300毫米口径的炮口之内。

  接下来就到了紧张而关键、充满悬念的一步了,等白赢从轰蹄手上接过火把,在矮人们屏住呼吸的时刻,凑近一窝蜂的火门时,半空中却猛地传来了一声娇呵:“该死的辣条,我终于找到你了。”

  “我去!”

  猝不及防的白赢,正全神贯注的白赢,冷不丁被谁谁谁这么一吼,手中的火把都险些吓掉了,一秒钟之后,暴怒的白赢扭头一看,居然发现是阴魂不散的黛古拉又冒了出来,这会儿正骑着她的飞马俯冲下来。

  “不管她,咱们继续!”白赢说完就把头重新转了回来,将手中的火把往火门处一点,瞬间所有人就听到“嘭”的一声闷响,一窝蜂那厚实的炮身猛的一顿,巨大的炮口处喷射出了一蓬火焰,刹那间就将那捆箭全都喷射了出去。

  紧接着,石头王那些矮人工匠就清清楚楚的看到,那捆箭是越飞越高,达到顶点后突然就散开了,然后开始受惯性、重力作用进入下坠的过程,最后在十余秒之后,“扑扑扑”的插满了地面。

  “成功……成功了!”兴奋的石头王是一蹦三尺高,语气中充满了兴奋的感觉,尽管冲上去的野猪骑兵还没有跑回来报告详情,但是就凭石头王玩了一辈子武器的丰富经验,远远的就能看到那些长箭至少射入地面10-15厘米深,保守估计贯穿一般铠甲绝不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