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79瑕疵品的潜质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如果以这种威力来推算,一窝蜂换装纯铁重箭时,搞不好能都射穿一般程度的大塔盾,这已经是非常理想的杀伤效果了,况且再一看那些箭矢散布的位置就知道,射程绝对超过了白赢所说的500米,至少是人族长弓兵的两倍远。

  “勉勉强强还凑合吧,就是散布点歪的厉害了些,说明箭矢的水平翼还需要调整,另外炮架和底座的重量也能适当减轻一些,这样子更便于机动和运输,对了,有关炮管和箭捆之间的密封问题还能进一步加强。”

  白赢也算是基本满意了,一些小瑕疵还有改进的空间,不过这些已经不用白赢去担心了,完全可以想象,矮人族的工匠们会把一窝蜂调整到尽善尽美的,本身就相对缺乏远攻能力的矮人,本身就擅长制造机械的矮人,他们得到这件利器早已经乐疯了,满满的都是干劲、按都按不住。

  新式武器实验成功了,白赢、石头王、矮人工匠们都是兴高采烈,但偏偏在这个时候,黛古拉那不和谐的惊呼声却忽然间响了起来,严重干扰了完美的气氛:“这是什么怪东西?一次居然能发出上百支箭矢?”

  “这个叫做一窝蜂,是辣条大人专门为我们矮人族创造出来的新武器。”心情大好的石头王解释道,完全没有介意黛古拉话语中的不礼貌,更没有去计较黛古拉不请自来的行为。

  “箭矢数量是不少了,但没有准头有什么用?射不到人还不是废物一件。”就跟其他固执的精灵一样,在黛古拉的认知中,弓箭是精确打击的武器,可白赢却搞出的这个什么一窝蜂,明明指着12点方向,结果却把箭矢覆盖到了10点钟方向,这不是开玩笑嘛!

  关于这个问题白赢实在是懒得给黛古拉科普,于是他就采取了彻底的无视态度,一边哼着愉快的小曲、一边凑到了一窝蜂旁边,亲自动手进行二次装填,并且还对着负责协助的矮人士兵叫嚷了起来:

  “趁着心情不错,咱们再来一发,这次你们往区域摆放点盔甲和盾牌,咱们来看看破甲的具体效果,记住别忘了把那些靶子摆的近一些,先摆近个200米看看吧。”

  “喂!辣条你为什么不反驳我的话,我说你这个创造物就是废物你听见了没有?”

  终于从飞马背上下来,黛古拉是气势汹汹的叫道,这段日子她为了寻找白赢的踪迹,在绿海森林各处一顿奔波,真心是吃了不少的苦头,所以肚子里面满满的都是火气,结果更受不了白赢的无视。

  可惜白赢完全就是当黛古拉不存在,此时此刻有轰蹄、帝依老头和朱诺,三双眼睛从不同角度紧盯着黛古拉,相信她也玩不出什么花样来,白赢是放心大胆的用自己的后脑勺对着暴跳如雷的黛古拉。

  “我说你……”

  “黛古拉,这个还是由我来给你解释一下吧!单独一门一窝蜂也许不算什么,但是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在兵团后边摆上十几、二十门,当他们同时发射箭矢时,逼近的敌人兵团会遭遇到什么?”

  没给黛古拉继续缠着白赢不放的机会,一名矮人工匠在石头王的暗示下,脚下一闪就挡在了黛古拉面前,同时还对黛古拉的疑惑进行了简单解释。

  接下来,当黛古拉在脑海中不由自主的想象,在矮人族铁铸一般的兵团后面,一门紧挨着一门一窝蜂摆在那里,然后将成千上万的箭支劈头盖脸的射上天,敌人哪一方进入600米距离就会受到箭雨覆盖时,脸色是“涮”的一下就苍白了起来。

  “不仅仅是这样,跟血肉之躯的射手比较起来,冰冷的一窝蜂不会疲劳、不会轻易破损,更不会犯错误,只要有熟练的炮手在旁边,只要有充足的弹药,那它们就可以不听的开火,特别是在防御作战中,一门就至少能抵得上一个大队的弓手。”

  忙碌之余,白赢还背对着黛古拉、酷酷的在那边解释道,听得石头王等一票矮人是不停的点头同意。

  “哼!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你就尽管在哪里吹嘘好了,我看你那笨重的一窝蜂,敌人冲进600米范围之内要怎么办?”不愿意就此认输的黛古拉还在努力反驳,不愿意轻易向白赢认输,因为在某种意义上,她现在维护的就是精灵一族的传统和骄傲。

  很是非常的遗憾,白赢干脆都懒得讲话了,他直接伸手握住了一窝蜂炮架上的一个小把手,“吱嘎吱嘎”的旋转了起来,然后黛古拉就很无语的看到,一窝蜂那夸张的300毫米炮口以十分灵巧的感觉,缓缓降低了高度、代表它可以攻击到近处的目标……

  半个小时之后,用木棍把盔甲和盾牌撑起来,矮人野猪骑兵这才一股脑的撤离了靶场区域,接着迫不及待的石头王就一把抢过了白赢手上的火把,狠狠的捅到了一窝蜂的火门位置,立刻就听“嘭”的一声,数道烟火和炙热的气体就从炮闩和炮身接口部位喷射了出来。

  不过同一个瞬间,那捆全金属重箭就高高的飞起,在半空中散开后、划出漂亮的抛物线之后,“扑扑扑”的落到了那些靶子的跟前,非常非常的不给面子,居然只差一点点就没能射中靶子。

  “噗……,哈哈哈哈……”见到白赢试射失败,黛古拉瞬间没能憋住,双手抱着自己纤细的腰肢就大笑了起来,丁点都不给白赢面子,短短十几秒内就笑的白赢脸都黑了下来,石头王他们也都有些小尴尬。

  “不要紧的,辣条大人你已经让我们看到了新世界的道路,这比什么都要宝贵,接下来咱们可以一起摸索,一窝蜂暂时还不够完美,但灰渣堡从不惧怕失败,一柄单手剑平均要挨3-40000锤才能完成,好像一窝蜂这么强大的武器,哪怕再多试验一万次我也能够接受,并且始终保持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