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86准神器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我又不想当什么空间系的元素法神,我只是做一名普普通通的弓箭手,继续为绿海森林的宁静而战。”餐桌上大概就只剩黛古拉还没有察觉到女士们的敌意,在哪愣神楞了半天,这才小声的嘀咕道。

  “愚蠢!”

  “你、你说什么?”

  “我说的不对吗?绿海森林会缺你一个弓箭手吗?哪怕是你自然圣女的身份也不是不可替代的,相反,一位大陆法神可以在战场上发挥多大的作用,这个道理你难道想不明白?你尽快晋升为大陆法神,那才是对绿海森林最有利的帮助。”

  白赢的口才当然不是黛古拉可以匹敌的,简简单单几句话就说的黛古拉彻底不吱声了,看样子白赢这招激将法效果不错,如果黛古拉不是自愿自发的练习,那光凭外力逼迫她肯定是事倍功半。

  “辣条大人,你们在聊什么?听上去很严肃的样子啊!”这时,不知用什么办法摆脱石头王的创物王,他居然孤身凑了过来,手上还拎着一个酒杯,身后连一个随从都没有带,完全放弃了一族之王的派头。

  “陛下快请坐,我们只是在说些笑话。”白赢这边话音未落,餐桌边的其他人就全都站了起来,地精一族虽说不复当年的强盛,可十万傀儡巨人兵团的面子还是需要给的,况且创物王和马格领又没什么利益冲突。

  “呵呵呵,大家都坐吧,我只是来跟辣条大人喝一杯的。”创物王笑呵呵的回答,可白赢一听就不假思索的凑了过去,对方这么明显的表现,他就是想要装傻都做不到。

  一转眼,两人就走到了宴会厅的一角,看着无数的矮人推杯换盏、大吵大嚷,来者不拒的石头王是头一个醉倒的,不大一会儿功夫都被手下给抬着搁到了一边去了。

  “恭喜辣条大人,拥有了一件专属于自己的神器,诸神都应该嫉妒你的幸运吧!”创物王开口了,丝毫都不吝啬自己的赞美。

  “神器?陛下你也太夸张了吧!”白赢轻描淡写的回答。

  “根据地精一族的记载,我们受各族的委托,一共检查过2000多件魔法器具,所以请相信我,你的大镰刀、它绝对是准神器级别的存在。”

  “哦?还有这么回事?”

  “绝对没错,单独来看秘银或斯迈亚钢,它们顶多能算是奥戈丁大陆一流的材料,但是它们一旦结合到一起,身价立刻就不同了,单单这柄镰刀就可以称之为传世之宝,况且最具价值的还是镰刀上的自循环魔法阵,拥有它就令镰刀的价值又攀升了几个档次,变成当之无愧的准神器了。”

  “……创物王陛下了解的还真清楚、真仔细呀!”

  “坦白说,早在辣条大人你在灰渣堡将灵魂战矛拿出来前,我就已经对它非常感兴趣了,只是一直没机会亲眼看看实物,如果辣条大人肯告诉我,你是怎么将自循环魔法阵附加到法杖上面的,那让我把傀儡巨人兵团送给你一半都没问题。”

  创物王还真是大手笔,地精族傀儡巨人兵团的一半,这是什么概念?整整五万具四米高的傀儡巨人呀,摆在平原上肯定黑压压、乌泱泱的一大片,如果白赢的落石村拥有这么一股力量,恐怕奥戈丁大陆也就没谁再敢轻易动弹白赢了。

  不过话再说回来,深入仔细的想一想,创物王给白赢抛出的这个许诺,根本就是无法触碰的空中楼阁;首先整整5万具傀儡巨人,就算地精一族真的肯给,精灵王庭会同意吗?雄才伟略的精灵王会允许自己的枕头边,突然多出这么一支不可控的强大力量吗?

  再说地精一族设计、制造、操控的傀儡巨人,拿给白赢手下的侍从团能用吗?人族、兽族都很难钻进那狭小的控制室吧,白赢他就是想要招募一支地精技师雇佣兵都不可能,因为全奥戈丁大陆残余的地精,根本就没有一个会离开魔鬼山范围,在这点上地精是异乎寻常的抱团。

  刹那间想过这些,白赢就不由的轻笑了起来:“创物王陛下,我很想告诉你答案,可惜连我自己都搞不清楚这是怎么回事,如果我能重复这个奇迹,那我手上肯定不止这一件所谓的准神器了,以我的性格,绝对会量产、跟着向所有人出售的。”

  “嘿嘿嘿,说的不错,辣条大人在这点上非常像闪灵帝国的贝尔斯王,就是无法拒绝金币的诱惑,这一点真是太让人费解了。”创物王简单想了想,终于还是选择相信了白赢的话。

  但是再接下来,就在创物王打算把这个话题再深入一下时,一个散发着酒臭味儿的黑影就忽然间扑了上来,毫不客气的将猝不及防的创物王给压到了身下,自己则是发出了一连串的肆意大笑。

  飞快朝白赢做了一个隐秘的鬼脸后,石头王就夸张的大叫道:“说,你们为什么在聊天?矮人族的宴会上是不聊天的,我们要嘛喝酒、要嘛打架、要嘛边喝边打,你们却在这聊天,真实的太煞风景了。”

  “哎呀呀我的腰啊!你这个老疯子快给我下去,我就要被你给压死了……”还被石头王骑在下面的创物王惨叫道,等白赢把石头王拉开之后,他老半天都没能爬起来,最后还是他的随从赶来把他搀扶到了椅子上,再也无力去纠缠白赢了。

  至于白赢对这场宴会的记忆片段,没过多久也终止了,因为石头王率领一票矮人、很快就把白赢给灌醉了,等他们把白赢扔进房间后,自己又跑回去继续喝,将照顾白赢的任务交给了杉和轰蹄等人。

  第二天临近中午,白赢这才晕呼呼的爬起来,而一个专门来送水的矮人还告诉白赢说,创物王为首的那些地精已经离开了灰渣堡,在酒桌上战无不胜、倒下后迅速就能复活过来的妖孽石头王陛下,他这会儿正在等着白赢共进午餐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