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87技术封锁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经过昨天的宴会,白赢对这个不修边幅、举止粗鲁、嗜酒如命,但实际上却是充满内秀的石头王是更感兴趣了,不过在白赢赶过去和他见面之前,还有一件事情应该先重视重视。

  当白赢他从床边把灵魂战镰拎过来,直接就平放在了自己的大腿上,然后对着顶端的小小魔法阵仔细观察了起来;根据创物王的说法,这件由白赢亲手打造的武器,威力和价值远比想象中更大。

  在200年前的奥戈丁大陆,因为兴盛的魔法文明,各个种族制造的魔法器具数量还是很多的,但一场浩劫般的灭世大战过后,其中九成九都消耗殆尽了,要不然偌大一个魔法师协会也不会窘迫的拿不出一件来。

  据白赢的了解,这个世界的神器大致可以分为三种,一类是武器,功效就是简单直接的增强使用者的武力值,任何一个差不多点的武者、士兵拿起来,对付1-2个大队的敌人是绝不成问题。

  第二类则是蕴含强大的魔法,禁咒一级的魔法,持有者可以将这些魔法施展出来,对敌人进行强有力的打击,一次性毁灭一座城市都不在话下。

  最后一类可以称之为辅助神器,拥有他们将会获得某些便利,例如飞影手中的龙牙冠就可以增加龙族魔兽的修炼速度,将漫长千万年的时间压缩到几百年之内,也是长远看来最为强大、最受强者喜爱的东西。

  至于白赢手上的灵魂战镰,除了锋利一点、能够增幅魔法释放、自带小小的魔法阵之外,目前还看不出有什么特殊的功效,那么就应该认为是属于武器那一类了,只是白赢可没有勇气拎着他去单挑一千名深渊魔族。

  想到这里,白赢就伸出一根手指,在哪小小的、不知疲倦自转的魔法阵上点了点,可手指却轻易就穿了过去,等白赢把手指缩回来,魔法阵又飞快的恢复了原样,真让人感觉摸不到头脑。

  马格领内的符文铭刻师,白赢曾叫他们专门研究过构成自转魔法阵的符文,但却一点结果都没有,最为资深的专家也只能勉强认出十分之一来,就连这个魔法阵是属于哪一系的都确定不了,那白赢这个门外汉就更是两眼一抹黑了。

  反复研究了半天,白赢他只能泄气的放弃了,干脆由着它去好了,只要不威胁到白赢自身的安全,那神器、准神器都没多大区别,现阶段白赢只要求它用着顺手就足够了。

  爬起来喝了点水,白赢就匆匆离开了房间,带着犹如影子一般的轰蹄几个,赶去了一间布满石皮装饰的小餐厅。

  当白赢他们抵达时,石头王正在跟一碗热汤较量,而且在那张长餐桌上还摆着被白赢刨开的铸造锤,摆放着白赢随手契合到一块的铸造材料,毫无疑问石头王是做好准备就这方面的问题跟白赢好好聊聊了。

  “陛下,马格领蛋花汤的味道还好嘛?”飘荡在空气中的味道,白赢是熟悉到家了,于是还隔着大老远就笑呵呵的询问了起来。

  “不得不承认,马格领美食不错、相当的不错,跟这道汤相比,我的厨子就应该被扔进炉子里面去,哈哈哈……”石头王夸张的说完,干脆就把铁碗整个端起来,“咕咚咕咚”的喝了个精光。

  “陛下喜欢就好,这样吧,我回头送一个厨娘过来,花点时间好好的训练训练你的厨子,那以后陛下就可以随时享用马格领美食了。”白赢一边说话,一边就坐到了矮人的小号椅子上,姿势尽管憋屈了点,但白赢这些日子也渐渐的习惯了起来。

  “给我再来一碗,还有给辣条大人也盛一碗来。”等石头王摇晃着空碗,朝属下叫嚷过后,视线这才盯在白赢脸上,口气非常平淡的说道:“请不要责怪创物王那个老家伙,他没什么坏心眼,只是对他的那些研究太过执着了。”

  “我明白,不过我也有自己的苦衷,希望陛下能够明白,千万不要来劝我。”

  “该死,我就知道不应该介入你们之间的事情,算了,还是来说点我的请求吧!”

  “哦?陛下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吗?”

  “说起来真是惭愧,不过我希望辣条大人能够答应我,有关你的那首铸造之歌,能不能……能不能不要传播出去。”说完这个要求,石头王也难得羞愧了起来,因为这实在是太过强人所难了,基本已经突破了不要脸的底线。

  矮人一族想要保持在铸造方面的技术优势,这个白赢可以理解,只不过石头王不是歌者,所以他从本质上搞错了一件事,即便白赢把那首传授给别人,别的歌者没有这般强悍的精神力,能不能成功的实现拼接也很成问题。

  所以当白赢听了这个要求,瞬间就大度的表示了同意:“没问题,我现在就可以答应陛下,绝不对外传授,不过我自己偶尔想用一用的话,这个应该没有问题吧?”

  “当然了,辣条大人随便用、随便用,嘿嘿嘿……”石头王挠着后脑勺笑道,终于放下了心中的一块大石头。

  “除此之外,我还打算附送个陛下一件礼物。”

  “什么礼物?”

  “我打算把那曲吟唱刻在铁板上,然后送给灰渣堡保存,知道我开创出这个办法之后,难保别的歌者不会想出类似的吟唱来,但矮人族拥有这个备份,那也就不至于太过被动了,陛下甚至可以尝试培养出自己的歌者来,这样子不就彻底解决后患了?”

  “……多谢辣条大人肯替我们矮人一族着想,那块铁板我一定会满心感激的收下,并且郑重的保管起来,不过矮人好像天生就和魔法不搭,不要说只有200年历史的歌者职业了,千万年以来,我们中间就连一个元素法师都没有诞生过。”

  “还有这回事?矮人一族都没有魔法天赋吗?那你们进行魔法因子亲和度测试也没有结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