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88烧铁(一)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很久很久以前,矮人族也和人族一样,每一个新诞生的成员都要在童年和成年测试两次,不过矮人族只有十万分之一的几率,会拥有土系和火系的魔法因子亲和度,但是非常的遗憾,他们却完全不能成为元素法师,因为我们体内无法储存魔法粒子,就连最基本的漂浮术和魔法神箭都释放不出来。”

  石头王好像早就认命了,说这些话的时候连哀伤和绝望的情绪都没有了,只剩下一片的平淡,无数代族长都没能突破的困境,早已经被矮人认定为这个世界的基本常识了。

  不过白赢是什么人,他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系统漏洞,况且思维方式也和奥戈丁大陆这些土着截然不同,丝毫不会被所谓的大陆常识给束缚住,几乎想都不想的就反对道:“陛下,你的观点是不是太过悲观了?”

  “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说,以前不可能的事情,现在和未来并不代表就绝对不可能呀!谁说矮人就不能诞生歌者了?我身边的有三个学生,也就是的冠亚季军,她们中间有两个都毫无魔法粒子亲和度,但我还在培养他们、希望他们可以成为歌者。”

  “完全没有魔法粒子亲和度?然后还想要成为歌者,这个……”

  “在你们看来可能有点荒谬,但我一向认为,对歌者而言最重要的不是魔法粒子亲和度上的天赋,而是一把好嗓子和强大的精神力,只有能感动听众的歌声,才能够创造出奇迹的效果。”

  “那……那要不然我就再尝试一次?”

  “随便陛下,但如果陛下愿意派人试一试,那我也愿意帮忙当这个老师,一个是赶、一群也是放,多教一个学生对我来说没差了,况且我也很期待教导出矮人族头一个歌者来。”白赢耸耸肩说道。

  “好!那就这么决定了,我回头就好好的挑选一下,找一个精神力最强悍的家伙交给歌圣大人来教导。”

  “呵呵呵,我现在也可以向陛下保证,一定全心全意的教导他。”

  “辣条大人,无论结果如何,我都非常感谢你的这份心意,有什么是灰渣堡可以回报的,那还请辣条大人千万不要客气,尽管提出来吧,这样子我的心还能好过一些。”石头王是真的重燃希望,还是纯粹为回应白赢的建议,这个可就难以确定了,不过从表面上看来,那绝对是对白赢充满了感激。

  “陛下你非要做点回馈的话,那随便给我点铁锭就行了。”白赢眼珠子一转,表现的也是十分随意。

  “铁锭?啊哈哈哈……,这个还不简单,我以矮人一族王的身份向你承诺,歌圣大人你要多少就去拿多少吧,哪怕是搬空灰渣堡的仓库也没问题。”

  不过非常非常的可惜,此时此刻根本没有多想的石头王,很快就为自己这番话痛心不已,他太小看白赢的凶残程度了,事后更是恨不得狠狠的抽自己大嘴巴才甘心!

  接下来的日子,灰渣堡很快开启了一项史无前例的活动,所有矮人应石头王的要求,在同伴的起哄和嘲笑声当中,一个接着一个上台唱歌、测试精神力强度,而白赢忽然又想起了之前被搁置的某个念头,于是就重新画了一幅图纸给石头王看。

  然后在石头王张目结舌的表情当中,白赢就从落石村将黄金面具合唱团和瞎子团都给招了过来,无数骷髅兵开始在魔鬼山山脚的小平原上挖掘大坑,跟着这些不知疲倦的最佳劳工还排队将铁锭源源不断的搬运过去。

  很快在临时搭建的熔炉中,数以万计的铁锭被缓缓融化,然后这些铁水又被注入事先挖掘好的沙坑中冷却成型,最后铸件挖出来再由矮人技师指挥骷髅兵对表面进行打磨,一步步变成了尺寸夸张的零部件。

  同一时间,在灰渣堡的铸造工坊里面,一些相对精密、工艺要求更加复杂的部件就由矮人技师一锤子一锤子的敲打出来,奇奇怪怪的铁制品是很快塞满了每一个角落,到后来就得陆陆续续的搬到灰渣堡外面的露天去。

  在这项活动开始时,石头王仅仅将其当做是白赢的心血来潮,就是拿来打发打发时间的玩意,只不过灰渣堡家大业大,所以也不在乎白赢的浪费行为,可是当手下感觉不对劲、胆战心惊的向石头王报告,白赢一伙人已经消耗掉整整9000吨标准铁锭时,石头王终于坐不住了,烧钱还可以理解、但白赢这烧铁是怎么回事?

  当石头王他一溜烟的冲出山腹,结果却发现在短短时间内,落石村一伙人已经制作出了上百个实心部件,摆在山脚下的空地上是醒目异常,从山腰远远看去已经摆出了一个怪异的巨人图案,手脚及头颅各部分俱全,只剩下躯干部分尚且空缺。

  “疯了、风骚歌圣疯了!”接下来伴随着一声狂呼,石头王就拔腿往山脚下冲去,在哪里有白赢叫手下临时搭建的一片房屋,用以容纳黄金面具合唱团和瞎子团的成员,方便白赢他随时随地的进行监工和指挥、投入紧张的生产。

  很快的,当石头王他一口气冲到房屋跟前,伸手就扯过一名瞎子团成员的衣领,然后凶残了喷了对方一脸涂抹星子,凶神恶煞的逼问道:“你们领主在哪?在哪?”

  “……石头王陛下,领主大人这会儿在那边的土坑旁。”被吓了一大跳的瞎子团成员赶紧用手一指:“要不要我去帮陛下请领主大人过……”

  “辣条、辣条……”可惜得到指点的石头王完全没鸟他,当即就夸张的高呼了起来,矮壮的身躯就犹如圆球一般的滚了过去,沿途成功引起了所有人的侧目。

  好奇的一回头,还扛着灵魂战镰的白赢马上看到了笔直冲来的石头王,于是就很好奇的问道:“石头王陛下,你怎么有空过来了?是有什么事情要找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