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89烧铁(二)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辣条大人,我现在可没有心情说笑,你知道你的玩具用了多少铁锭了吗?”强忍着没有爆发的石头王冲到近处,先看了一眼注满铁水的大沙坑,然后才耐着性子反问道,由于灰渣堡欠ns歌圣人情太大了,所以想要翻脸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铁锭?辅佐官?”白赢怎么可能知道这样的小事,于是就把头一扭,朝杉那边询问了起来。

  “到昨天为止,一共消耗掉了9355吨,今天搬运的数量还没有加上去。”绝对称职的杉,她则是想也不想的给出了答案。

  “哦?有这么多了吗?”白赢瞬间就明白了,石头王这是真的心痛了,所以才会专门跑来找自己兴师问罪,于是他就赶紧陪着笑脸说道:“陛下不需要担心,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七七了,我想在13万吨之内,一定能够全部完工的。”

  “领主大人,请允许我修正一下,按照你的图纸,除了躯体还要算上武器和臂盾的数额,所以最后需要的铁锭总量,应该在16万吨左右。”可惜不等石头王做出反应,杉却先在旁边补充了起来,听了石头王的大胡子都哆嗦了起来。

  场面一度就很尴尬了!

  “116万吨?辣条大人你知不知道,灰渣堡全部的铁锭库存加起来也不过才50万吨,并且都是矮人铁匠千万锤敲打出来的,你、你这一次就用掉了这么多,我”石头王已经在暴走的边缘了,就连太阳穴位置的青筋都冒了出来。

  “那那那,是陛下你自己说过的,我想要用多少铁锭都可以的,现在可不能反悔呦!”白赢眼看到石头王心痛的表情,立刻就狡猾的用话堵住了他的下文,省的一会儿万一翻脸会更难处理。

  “该死、该死、该死”只怪自己一时失言的石头王,对着地面狠狠的踩踏几脚,然后一边犹如老牛一般的喘粗气、一边努力平复着情绪,足足过了一分钟才再次开口道:“辣条大人,我不是不让你用,只是你不能随便浪费呀!”

  “我哪有浪费?我很认真的好不好!”白赢一脸委屈的抗议道。

  “可你看看你做的这是什么呀?哪有身高达到250米的傀儡巨人呀,你这根本就是傀儡之神,地精族的那些东西跟你这一比,随便一脚就能踩死一片吧?”

  “傀儡之神?嘿嘿嘿,陛下真是夸奖了。”

  “我不是在夸奖你,辣条大人你有没有想过,这么巨大的身躯,想要驱动它需要花费多少的魔水晶?最保守估计也是地精族傀儡巨人的上千倍吧?我就算你能够成功制造出来,但以后你就不怕被无穷无尽的魔水晶账单给淹没嘛?”

  “嗯,动力方面的确是个大问题。”

  “所以了,辣条大人你还是赶快住手吧!”

  “住手是不可能的,石头王陛下你还是等着看我给你的惊喜吧!”

  “辣条大人,请你不要挑战我的底线,这里每一块铁锭都是矮人工匠辛辛苦苦敲打出来的,凝结着我们的心血,其中一些铁锭更是从前代、前前代矮人王就储存下来的,我不能允许任何人玷污他们。”

  “冤枉啊陛下!我哪有玷污那些铁锭?”白赢满头黑线的解释道,旁边杉、维多利亚、朱诺和黛古拉几位女士都在忍不住抿嘴偷笑,难得看到白赢会被别人搞得如此尴尬,自然要好好的欣赏一下了。

  “没有玷污?你看看你这制作的都是些什么呀!”

  没想到石头王居然被白赢这话给彻底激怒了,矮壮的身躯干脆跑到不远处的那些铸铁部件跟前,指着其中一个大吼大叫起来,下巴处的大胡子都飘了起来:“这是什么?哦、我看出来了,这是一支左脚,一支比我房间还要大的左脚。”

  疯疯癫癫的说完,石头王又跳到旁边另一个部件跟前,再次指着嚷嚷道:“可这又是什么?还还是一只左脚?什么样的傀儡巨人需要两只左脚,我一定是疯了,大家干脆全都一起发疯好了!”

  说着说着,石头王因为太过生气、激动的关系,身体都不受控制的颤抖起来,眼睛和脸颊都涨红了,看的白赢真怕他会一个不小心直接爆血管。

  “陛下陛下别激动,这样吧,我现在就承诺你,如果最后我失败了,那我就按100吨换1吨的标准,用马格领白酒来换这些铁锭可以了吧?这样子矮人族也不算是损失,陛下你应该可以接受吧!”情急之下白赢也只能想出这样的办法来安抚石头王了。

  下一秒,当周围一圈人都在猜测,石头王会不会接受白赢的建议,用矮人族最爱的白酒来折算这些铁锭时,石头王却沉默不语的动手,将自己头上的王冠和身后的披风都摘了下来,再甩手就粗暴的往地上一扔。

  这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是准备要跟我动手了?

  白赢那握着灵魂战镰的五指猛地一紧,心里还在犹豫要不要后退两步,给自己多留一点缓冲的余地时,石头王却已经闪电般的窜了上来,双手神乎其神的抓住了白赢的胸前衣襟,看的周围轰蹄他们都是眼神一寒。

  这还是白赢第一次见到石头王出手,原来矮人一族的小短腿,在战斗时可以跑得这么快,动作干净利落、丝毫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在石头王冲上来的刹那间,白赢不要说抵挡了,就连最基本的躲闪都完全来不及。

  “100吨换1吨,这是在侮辱我们矮人一族吗?至少50吨换1吨。”不过石头王接下来的话却让众人原本绷紧的一口气、彻彻底底的松了下来,白赢僵直的肌肉也重新松弛了下来,口中无奈的答应了下来:“好,50吨换1吨,就这么说定了!”

  “哇哈哈哈哈,这下我又可以喝个痛快了,你们还在愣着干什么?快点去帮更多的铁锭出来!”手舞足蹈的石头王吼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