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802讨要树种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短短十几秒内,白赢的命令就被传递到了中央控制室,瞎子团成员果然是对自己的奖金非常紧张,接下来他们稍稍放缓了初号机的前进速度,果然是令白赢他们感觉平缓了不少。

  “辣条大人,你再次刷新了我的认知,光是这台初号机,一旦能够熟练的操作,相信足可以抗衡上百个普通兵团吧?”精灵王语气中带着明晃晃的羡慕,甚至还隐约有点忌惮的意思。

  “陛下太夸张了,这就是个样子货,看着体积是比较吓人,跟哪天真对上铺天盖地的兵团士兵,局面马上就会变得尴尬起来。”所以白赢不得不强打起精神,忍着隐隐作痛的脑袋,继续跟精灵王解释。

  “什么意思?为什么会尴尬?”

  “很简单呀,初号机缺乏大威力、大范围的杀伤手段,真和十万、二十万士兵撞到一起,敌人固然拿初号机没什么办法,但初号机想要消灭对方也几乎不可能,咱们就按一棒子一个中队来计算,那的打到什么时候去,战场上彼此都消灭不了对方,这样还不够尴尬吗?”

  “……辣条大人看问题的角度,跟我们还真是不同,这大概就是你能一个接一个创造奇迹的根本原因吧!但我看来初号机的能耐绝不止这么一点点。”

  “陛下说的是,初号机在攻城、驱赶和对付巨型生物上都非常的有效,只是对杀人不太擅长罢了。”

  “这样还不够吗?任何一支军队有初号机作为中坚,谁还敢列队开战?恐怕那些大铁脚一踩下来,方阵就马上溃散了吧!”

  谁知听了精灵王的感慨,白赢却缓缓的摇起头来,间隔几秒才语重心长的说道:“原先在马格领时,我也是这么想的,那时我有大陆法圣、有地行龙、有黄金面具合唱团和美杜莎女王助阵,但还是险些被瑞克将军给打败,最后还是靠黑龙才勉强稳住了阵脚。”

  “铁壁紫花的确是人族最优秀的将领之一,何况她还是集中五大王国的军力偷袭你的魔都城,所以辣条大人你输在她手上并不冤枉,相反能打成平手应该感到骄傲才对。”

  “说起打仗,我还一直没有机会跟陛下解释一下,奥兰多是一名称职的将领,是我在演习中使用了不少的小伎俩,最后才侥幸取得了胜利,真希望我没有破坏掉奥兰多将军和陛下的好心情。”

  “辣条大人无需自责,战场上什么状况都有可能发生,诡计、背叛、偶然事件,但失败就是失败,奥兰多他两次败给大人你,那他就必须要学会接受现实,也许经过这些宝贵的经验,固执而清高的精灵将军可以学的聪明一点,在真正的战场上活得更久。”

  “……陛下能这么想真是太好了。”

  “接下来不如来说点开心的事情吧,辣条大人你已经完成了对我的承诺,百花精灵兵团根本就是脱胎换骨,矮人一族现在也拥有了新式防空武器,这下子森林精灵就可以继续对虚空一族保持优势了。”

  “恩恩嗯,陛下你满意就好,我也要多谢陛下,同意让黛古拉加入我的侍从团,这对我是相当的重要。”

  白赢和精灵在这互相感谢,旁边维多利亚听得却是瞪圆了眼睛,在她单纯的思维中,从未想过父亲和白赢会进行这么见不得光的小动作,不过当她看到白赢和精灵王相互笑眯眯的望着对方时,不由就打了一个寒颤,突然感觉他们是非常的阴险和陌生。

  由于数十年来累积的威严,维多利亚她绝对不敢去质疑精灵王,结果她就犹犹豫豫的问道:“辣条大人,你千方百计的把黛古拉拉进侍从团,究竟有什么重要的理由呀?”

  “很简单呀,因为我看她不顺眼,打算把她留在身边再狠狠的教训教训她,每天折磨她来报仇。”

  “啊?”

  “嘻嘻嘻,我是开玩笑的,空间系元素法师太罕见了,我想要好好的培养一个,这样我的侍从团就能更加从容的应对不同情况了。”

  “原来是这么回事……”听完白赢的亲口解释,维多利亚的情绪、忽然没由来的低落起来,感觉自己好像受到了白赢的忽视,于是维多利亚就咬了咬牙,对着白赢和精灵王宣布道:“我有一个好消息,我最近很偶然的完成了晋级,现在我已经是一名王级歌者了。”

  “真的吗?”

  “恭喜殿下,我早就说了,殿下可是很有潜质的,这么看来也许不用三年绿海森林就能拥有自己的圣级歌者了。”白赢和精灵王果然被吸引了注意力,这样维多利亚才勉强重新露出了笑容,坦然接受两人的恭喜。

  被维多利亚这么一打岔,严肃和隐秘的话题是不可能再往下聊了,于是精灵王就口气轻松的说道:“辣条大人,我听说你在灰渣堡招收了一个矮人歌者,这是怎么回事?难道他可以施展吟唱吗?”

  “那、那只是一个积极的尝试,我和石头王都希望矮人中能诞生一个歌者,但最后结果会是什么样,坦白说我也不知道。”如果不是精灵王提起,宿醉的白赢都要把这件事给忘到脑后了,这次返回落石村他都忘了把未来的矮人歌者给带上了,真是惭愧!

  “哎,我能够理解这种心情,作为国君,我们都希望自己的族群更加强大,所以我对辣条大人这次的帮忙非常感谢。”

  “陛下你又来了,咱们这不是互相帮忙嘛!”

  “但我总感觉亏欠了辣条大人,总想要再为大人、为落石村做些什么。”

  “如果真是这样,有件事我还正想跟陛下商量。”

  “哦?”

  “我一直希望可以得到一颗生命之树的树种,不知道陛下能不能……”

  “辣条大人,原来你还没有放弃这个念头呀!”精灵王一听就禁不住眼皮一跳,白赢第二次在铁壁城值守时就曾提出过这个要求,只是精灵王一直没有同意罢了,真没想到白赢会选这个时候旧事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