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806落石村的暗中准备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而德拉看到白赢这个反应,瞬间就选择向白赢妥协了,他脚下移动半步,用后背挡住黛古拉的视线后,朝着白赢摊开了手掌,等白赢瞪大眼睛望着德拉的手掌心时,一副充满诡异感觉的画面可就出现了;

  距离德拉手心约十多厘米的高度上,一片片雪花凭空凝结而生,晃晃悠悠的落到德拉手掌皮肤上,立即就融入进去,就好像遇到海绵的水一样。

  那些雪花凝结、飘落、融入,如此的循环往复,看的白赢是啧啧称奇,这演示够特别、够噱头,但是却显示不出什么威力呀?

  白赢刚要继续追问,可德拉却忽然把掌心一合,站在那笑而不语了,之后竟然还朝白赢卖起了关子来,狠的白赢牙直痒痒,偏偏又无可奈何,他总不能当着黛古拉的面,强行要求德拉讲出来吧!

  幸好在这时候,听说德拉离开房间消息的众人,他们一股脑的都赶来了,险些没填满这个训练室,这样才打断了白赢的好奇心,等大家七嘴八舌的热闹了一会儿,德拉和白赢、帝依老头他们又想起被抛之脑后的黛古拉时,这才看到疲惫的黛古拉正缩在墙角睡觉……

  德拉悄然回归,这个天大的好消息就这么被白赢给硬压了下来,除了落石村的少量骨干外,就连精灵王庭都没谁知晓,秘密武器肯定是要保持突然性和神秘性的。

  突然间多了这么一位熟手悍将,白赢肩上的担子就被分走了不少,好像训练黛古拉,盯着瞎子团这两项,还能有谁比德拉更合适?

  所以悄悄松了一口气的白赢,他就把这部分时间转移到了对自身的锻炼上,以他数年来学习的枪术,拿来用在灵魂战镰上已经不适用了,结果风骚歌圣大人就从侍从团的武者里面,挑了一个使用双手小镰的武者来临时充当自己的教官。

  实话实说,单手镰刀作为双持武器,施展套路跟大战镰还是区别很大的,那个敏捷形战士,他在战斗中擅长快速移动、更快速的出招攻击,力求在最短时间内造成对手多处伤口和大量失血,然后再寻找机会进行要害攻击。

  但白赢的大战镰又长又重,讲究的却是跟敌人保持距离,格挡敌人的武器攻击,最后以一切两半为歼敌手段,不过有个教官在旁边提供意见,总要比白赢自己瞎捉摸强多了,于是两人再加上战斗经验丰富的轰蹄、霍利等人,他们就一步步的摸索起来。

  除了武技外,白赢对自己的弟子们采取了相当恐怖的吟唱训练方式,让铁肺她们围着一块石头来放声高歌,在周围强干扰的环境下,保持自己歌声、精神力传递的一致性,并且还要对其他人实施压制。

  于是在落石村又诞生了小版奇景;一圈人有高有矮、有男有女,大家都咬牙切齿的跟石头较劲,完全混杂在一起的歌声简直比狼嚎还要难听,一会儿男声压过了女声,一会儿女声的高音又刺破了男声的统治……

  在这些明面上的努力外,白赢还进行了不少见不得光的准备。

  第一个就是从精灵那边剽窃来的传送阵技术,有关这个落石村的铭刻师们已经努力了很久,他们白天会进行装备、武器和装甲的生产,等到晚上却凑到秘而不宣的小地下室中,照着魔水晶的画面,将构成传送阵的魔法符文一一铭刻出来,然后再学着精灵仙子的模样去激活符文。

  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白赢从自己的侍从团里面,调过去几名元素法师配合铭刻师的工作,由特朗亲自统率的这些元素法师,他们最主要的工作就是保护铭刻师的安全,在每次实验之前将群体屏障术和单体的护体石肤魔法套在他们身上。

  根据对魔水晶图像的研究,传送阵总共涉及到700多个魔法符文,200多个特殊图案,在最初的尝试中,铭刻师曾经想要一劳永逸,干脆在一块巨大的金属板上,完整的将符文图案都复刻出来,以便于反复的实验,但经历过十多次损毁和爆炸后,他们只能无奈的放弃,改为接受了白赢的新建议。

  至于白赢的建议就是活字拼接法,事先让铭刻师将所需的符文和图案都单独制作出来,然后现场组合成传送阵,接着再由元素法师们进行试验。

  这样当特朗他们的实验出现偏差时,运行到那个符文就会发生破损,而铭刻师他们直接进行更换和调整就够了,浪费是浪费了一些,但大方向上却不会出错,只要有足够的时间积累、反复尝试,那就迟早能把传送阵给复制出来。

  采取这样的办法,落石村就能在完全不经过精灵协助的情况下,悄悄掌握传送阵的秘密了,所以在这间地下室里面,消耗多少时间和魔法材料,白赢都是不惜代价。

  从抵达马格领哪天开始,魔写师和铭刻师他们的高强度工作就没有停止过,日以继夜的进行练习和生产,甚至身后还跟着专门的歌者负责帮他们恢复魔力、体力和精神力,结果在这些法系生产职业不停拿出作品的同时,他们自身的实力也神奇的实现了突破。

  到今时今日,从魔法师协会请来的三个魔写师和三个铭刻师,除了一个资质实在太过平庸的,其他人都已经晋级为了王级实力,这样自然就能够以更高的成功率制作魔法卷轴和符文铭刻,再度提升白赢麾下侍从团的战斗力。

  就这样,当落石村明里暗里,包括黑龙和九头怪都在努力提升实力的时候,在不倦者不眠不休的翱翔之下,杉和勇管家也终于进入了西岚帝国的边境。

  “呜呜呜……”

  扑面而来的劲风,吹得杉是披头散发,但居高临下的望着自己的祖国,已经在高空呆了数个月之久,险些被冷风冻僵的杉是紧咬着嘴唇,在心底不停的祈祷,生怕看到冲突或混乱之后导致的大片废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