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807新晋女王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不过出乎杉的想象,西岚帝国边境区域竟然还挺平静,无论村落还是城镇,看上去都是一切正常,农田和街道上都不乏行人的活动踪迹,好像并没有受到白石城事件的影响,难道西岚帝国已经渡过了天大的危机?

  理智谨慎的杉,犹豫再三还是把不倦者停在树林当中,然后趁夜跟勇管家摸进了一座小镇,找到一个小官吏的头上,仔仔细细的询问了一番,从而获得了一些信息。

  原来在白石城事件过后,西岚帝国面临的危机不是消失、而是被延缓爆发,身为三大王族的幸存者,深受西岚国民拥护的丽萨女伯爵,她在多方势力的共同努力下,一周内就匆匆登上了西岚女王的宝座,接着对如期而至的拉卡斯王国迎婚队伍,丽萨女王给出了一个合情合理的解释。

  鉴于刚刚发生在白石城的局面,丽萨女王要求乌鸦把婚期延后一年,等她稳住西岚帝国的局势,调查清楚白石城事情的真相,同时也为三大王族的无数牺牲者守灵之后,再赶去米斯特完成婚礼。

  当然了,在外交上周旋的同时,丽萨女王也进行了充足的战争准备,明眼人谁都明白,西岚帝国乱起来的话,受益最大的肯定是乌鸦大帝的拉卡斯王国,所以西岚帝国在这一刻儿也沉默的露出了獠牙;

  最为强悍精锐的地震兵团,整整2000头地行龙全被集中到东北部前线,数百个兵团沿奎恩河构建了多层防线,为了预防乌鸦的可能攻击,丽萨更是找借口连民众都征集了起来,短短时间内就在拉卡斯王国方向陈兵千万,做出了一副不惜鱼死网破的架势。

  这么一来,希望得到西岚而不是简单摧毁西岚的乌鸦,他最后还是顶住了佐尔坦施加的压力,同意了丽萨女王的要求,多给她一年时间处理西岚帝国的问题,所以杉她们赶回来看到的才不是战火荼毒后的废墟。

  听完小官吏的讲述,杉心里也是悄悄的松了一口气,没想到在天大的压力之下,丽萨能够成长的如此迅速、顽强,艰难的守住了西岚帝国的完整和底线。

  等告别吓到半死的小官吏之后,精神刚一放松下来,疲惫不堪的杉就发起了高烧,勇管家本想劝说杉她休息一下,恢复恢复体力再赶去白石城跟丽萨会面,但固执的杉却给自己施展了一个恢复光环,然后就固执的爬上了不倦者的后背。

  由于路途过分遥远的关系,丽萨女王争取回来的一年时间,这会儿已经过去了一大半,所以杉她急于跟儿时的好友见面,共同商讨对付拉卡斯王国、对付乌鸦和深渊魔族的下一步行动,所以眼下是一分钟时间都不能耽搁。

  不倦者又再飞了11天,当杉她总算隐约看到白石城的城墙时,终于再也撑不住了,身体直接往后一仰、直接就摔到了勇管家的身上……

  稍后等到杉她苏醒过来,忽然发现自己躺在柔软的被褥中,周围的环境也已经变成了一间光线明亮的卧室,一看那用纯白木板和壁画装饰过的奢华风格就不难猜出来,这里应该是白石城王宫的某处,西岚帝国心脏的绝对要冲。

  “杉小姐你终于醒了,下次请你一定要更加注意自己的身体,这次实在是太过危险了,就差那么一点点,感冒就转化成不可挽回的肺炎了。”在床榻旁边,一个白胡子的布袍僧侣关切的劝说道。

  “……我睡了多久?”但杉内心的焦急却促使她一秒钟都躺不住,于是一边虚弱的发问、一边就试图爬起身来。

  “已经三天三夜了,杉小姐你现在还不能起来,不要再勉强这副病弱的身体了!”见状的布袍僧侣紧张的阻止道。

  不过也不用对方具体做些什么,凭杉现在的身体状态,完全就不可能爬的起来,她挣扎之下仅仅是冒了一身的大汗,结束时就连躺的姿势都没改变多少,搞得杉是不由自主的苦笑了起来。

  “勇管家在哪里?”既然爬不起来,那就只能用嘴巴来继续发问了。

  “勇管家这几天一直陪伴在小姐你身边,刚刚才被女王陛下召唤过去,相信一会儿就会返回吧。”

  “女王陛下……,女王陛下的状态怎么样?算了,你也不用回答我,直接帮我向女王陛下求见吧,我有很重要的事情需要跟她好好的谈谈。”杉这边话音未落,谁知房间门外就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不需要求见了,因为我已经来了!”

  “吱嘎”一声,守在门外的两个重铠侍卫就推开了房门,紧接着一身素白长袍,头上戴着简约王冠的丽萨女王就快步走了进来,身后还跟着视线低垂的勇管家和其他数名仆从,登基时间虽说不长,但国君的气势已经明显的显露了出来。

  “陛下”白胡子布袍僧侣急忙向女王好问,但表情严肃的丽萨却霸气的一摆手,冷冷的吩咐道:“行了,你可以出去了,传我的命令、保护好这个房间,还有任何人都不允许靠近。”

  “如你所愿,女王陛下”就这样,白胡子的布袍僧侣马上关门离开,并且在房门外的走廊上,一时间响起的脚步声还显得非常杂乱,看样子在经过上次的袭击后,王宫的守卫布置已经得到了数倍的加强,完全不给敌人可趁之机了。

  “女王陛下,请原谅我现在实在爬不起来,无法向你行礼。”一转眼房间中只剩下三个人了,杉马上就开口解释了起来。

  “不需要,每天向我行礼的人已经够多了,我一点也不稀罕。”可谁知丽萨女王在讲话时,表情却明显带着一丝不屑,双眼盯着床榻上的杉也是带着一股明显的寒意,不知道的还以为两人之间有什么仇怨那。

  “陛下,咱们俩之间的事情应该先放一放,只有西岚帝国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才听到消息后,立刻就赶回来帮忙。”杉则是不卑不亢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