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811灾难面前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身在黑洞大门防御阵地的三族联军士兵,在爆炸与轰鸣中苦苦坚守一个小时后,总算接到了瑞克将军全面后撤的命令,但他们之中仅有六成逃进了铁壁城,其余的都倒在了阵地上,另外还有小部分直接转移去了铁壁城附属的那些堡垒。

  当天色转黑后,烧焦的战场上是一片孤寂,只剩下精灵族种植的战争巨树还在继续燃烧,仿佛篝火一般的照亮了大片区域……

  眼看着奥戈丁大陆的大门就这样被炸开,城墙箭塔中的瑞克将军,怒极的她咬的自己双唇是鲜血淋漓,少量都顺着全封闭头盔的缝隙流淌了出来,那情景是说不出的屈辱和诡异。

  “这可怎么办?这可怎么办?深渊魔族真的杀来了!”

  “你还有时间废话?快点发出求救信号,向五大王国、向绿海森林、向丝带平原,总之要把能召来的兵团全部召集过来,趁铁壁城还没有陷落,咱们跟魔族拼了。”

  “我早就反对在黑洞大门建立什么防御,现在全完了吧!”

  “废话,全都是废话。”

  “风骚歌圣,只有风骚歌圣才能对抗深渊魔族,快点派人去联络精灵。”

  “眼下究竟要怎么办?瑞克将军你倒是拿个主意呀!”

  听到手下乱乱糟糟的叫嚷,瑞克将军却是一副沉默不语的模样,这个时候聪明人都在思考对策,但凡是哇哇乱叫的都可以直接视为草包,遇到事情连最基本的冷静沉着都做不到,那瑞克将军还怎么能交托他们重任。

  “传我的命令,集中全部的元素法师,叫他们登上巨型战争空艇,统一对黑洞大门区域实施强降雨。”等待了半天,瑞克将军总算是给出了一个明确的命令。

  “降、降雨?”不要说其他的联军将领了,听完瑞克将军的命令,就连她的贴身女副官都不由的愣住了,此刻敌人攻势暂歇、主力兵团也没有现身,朝着空地降雨这算是什么招数呀?不是应该赶紧出动兵团,将丢失的阵地抢回来吗?

  幸好聪明的脑袋还是有的,一直冷眼旁观的蓝水族长,他就露出了如释重负的表情,他身边的老鼠脑袋,兽族巨齿长老则是忍不住催促道:

  “你们还在等什么,快点去执行命令呀!谁都知道深渊魔族喜欢炙热的环境,最最讨厌水,咱们用水浸湿地面,这就等于是削弱了他们的实力,趁敌人还没有出现,不会干扰的时机行动最好了。”

  “哦哦哦……”这下子那些榆木脑袋才急忙行动起来,组织铁壁城的元素法师,安排战争空艇和空中护卫部队等等事宜。

  接下来,当瑞克将军又下达一连串命令,对铁壁城城防进行细致的调整时,刚才在箭塔中相对冷静的将官就一一都给派了出去,然而趁这个间隙,后退几步的蓝水和巨齿长老却小声的密谈起来。

  “你感觉铁壁城守住的把握有多大?”巨齿长老的小眼睛中满是精光,面对席卷全奥戈丁大陆的灾难,逼得他不得不拿出全部的智慧来应对。

  “就和你一样,完全不确定。”可眼睛乌黑的蓝水族长,他到了这个时候也不肯轻易的表露自己的想法,看样子是不认为事情已经走到了不可挽回的哪一步。

  “精灵,现在可不是开玩笑的时候。”

  “……那好吧,说点实际的,此战关键还的看铁壁城能否挡住敌人的第一波攻击,还有抵挡下来后,联军损失会达到什么程度,如果还有余力再战,那战火就可以被限制在鲜血草原一带,万一抵挡不住,那咱们就只能预先做好最坏的打算了。”

  “哼!最坏的打算估计绿海森林早就做好了吧?只可惜我们丝带平原的地势是一马平川,从鲜血草原过去根本就无险可守,很可能丧失一半的土地,到刀锋森林或碎骨群山才能组织起来有效的防御。”

  “不要把自己说的那么可怜,巨齿你这会儿肯定早把信息传递过去了吧?兽族长老会有什么打算?是不是主动后撤,将碎骨群山以北、刀锋森林以西的领土全部放弃,然后在有利地形跟敌人进行决战?”

  “坦白说,我已经很久没有和长老会联络了,但相信长老会大致上也就是这么办,眼下就是不确定铁壁城防线可以坚持多久,丝带平原上的亿万兽族能不能全部撤退到后方去。”

  “老实说我们这边也差不多,绿海森林最怕深渊魔族的火攻,一旦让他们点燃森林,那魔族的战斗力就会暴涨一倍以上,而失去屏障的精灵七族却很难抵挡,所以在咱们说话这会儿,我的同伴正在一面流泪、一边在森林中砍伐防火带,我这么说巨齿你总该相信了吧。”

  “这还差不多,都到了这个时候了,咱们还是坦诚一点的好。”

  “同意。”

  “那么我还有一个问题,能够有效对抗深渊魔族大军的风骚歌圣,他什么时间可以赶到铁壁城来,你们绿海森林可是有魔法传送阵的,我能不能在明天早上见到他,谁都明白、现在只要他那张脸出现,士兵们的勇气就会重新回到胸膛当中去。”

  “很抱歉,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你,我又不是风骚歌圣,他是精灵王的客人,我无法预测他的行动,如果他还记恨五大王国对他的所作所为,就算不赶来帮忙那也是无法奈何的事情……”

  “该死、真该死,早知道我就应该把猫族、狐族、孔雀族和天鹅族的美女一起送过去,省的维多利亚将风骚歌圣给迷住,最后还拐去了精灵王庭,现在人族有坚城、堡垒,你们精灵有风骚歌圣坐镇,最吃亏的还是我们兽族。”

  “巨齿,如果换一个时间,能削弱兽族的实力我会很开心,但眼下是什么情况?深渊魔族解决掉你们之后,会跟我们客气吗?所以巨齿你可以放心,绿海森林一定会竭尽所能的帮助你们。”&#x&#x&#x&#x&#x歌武新纪元&#x&#x&#x&#x&#x&#x&#x&#x&#x&#x&#x&#x&#x&#x&#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