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813谋略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只不过等三位大领主说完,他们忽然也意识到了不对劲的地方了;为什么作为整个划地盘主张的倡议者,理应最有准备,最该抢先出声的薇薇安,她在奥戈丁大陆被瓜分一空的情况下,还能坐在那微笑?这是什么鬼?

  “三位大领主不需要怀疑,我刚刚不跟你们抢,主要是为了显示我遵守约定的决心,但我也不是白痴,我也很希望得到位于奥戈丁大陆的新领地,所以在约定中我要补充一条,你们谁在战争中失败,那我就有资格继承他的份额了。”

  笑眯眯的薇薇安补充道,她这个要求听上去合理,但如果仔细想一想,其实却是占了大便宜,难怪几秒钟之后,克洛克达尔、罗宾和巴洛克他们的脸色都变得十分阴沉起来。

  想要征服大片土地,并且还是有主的土地,其实一点也不简单,200年前深渊领主们就失败过一次,眼下卷土重来、想必其过程也会异常的惨烈,最后能控制自己划定的地盘,相信也会消耗不小的军力。

  试想一下,如果在征服的过程中,在座哪位大领主阴沟里翻船了,被奥戈丁大陆的土着种族教训了一顿,那么不但是麾下军力受损,背后还要面临薇薇安的狙击,那恐怕才是真正的绝境吧!

  越想越恐怖,越想越瘆人!

  “咔、咔咔咔……”

  接下来,当克洛克达尔大领主的一只手搭在石头桌面上,居然捏的石头寸寸碎裂时,薇薇安这才略微辩解了几句:“当然了,我介入也是有前提的,那就是地盘原有的权力者被击败,到那时我才会出手,在那之前我只会做一个纯粹的旁观者,为各位加油助威。”

  “薇薇安大领主,你所说的被击败,究竟是指一场战斗的失败,还是麾下兵团全部覆灭?判定的标准是什么?”罗宾大领主阴森的问道。

  “衡量标准也很简单,就是诸位带入奥戈丁大陆的兵团损失一半以上,这样应该就可以判断为失败了吧?”而薇薇安也毫不畏惧的对视着回答。

  “……薇薇安大领主,你未免太过贪心了,你制定这个规则不但要抢夺奥戈丁大陆的土地,是不是想要连同失败者剩余的兵团也一举吞噬干净?”克洛克达尔大领主算是看透了薇薇安的居心。

  “三位大领主,你们是对自己的实力没有信心,认为麾下兵团不是奥戈丁大陆土着的对手吗?如果我真的设计陷害你们,那你们不会三家联手来攻击我吗?况且你们认为我这个后发者规则不合理的话,大可以拿刚才叫嚷的权利范围跟我交换呀,五大王国、绿海森林或丝带平原我哪里都没有问题。”等薇薇安的视线扫了一圈,忽然提出了这么一条建议。

  结果克洛克达尔大、罗宾和巴洛克他们三个就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局面,走在前面怕遭到薇薇安的狙击,走在后面还怕薇薇安吃掉本应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土地,怎么比较都感觉不合适,被自己的贪婪给困在了原地。

  3-4分钟之后,薇薇安还在微笑着等待,而深思熟虑后的巴洛克大领主,他就首先表态道:“我决定了,去她的后发者规则,我相信自己的实力,我要先去奥戈丁大陆,但薇薇安我警告你,别在我身后玩花招,我们三家的兵团联手,足以横行拉穆尔深渊世界了。”

  “嘻嘻嘻……,与其担心我,不如去担心你们的战斗,我再重申一遍,在你们损失一半的兵团前,我和我的部下是绝对不会出现的。”如愿以偿的薇薇安再次保证道。

  “希望你能够信守承诺,我会用一只眼睛始终盯紧你的。”说完这句,巴洛克大领主是起身就走,很快在场四分之一的深渊魔族大军就一块走的是干干净净……

  继巴洛克大领主之后,克洛克达尔大领主和罗宾大领主也先后做出了相同的选择,深渊魔族崇尚进攻、鄙视防守,如果非逼他们在先发和后发中选择一个,那他们自己要抢先攻击,在他们的思维模式中,一鼓作气打下地盘、接着睁大眼睛就不怕薇薇安捣鬼了。

  然而在大领主们离开后,心情大好的薇薇安,她还继续坐在石桌旁哼着不知名的小调,小幅度歪着脑袋,看着不远处已经自行维持运转的黑洞大门,笑眯眯的眼睛后面,脑袋中不知在想些什么。

  这时候,一名体型格外强壮的恶魔之子,他就凑过来低吼道:“领主大人,为什么刚刚不直接干掉他们,还要把奥戈丁大陆主动划分给他们?真是太便宜这些家伙了,他们不配拥有那么广阔的领地。”

  “笨蛋!你认为你可以战胜他们当中任何一个吗?”但薇薇安却不以为意的笑骂起来。

  “……不能!”

  “那不就得了,深渊魔族就是太缺少动脑子的家伙,所以200年前才会被奥戈丁大陆的土着打的那么惨。”

  “领主大人,你……你就真的不怕他们一鼓作气就占据了奥戈丁大陆嘛?”

  “嘘……,我有很确实的情报,奥戈丁大陆这200年来从精神系元素法师中衍生出一个很有趣的法系职业,叫什么歌者、并且实力还挺强劲,尤其擅长辅助大兵团作战,相信那几位大领主的征服之路也不是那么好走的。”

  “我明白了,领主大人你想用这种办法来消耗他们,但为什么又要设置一半兵团这个比例呀?”

  “愚蠢,只有这样他们才会源源不断的往奥戈丁大陆增兵呀!一次两次失败他们是绝对不会甘心认输的。”

  “领主大人你的意思是……”

  “嘻嘻嘻……,他们都以为我在打奥戈丁大陆的主意,其实他们猜错了,我真正的想法是要拿下他们在拉穆尔深渊世界的根据地,其他领主都看好奥戈丁大陆,但是他们都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在奥戈丁大陆战斗是无法迅速补充兵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