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835军营中的繁文缛节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歌圣大人”听到白赢拿自然女神开玩笑,史瑞克将军的神情是尴尬极了,按理说他应该发火的,至少也该警告白赢一句,但谁叫白赢现在是整个绿海森林的大恩人、大救星,你就是借几个胆子给史瑞克将军,这些话也说不出口呀!

  “呵呵呵,我不开玩笑了,自然女神大人大量的也不会跟我计较的,将军你请继续说。”幸好白赢还懂得马上就收敛,给精灵们是留足了面子,这样大家的尴尬表情才慢慢的退去。

  “咳,接下来、接下来是来自铁壁城的消息瑞克将军还在抵抗深渊魔族的猛攻,他们损失很严重,不过也趁机消灭了不少的敌人,在战斗中最为活跃的就是辣条大人你的学生,红霞歌圣她不止一次挽救了铁壁城,现在是名副其实的战争英雄了。”

  “”

  “还用从拉卡斯王国传来的消息,在巨龙山脉北段、王国边界地区,一股数量不详的深渊魔族兵团忽然展开了行动,短短时间内已经占据了大片区域,那些家伙和拉卡斯王国的军队进行了多次战斗,只可惜拉卡斯人不是深渊魔族的对手,反而丧失了更多的土地。”

  “哦?乌鸦居然也跟深渊魔族打起来了?”

  “是的,三族联军担心背后出现的魔族部队会扰乱五大王国大后方的安宁,影响对正面战场的支援补给,所以目前正在剧烈的争吵,拿不定主意究竟要不要从西岚帝国和洛汗帐国派兵,协助拉卡斯王国的战斗。”

  “希望他们不要去,卷进乌鸦那个大泥潭,多少人族部队都会非常的危险。”

  “ns歌圣大人,需要我把你的意见记录下来,然后用魔水晶发送去铁壁城吗?”

  “待会儿再说吧,就算要发消息过去,我也点多花些时间好好想想,将军你要告诉我们的消息就这些吗?”

  “不不不,还有!三族联军希望歌圣大人可以把无敌光环吟唱的技巧公开,让更多的奥戈丁歌者可以掌握,从而扩大对深渊魔族的战场优势。”

  “”谈到这个话题,史瑞克将军是格外期待的看了白赢一眼,原因很简单,如果白赢真的同意公开秘密,那深渊魔族什么的也就不足为惧了,也许三族联军凭数量优势很快就能结束掉这场战争。

  可惜白赢却依旧摇了摇头,态度很是坚决的回应道:“真不知道三族联军的高层都在想些什么?深渊魔族已经渗透到你我中间了,如果这时候公开无敌光环吟唱,那被敌人学去怎么办?那不是让战争态势重新返回原点了吗?愚蠢!天真!短视!”

  “ns歌圣大人说的也有道理,的确有这种可能性存在,咱们必须更加谨慎小心才行。”仔细想了想,史瑞克将军也不由的附和起白赢来,照眼下这种模式继续战斗,损失固然是大了些、但胜在稳妥,三族联军多花些时间、多付出一些牺牲,肯定还是能赶走敌人的。

  “说了这么多,为什么没有丝带平原的消息?不是也有一支深渊魔族大军直奔兽族杀过去了吗?兽族的战斗打的怎么样了?”为了尽快转换话题,白赢干脆自己开始发问了。

  结果史瑞克将军一听,当即就苦笑了起来,然后语气中带着深深担忧的说道:“我真怕现在连兽族长老会,他们都不清楚自己土地上正在发生什么!”

  “不是吧!兽族被打的这么凄惨了吗?”

  “何止是凄惨,根据铁壁城斥候的侦查,在鲜血草原的边界处,超过一千万兽族士兵战死,主战场那片是布满了尸骸和鲜血,接着深渊魔族大军深入丝带平原,他们将遇到的一切都给以毁灭,许多来不及撤走的部落直接就被亡族”

  “该死!那兽族长老会究竟在干什么?”

  “最近也没什么新消息,但根据以前的情报,兽族正集中力量在碎骨群山和刀锋山脉一带构筑最后的防线。”

  “哼!失去赖以生存的土地,那还谈什么防守,光是撤回来的人口就会消耗掉海量的物资,恐怕不等深渊魔族攻过去,兽族就已经内部先崩溃掉了。”白赢不屑的说道,类似的例子在以往的战争史上记载的太多太多了。

  “我们也是这么看,但兽族除了士兵数量外,无论堡垒的坚固程度还是法系职业的水平,都无法与五大王国和我们精灵相比,如果情况继续恶化下去,大概他们会是首先崩溃的一方吧!”史瑞克将军担忧的附和道。

  “那对丝带平原的问题,三族联军有什么对策没有?不会是眼看着兽族自生自灭吧?”白赢抱着手肘问道。

  “绝对不会,三族的大人们可能还在考虑,至少我目前是什么都没有听说。”

  “哼!搞不好就得让老子去充当救火队”

  “辣条大人你说什么?”

  “没什么?既然需要通告的消息就这些,那咱们就来说说眼前的问题吧,面对深渊魔族大军,史瑞克将军你下一步想要怎么做?继续等待援军还是选择出动出击,用德拉的禁咒开路,然后全军凭无敌光环吟唱护体,争取再收复一块土地?”

  “这个、这个我暂时还没有想好!”

  “那精灵王陛下是什么意见?”

  “陛下他允许我自行判断。”

  “那就等史瑞克将军打定主意后,咱们再来谈吧,无论选择怎么做,我们都可以尽全力配合。”侍从团大军还没有赶到,此刻白赢就算内心有什么想法也不会轻易说出来,没有精灵方面的配合,总不能叫他们三人一龙就去不计后果的冲阵吧。

  “ns歌圣大人,这个决定太重大了,请请再多给我一些时间周详的考虑。”出击或固守、激进或保守,这两个决定能导致的结果相差太大了,临时被抓上来的史瑞克将军好像有些担不起这份做决定的责任和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