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843神乎其神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战局另一边的情况也差不多,拉穆尔深渊世界的魔法跟奥戈丁大陆不同,普济领主释放的火龙术,德拉他只在一些记载灭世战争的书籍文献中看到过,眼下亲自挨了一发才知道有多么的厉害!

  “噗、噗噗噗噗……”

  在平平无奇的地面上,上一秒还一切正常,但是等到下一秒,地表土壤就会被撑开,然后好似龙炎一般的笔直火柱就会冲天而起,这些火柱很细、不过才一人环抱的尺寸,不过他们的喷射速度却惊人的快,火焰长度也非常的夸张,0.1秒内就超过了上千米,足可以危险到天空高处。

  面对这些来自脚下的火柱,德拉头一个想法就是高飞,去更高处避开这些攻击,但是非常的遗憾,眨眼间他已经连续瞬移到了上万米的高空,但脚下一根根火柱还是会阴魂不散的追来,逼迫他只能一刻不停的闪躲,省的被火柱给冲到。

  两位法神的作战方式很雷同,他们一边进行躲闪、保障自身的安全,一边还在持续魔力的输出,调动附近的魔法粒子去围攻敌人,导致他们激烈较量的这片区域中,火系、气系魔法粒子浓度是越来越高,为下一步威力更强大的魔法预先做好了准备。

  在这场神级元素法师的对决中,德拉和普济领主居然都打出了诸神降世的感觉,令观战者看的胆战心寒!

  如果说普济领主是身在白光巨柱构成的神殿中往复闪动,那德拉这会儿就是在红光火柱构成的森林中四处瞬移,隔着大老远就能够看到被一分为二的天空,在这里形成了一个半红半白的单调世界。

  忽然看着这般惊人的异象,距离白赢他们奋战位置不算太远的精灵部队,奋勇的精灵士兵正预备加速前进,可一阵号角声却突然间响起,结果大量不明就里的精灵军官,他们就带着疑惑下达了停止前进的命令,约束手下部队在原地待命。

  “什么?停止前进?将军们是不是疯了?”

  “我不管,我一定要去帮风骚歌圣大人一把!”

  “别冲动,也许将军们有其他的安排。”

  “没有时间了。”

  “快看,天空中魔法交战的区域又扩大了。”

  眼看着前方的激战、听到深渊魔族士兵的阵阵吼声,自己在这却偏偏插不上手,精灵士兵们心中焦急不说,并且还产生了严重的分歧,要不是他们常年来一直过着规矩、刻板的生活,对精灵王庭的命令从不怀疑,搞不好兵团都有可能一分为二。

  相同的疑惑,各级精灵军官心中也是一模一样,就在他们躁动不安,眼看就快要压制不住士兵们的躁动时,奥兰多他和那些大仙子、大德鲁伊、夜行者终于赶到了。

  经过刚才的破阵恶战,然后又协助击破左右两翼深渊魔族的顽强抵抗,奥兰多等人此刻全都是浑身浴血,再也不复往日的潇洒和文雅了,那些大德鲁伊们更是夸张,大多还维持着巨兽或巨大树藤骑兵的姿态,显得是杀气腾腾。

  “奥兰多将军,风骚歌圣大人就在眼前,他正在和敌人战斗,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下令停止前进?”身份相对比较高,暂代第三防线总指挥一职的史莱克将军也冲过来问道,连精灵们从不忽视的礼貌和尊卑都顾不上了。

  “……因为前面的战斗,一般士兵已经插不上手了,你们这样子冲过去只会白白的牺牲。”奥兰多的面甲上还挂着满满血迹,口气却是十分无奈的说道。

  “可是、可是……”这点道理是一点就破,所以史瑞克将军表现的也是十分纠结。

  “史瑞克将军,攻击行动还没有结束,你们还是去其他的位置帮忙吧,风骚歌圣大人那边,我们会去支援的。”这时候,奥兰多身边一名高大的树藤骑兵说道,他胸前部位呈现一片焦糊,应该是正面被强大的火系魔法击中后留下的痕迹。

  “这、这怎么能行,我们就算帮不上什么忙,那至少也可以见证这场伟大的战斗呀!”

  “不要在争论了将军,还有更重要的任务在等待着你们,左翼战斗的推进速度比预料中更慢,罗伯特将军他们需要更多机动兵力的支援,你们在战场上多歼灭一些深渊魔族士兵,这就是对绿海森林最大的奉献了。”

  “……”

  很明显,听完大道理之后,史莱克将军还是不愿意简简单单的离开,结果奥兰多他就不得不开口催促道:“史瑞克将军,你我都有自己的职责,你的职责是消灭尽可能多的深渊魔族士兵,而我们则是不惜代价的帮助风骚歌圣大人。”

  “……”

  “所以不管咱们谁能够完成任务,对深渊魔族而言都将会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没有大量的深渊魔族士兵辅助,仅凭少数领主级别的强者,他们特是无法占据奥戈丁大陆的,你明白吗?”

  “我、我、我明白了。”

  “明白了就请史瑞克将军不要再干扰我的使命了。”奥兰多他话音未落,一个巨大的身影就从后方迅速的接近,那些警觉的精灵士兵仔细一看,原来是自然女神的坐骑,精灵王庭的守护兽,三头奇美拉诺姆他也赶到了这边。

  终于明白神仙打架不是他们这些小角色能够参与的,史瑞克将军这才咬牙发出命令,率领这些精锐部队转向左翼,飞快离开了奥兰多他们的视线,朝恶战不止的战场区域实施增援……

  “奥兰多将军,咱们也开始吧?”不待精灵士兵们冲远,一个穿着斗篷的精灵就从巨大树藤骑士的身后闪了出来,做出这番罕见打扮的,居然也是白赢的熟人,前代圣女阿克曼。

  其实想一想也不难理解,有三头奇美拉诺姆出现的地方,肩负沟通责任的自然圣女、阿克曼她肯定也会在,况且她身为精灵王庭的重要战力之一,一名接近200岁高龄的大德鲁伊,好像这样的高端对决怎么可能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