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855战后之痛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

  “不说这些了,我记得在现场应该还有3-4个深渊魔族的神级强者才对,他们后来没有再回来找麻烦吗?你们必须提醒精灵王,绝不能掉以轻心,相同强度的战斗再来一次,就算拼上侍从团的全部老本也肯定应付不来了。”白赢这次是真的心有余悸了。

  “领主大人请放心,精灵王陛下不需要咱们提醒,据我所知、精灵大军重新布置了第一第二防线,并且派出了不计其数的斥候与巡逻队,空中地面都没有遗漏,任何敌人想要悄悄靠近咱们都是妄想,无处不在的百花精灵会把他们统统都揪出来。”

  “那咱们具体在那个位置?”

  “在第三防线后面,精灵王陛下的军营当中。”

  “……”

  一口气问了这么多问题,帝依老头等人给出的答案,总算让白赢是悄悄松了一口气,接下来当白赢开始感到一阵阵的饥饿感时,聪慧的万提斯已经端来了肉汤,不过白赢的手指刚碰到勺子,帐篷外面就忽然传来了精灵卫兵的声音:“fēngsāo歌圣大人,精灵王陛下来了。”

  “快请陛下进来。”白赢想也不想的回答,随即守在门口的轰蹄他们往旁边一闪,刚刚才低下头去行礼,一身华丽镂空铠甲,显得英武逼人的精灵王陛下就带着护卫走了进来,脸上还挂着关切的神情:“听说辣条大人醒了,那我就一定要来看看了。”

  “多谢陛下关心,创世神和自然女神大概认为我太过讨厌了,所以不肯接纳我进入他们的怀抱。”

  白赢苦笑着回答,虽说有心想要坐起来跟精灵王讲话,但他的身体实在是太过虚弱了,而且这种虚弱还不仅仅局限于身体,在幻境中持续数年的激烈战斗,精神层次的较量和消耗才是最要命的。

  “哈哈哈,看到辣条大人还能够开玩笑,那我就放心了。”精灵王说着说着,竟然直接就坐到了白赢的床沿上,举止表现的十分放松和亲密,跟白赢完全就像是那种数十年的老朋友一般。

  “这次有太多精灵勇士战死了,连奥兰多将军和诺姆大人都受了重伤,想想看是我主张进行反击作战的,所以我还真有些愧对陛下。”这种场面话,白赢还是必须要说一说的。

  “不,千万不要这么说,我们精灵为保护绿海森林而死,这是一种无上的荣誉,况且这一战打退了深渊魔族百万大军,消灭他们多名神级强者,甚至还有干掉了一个拉穆尔深渊世界的大领主,这些个功绩足够慰藉勇士们的灵魂了。”

  “……陛下,我恐怕的纠正你一点,有关那个深渊魔族的大领主,我只是毁掉了他的身体,但他最终还是以火焰的形式逃走了,所以严格来说,他肯定还会有卷土重来的那一天,咱们绝不能放松警惕。”

  “呵呵呵,辣条大人对待自己还真是严格呀!我已经听幸存的小伙子们,讲述过战斗的过程了,并且还看到了深渊大领主遗留下来的尸体,所以辣条大人你完全不需要苛求自己,以一位法神和圣级、王级对抗多位神级强者,最后还能打出这样的战损比,这已经是最大的奇迹了。”

  “陛下你这么说,我就更加惭愧了,哪天战死的都是精灵王庭的宝贵种子,多给他们一些时间的话,我想里面一定能诞生出神级强者的。”

  “可惜凶残的敌人不会给绿海森林那么多时间,这一战存活下来的12个小家伙,跟神级强者直接对抗的经验非常宝贵,等他们好好领悟一下,说不定就会成功的实现晋级,晚些时候变成精灵族的宝贵战力。”

  “陛下我……”

  “如果抛开这个精灵王的身份,仅仅作为一名剑手的话,我其实也很渴望能经历这样一战,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还是挺羡慕那些小家伙们的。”

  “没想到陛下还有这么炙热的武者之心!”

  “说起来的话,那些都是年轻时代的事情了,原谅我就不在“奇迹之人”面前献丑了。”

  “呵呵呵,那我换个时间在听陛下说说吧,现在不如先聊聊防线的事情,我刚才已经从手下哪儿听说了,精灵大军已经重建了第一、第二防线,并且还听说深渊魔族部队一直在后退,并没有再次发动进攻?”

  “是的,战场情况感觉有些奇怪,就算失去了四名神级强者,在三天前的反击战中损失了约30万部队,但深渊魔族还是有能力发动进攻的,我的幕僚们都认为这是辣条大人的功劳,你打败了敌人的大领主,这才令他们持续的后退,精灵王庭正应该不惜代价的追击敌人,但我却坚持在做出行动前,先来跟辣条大人聊一聊。”

  “我很荣幸,不过我不是称职的幕僚或统帅,实在猜不透深渊魔族的战略,我能做的就是拒恢复健康,然后参加下一场战斗、吟唱或多斩杀一些敌人,如果深渊魔族再次发起攻击,我的侍从团、我的傀儡巨人将和精灵们并肩战斗。”

  “这样就已经足够了!”说完精灵王就站了起来,表情严肃的对着白赢深鞠了一躬,毕恭毕敬的说道:“fēngsāo歌圣大人,我代表绿海森林的亿万精灵再次感谢你的帮忙,稍后我会满怀感激的送给大人一份礼物,在那之前就请辣条大人好好的休息、尽快恢复吧!”

  “陛下真的不用了,我也是在保护自己的家园!”白赢还在婉拒,但精灵王已经转身朝帐篷门口走去,但就在白赢重新摸起勺子,预备品尝一下快要凉掉的肉汤时,快走到门口位置的精灵王,他却再次停下了脚步。

  “还有一件事,我想辣条大人也有必要知道,你和深渊魔族大领主激烈战斗的画面,非衬幸的被魔水晶给记录了下来,然后我就把备份的魔水晶图像送去了铁壁城,我想用不了多久,歌圣大人的名字即将再次震惊全大陆。”精灵王回归头、轻笑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