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862巨齿长老的请求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

  “……”当瑞克将军被白赢搞得有些无语时,落后一步的巨齿长老就凑到了前面来,分别对着精灵王和白赢一点头之后,这才语气郑重的说道:“精灵王陛下、辣条大人,我也带来了丝带平原的问好,你们把深渊魔族打的仓皇后撤,这真是一个叫人振奋的好消息。”

  “好了好了,恭维的话说到这里就够了,瑞克将军、巨齿长老快请坐吧,咱们有什么话就坐下来慢慢说。”精灵王一挥手,大军帐中的众人这才分别坐下,围成了一个圈,彼此打量着其他人的表情和脸色。

  “瑞克将军、巨齿长老,你们二位今天专门过来,有什么事情就直说吧,深渊魔族还在奥戈丁大陆上肆虐,咱们同为三族联军的成员,实在不应该把时间浪费在无聊的试探上,你们认为那?”精灵王很是务实的开了个好头。

  “陛下说的不错,我们今天过来,的确是有一件事想跟陛下和辣条大人商量,铁壁城希望精灵族能够出兵,攻击深渊魔族兵团的背后,让咱们携手歼灭这支敌人吧!”瑞克将军终于开始入正题了。

  “坦白来说,我很想出兵、然后以最快的速度扫平眼前那些深渊魔族,但是非常的遗憾,现在还不是最好的时机,精灵大军无法发起攻击。”但精灵王却想都不想的拒绝了瑞克将军,令大军帐中的气氛一下子就尴尬了起来。

  “陛下,你是有什么顾虑吗?能不能说给我听听看,也许我也能帮忙分析一下。”瑞克将军不细心的追问道。

  “我的确是有顾虑,第一个就是绿海森林的重建防线还不够坚固,一旦后撤的敌人再次返回,我担心阻止不了他们,不久前火烧森林的情况是无论如何都不能重演了,要不然大火对我们造成的伤害还要远超深渊魔族士兵。”

  “其次之外,还有其他的吗?”

  “还有第二个就是在辣条大人率领的旷世大战中,绿海森林的精锐战力损失惨重,相同强度的战斗再来一场的话,绿海森林强者的血就要流干了,我绝不能允许这种情况出现,即便是精灵族配合铁壁城的战斗,那我们也不能担任主攻角色。”

  “精灵王陛下……”

  “瑞克将军请先听我把话说完,精灵族愿意遵循古老的盟约,同样也不排斥跟深渊魔族战斗,但是绿海森林也有我们自己的问题,到咱们说话这一刻儿为止,深渊魔族至少还有三四支烈火精灵小队在四处袭扰,不断的点燃我们的森林,况且从精灵王庭调集大军过来路途遥远,没有2-3个月时间,精灵族是无法兼顾紧守阵地和大举进攻这两件事的。”

  精灵王把话说到这个份上,那瑞克将军还能多说什么?总不能强迫精灵族放弃对自己家园的防御,优先帮铁壁城解围吧?即便瑞克将军她真的厚着脸皮提出这个要求,那精灵王也不可能同意呀!

  “……2-3个月时间是不是?铁壁城再努努力的话,应该还能够坚守一段时间,那陛下我就等你调集来大军了。”

  思考了良久,瑞克将军咬咬牙就附和了起来,既然这个时限是精灵王自己说的,那他总没有理由自己推翻自己的话吧,铁壁城眼下的日子虽然难过,但再坚持个100天、瑞克将军还是蛮有把握的。

  “瑞克将军你能够理解最好,我可以郑重的承诺,3个月之后,等精灵王庭的橡树战士兵团抵达,那咱们马上就可以展开反攻。”精灵王十分严肃的回答,显然也是早就经过深思熟虑了。

  “……我并不想打扰你们,可是瑞尔将军、精灵王陛下,这2-3个月时间,绿海森林或五大王国可以等,可丝带平原却是真的等不了了,我昨天又收到了兽族长老会的求救魔水晶联络,在碎骨群山前的小溪谷底,兽族又再次战败了,足足损失了150多万士兵。”

  人族和精灵虽说达成了协议,可巨齿长老偏偏在这个时候站了出来,将一个无法回避的坏消息摆在了大家面前,令大家的表情全都阴沉了下来。

  “巨齿长老,我刚才已经说过了,不是我们精灵不想履行古老的盟约,只是……”半晌,精灵王这才十分为难的重复了起来。

  “精灵王陛下我明白,我也没奢望精灵或人族的大军现在就能进入丝带平原,跟深渊魔族部队进行大战,我只是想恳求辣条大人一件事。”巨齿这家伙说着说着,就很自然的将期盼的目光投向了白赢。

  “我?”原本一直在乖乖当听众的白赢惊呼起来,他万万没想到三族联军的大人物讨论军国大事还能涉及到自己,难道今天就不应该跑过来旁听?自己这个人肉布景板还有其他的用场吗?

  “没错!我想请辣条大人把无敌光环吟唱传授给兽族,这样我们的勇士才能抵挡住凶残的深渊魔族。”巨齿长老声音恳切、表情哀怨的说道,原来是想要白赢的看家绝技。

  绿海森林不管怎么说都打退了侵略者,损失的森林还不到总面积的百分之一,五大王国在这方面干的更漂亮,铁壁城至今还是挡在深渊魔族面前的一道坚固屏障,后方尽管有后方的问题,但勉强可以称得上是寸土未失。

  这么一比较的话,那丝带平原可就悲惨到家了,连主动放弃带敌人占领,短短数月间三分之一的土地都没了,万一在碎骨群山一线再守不住,那数以亿计的兽族就只能被赶进大海了,也难怪巨齿长老会急得沉不住气。

  “原来是这个事……,巨齿长老你不用担心,你不提我也决定把无敌光环吟唱给公开了,这里有三块魔水晶,各位就拿回去自己学习吧,马格领太极鱼魔法学校培养的学生,应该在短时间之内就能够掌握。”

  这时机还算不错,于是白赢就干脆把长袍袖子一扬,将三块记录有无敌吟唱宝贵技巧的魔水晶扔到了桌子上。歌武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