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867忠于使命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小姐小姐你看到了吗?辣条大人制造的傀儡巨人,一下子就撞碎了一头巨型岩兽,创世神在上,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远在铁壁城的城头上,返回来的瑞克将军身边,女副官是抑制不住的兴奋叫道。

  因为是中途返回的关系,瑞克将军并没有去干涉、收回乌木元帅的指挥权,她只是随便找了一个不起眼的二道城墙箭塔就钻了进去,然后默默地看着城墙下的战斗,看着白赢和黑龙、初号机大闹一番后远去。

  “嗯,如果咱们也能有几个那种傀儡巨人就好了,至少对付敌人的岩兽就要轻松多了。”瑞克将军回答,语气中带着一丝羡慕的感觉。

  “那小姐你猜,五大王国真的向落石村购买的话,辣条大人会同意出售给咱们吗?”

  “……也许吧,但这一切都只能等辣条大人从丝带平原安全回来再说了。”

  “说起这件事,小姐你是不是有点太为难辣条大人了?”

  “有能力的人自然要肩负更多的责任,如果说有谁能挽救兽族的战局,那也只能是辣条大人了,万一失去兽族这个强援,那后果咱们谁也承受不了。”

  “可是、可是深渊魔族那么多的神级强者,部队规模也超过百万,辣条大人他就这么过去……”

  “危险是危险了一些,但在没有其他办法的情况下,咱们也只能相信他了。”

  “小姐……”

  “好了,先关心咱们自己的问题吧,我带回来那块魔水晶复制好了吗?”

  “已经复制好了,除了一份送去卡斯特洛斯,一份交给汉斯亲王保存外,我还将其分别交给了红霞歌圣和白雪歌圣,另外准备两块给了曾经在太极鱼魔法学校学习过的歌者们,相信一周过后咱们的痛苦日子就要到头了。”

  “先别高兴的太早,辣条大人说了,无敌光环吟唱并不能抵御禁咒攻击,深渊魔族不会坐着等咱们获取优势,他们早晚会想出应对无敌光环的办法来,未来的战争只会更加的残酷。”

  “……”

  “你快看,深渊魔族的士兵后退了,辣条大人帮咱们破坏了他们进攻的节奏,所以咱们又挨过一天了。”

  “真的耶!可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呀?”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很清楚,咱们只有坚定信念、利用手头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先把这场战争持续下去,绝不向敌人妥协,那咱们就迟早有一天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小姐……,200年前的末世战争足足持续了15年,这次不会也持续那么长时间吧?”

  “这大概只有创世神才知道,但咱们有辣条大人在,所以我有时会产生一种错觉,认为他可以帮助奥戈丁大陆永远解决深渊魔族的问题。”

  “真的吗?我有时也会这么想,但更多时候我都在告诫自己,千万别抱太大的希望,省的看到战场上的失利时更加痛苦,精灵们干的不错,可兽族却已经快要被打垮了,再说从拉卡斯王国发来的魔水晶联络也全是坏消息,我真是想不明白,拥有15亿国民的乌鸦大帝怎么会让一小撮深渊魔族连续占领三座大城市。”

  “拉卡斯王国的情况比较特别,我暂时没有精力兼顾那边,只希望那边的闹剧不会影响到铁壁城来,这次辣条大人能救下兽族主力的话,那咱们才拥有了把这场战争持续下去的希望和实力。”

  “……”

  “敌人已经走远了,趁现在命令墙头的士兵快换防,多派平时两倍的哨兵,还有把记载无敌光环吟唱的魔水晶给各个王都全都送去一份,这是辣条大人送给五大王国全体的礼物,不能也不应该只局限在卢恩王国的手中。”

  “是,小姐!”说着女副官就打算离开,但瑞克将军却想了想后再次补充道:“你也往自己家族发一份吧,我记得你哥哥就是一位实力还不错的歌者,但没有学习过新式吟唱,希望一块魔水晶影像能够帮上些忙。”

  “多谢小姐……”这样子女副官才感激涕零的离开了箭塔,没过多久,当瑞克将军孤零零的站在箭塔中,透过窗口眺望徐徐后撤的深渊魔族兵团时,一个罕见的客人却静悄悄的走了进来。

  能够来到瑞克将军身边,并且不引起护卫警告的,一定是铁壁城的重要人物,结果瑞克将军扭头一看,这才发现是红霞歌圣来了,同时还带着一脸的纠结、尴尬表情。

  “歌圣大人你好。”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因为战斗导致红霞的声望是暴涨,大有些超过白雪歌圣的意味,于是瑞克将军就主动问候了一声。

  “瑞克将军你好,听说你刚从精灵的军营中回来?”红霞凑近后问道,咬牙切齿的样子仿佛是下了非常大的决心。

  “没错。”

  “那……那领主大人……,辣条大人他还好吗?将军你有没有看到德拉、轰蹄还有杉他们几个?”

  “很遗憾,德拉法神在上次战斗中受伤严重,目前还在昏迷状态,辅佐官杉也不在辣条大人身边,轰蹄倒是老样子,我逗留的时间非常短,所以没看到多少你的那些老朋友。”

  “现在说起老朋友这个词儿,感觉还真是讽刺呀!是我选择离开了大人身边,所以我只是一个令人不齿的叛徒,没资格做德拉、轰蹄他们的老朋友。”

  “红霞大人不需要太过伤心,你只是不幸被夹在五大王国和辣条大人中间罢了,这段日子你在铁壁城立下的赫赫战功,你为奥戈丁大陆做出的贡献我们都看在眼里,这点没人可以抹杀,乌鸦大帝不行、辣条大人也不行。”

  “……多谢瑞克将军的理解……”

  好不容易遇到一个能够理解自己的人,红霞心中的无限委屈令她颤抖的一心只想嚎啕大哭,不过在铁壁城逗留的这段日子,红霞是被迫变坚强了不少,始终没有让自己的眼泪流下来,更没有放任自己的情绪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