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869小小颅骨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白赢他们凌空飞过的一处又一处聚居点废墟,种种惨不忍睹的画面就是对此最好的证明,深渊魔族大军的推进速度远远超过兽族长老会的预估,所以在进入丝带平原的头半个月,白赢在天上看到的都是兽族主动放弃的村落。

  不过才深入丝带平原5-6000公里,情况就更加恶劣了,村落和聚居点干脆都被烧成了空地,往往在这些空地的旁边,还会留下深渊魔族士兵进食之后的骨头堆。

  头一次见到这玩应的冲击感最为强烈,白赢还清晰的记得,哪天经过一整天的飞行之后,飞影这个任性的家伙就把他扔到了一个拥有残破石头围墙的聚居点附近,跟着就自己飞去找东西吃去了。

  当白赢闲极无聊,一边肆意的走动、一边远远看着初号机往自己这边跑来时,不经意间忽然就听到了一阵阵的“嗡嗡嗡”声响。

  好奇心大起,于是顺着那“嗡嗡”声一找,白赢当即就看到了一块大石头的侧后方,面积约十多平方米的范围内,层层叠叠堆砌起来的骸骨,粗略估计一下至少有上千具之多,而发出“嗡嗡”声的就是骸骨上的无数苍蝇。

  久而不问其臭!

  这一路上见过的尸体太多太多了,白赢的鼻子跟他的心都有些麻木了,但是就在他预备转身离开的瞬间,心头忽然感觉有些不对头,结果就凑近去查看那些骸骨时,不但惊飞了那些苍蝇,慢慢的也意识到了一个叫他强烈反胃的事实!

  眼前的骸骨跟一般的尸骨不同,它们并不是一个整体,无论肋骨还是脊椎、颅骨,它们都被拆的非常细碎,凑近一步看看,立刻就能发现在胫骨、尺骨和臂骨上还清晰残留着啃食过的牙印……

  白赢不是不知道深渊魔族会啃食对手的事情,之前也曾经零星的见识过,但是当他这次看到整整齐齐排列的数百颗颅骨,其中一个不过才有自己拳头大小,但一样是布满齿痕的婴儿头骨时,白赢还是不可避免的崩溃了。

  “呕……哇……”

  猛地扭过身体,白赢直接就喷了出来,然后在短短一分钟内就把胃里面的一切都吐得是干干净净,跟着在不久之后,初号机赶到此处看到的情景就是白赢一个人姿势狼狈的趴在地上,干呕到了自己虚脱的地步。

  经过这次的经历,白赢他绝食绝水了三天时间,心态也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他开始不停的催促飞影加快速度,并且命令初号机拿出一部分储备的食物给黑龙吃,以此来节省他花在猎食上的时间。

  当然了,白赢会这么做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在深渊魔族大军所过之处,不要说什么兽族部落了、就连一般的野兽魔兽都被一扫而空,飞影要猎取食物也是越来越困难,在他们前面深渊魔族就仿佛蝗虫一般的吃光了一切。

  不知不觉当中,白赢他们深入丝带平原已经有一个半月时间了,但根据那个蛾人战士的话,按照这个速度白赢至少还的走上两个半月才能抵达碎石群山区域。

  白赢是很希望尽快投入战斗,但赶路之前必须先解决食物的问题,因为有飞影这个大胃王存在,初号机中的储备粮食已经消耗一空了,黄金面具合唱团的吟唱再怎么给力,那也不能填饱肚子呀!

  等白赢将这个无法回避的难题跟蛾人战士一说,对丝带平原了若指掌的蛾人战士也立刻陷入了漫长的思考之中,要知道这里不是五大王国,兽族本身耕种水平就非常原始,食物大部分要从野外获得,但野外已经被深渊魔族破坏的差不多了。

  “辣条大人,据我所知这附近千多公里范围内,就只有一些小河里面有鱼虾,这对我是足够了,但是对飞影大人就……”半晌,蛾人战士十分为难的说道。

  “小东西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你是在责怪飞影大人的食量吗?别忘了是你们兽族叫我们来帮忙的,难道就不应该事先准备一些食物吗?哪有叫龙饿着肚子打架的道理?”旁边正在小憩的飞影一听就火了,巨大的龙眼一瞪,吓得蛾人战士当即就后退了好几步。

  “不不不,我绝没有这个意思,兽族长老会的确在各处建有秘密的物资储备仓库,但、但是因为深渊魔族入侵的关系,这些秘密仓库差不多都被破坏了、消耗光了,要不然咱们今天也不会弄得这么狼狈了。”一边急忙摆手、蛾人战士一边努力的解释道。

  “行了,你不用理会他,快想想咱们接下来应该怎么办吧!”关键时刻,还是白赢上来一把推开了飞影的龙头,然后给那个蛾人战士吃了一颗定心丸。

  “让我想想……,对了!距离这里大约1500公里,我记得就有一个秘密物资仓库,是在一个隐秘的山洞里面,咱们可以先去那边看看,如果那边还没有被深渊魔族破坏,那咱们就不用担心食物的问题了,丝带平原种植的木薯虽然不算顶级美味,但填饱肚子是绝不成问题的。”

  真不愧是巨齿长老专门指派给白赢的向导,蛾人战士在巨大的压力之下,飞快想出了一个应急的办法来,多少也算是有点急智了,只可惜他刚才不小心得罪了飞影,所以小心眼的黑龙就再次发起难来:“哼!说的好听,飞影大人要吃肉,肉懂不懂?不吃什么该死的木薯。”

  “你差不多就行了,等大战开始,深渊魔族士兵的肉随便你吃,现在你先给我保持安静。”没好气的喷了飞影后,白赢这才把头转向蛾人战士那边,带着一丝不确定的追问道:“万一你说的秘密仓库也被毁了怎么办?”

  “实在不行,那咱们就只能去恐怖谷碰碰运气了,那边有不少的野兽存在,地势地貌又比较特殊,兜兜转转的很容易迷路,并且还有传说中神秘的怪物存在,平日是绝不会有什么人靠近的。”蛾人战士想了想,马上又提出了一个B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