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883兽族临时总指挥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太好了!真的是太好了,战神和创世神果然没有抛弃我们。”另一个顶着羊头的家伙感慨道。

  “辣条大人,是人族的大军来增援我们了吗?你只是先锋对不对?”还有一个长着比真皮沙发还要巨大熊头的家伙兴冲冲的吼道。

  ……

  此时此地,听着耳边闹闹吵吵的说话声,看着一群野兽的脑袋在眼前各种晃动,白赢都误以为自己是动物园园长了。

  “停!找一个能做主的过来,其他有问题的就往后面排,深渊魔族还没有被打垮、更没有被赶走,所以一秒钟时间都不能浪费。”在激烈战斗中激发的热血还没有平息,所以白赢说起话来显得非常冲。

  幸好兽族将领们也能理解,只见他们飞快往两侧一分,一个刚刚被魁梧身躯给挡住的身影就显露了出来,在这顶军帐的一角,一个看起来绝对不算强壮的狐族老人正安静的站在哪儿,表现的比其他兽族将领都要安静的多。

  在这趟行程刚刚开始的时候,蛾人战士就已经告诉过白赢,兽族长老会指派的最高统帅是来自狮族的斯拉元帅,不过眼前这个长着一头红色皮毛、嘴巴一圈却是干净白毛的狐族人,他可没有任何地方像是头狮子。

  “斯拉元帅?”白赢不想浪费时间,于是就非常直接的询问了起来。

  “非常的遗憾,斯拉元帅两天前已经返回了战神的怀抱,风骚歌圣大人。”狐族人开口了,声音听上去不算苍老,白赢估计他应该是正值壮年,不过这家伙说话语速很慢,给人一种格外稳重的感觉。

  “那么你是新的兽族统帅?”

  “暂代,我只是暂代统帅一职,等到长老会有新的决定后,我才能回答歌圣大人你这个问题。”

  “那我应该怎么称呼你?”

  “我是来自狐族的莫里,歌圣大人你有什么话可以先跟我说,或者我马上安排向导带大人去长老会的位置?”

  “赶到那边去需要多少时间?”

  “乐观一点估计,要三天。”

  “那就算了,我不想在敌人发动下次进攻时,人不在阵地上。”

  “多谢歌圣大人为我们着想。”

  “行了,客套话就说到这里吧,莫里将军,接下来咱们是不是应该好好谈谈了,让我也了解一下兽族的最新情况?”

  “如你所愿,歌圣大人!”说着狐族将领莫里就朝白赢微微一鞠躬,然后对着军帐中的其他兽族将领说道:“大战刚刚结束,各位还是去善后一下吧,记得千万要多派遣一些哨兵,谨防深渊魔族的反扑。”

  “明白”“知道”“放心吧”

  这样子那些兴奋不已的兽族将领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军帐……

  五分钟之后,还是在这顶巨大的军帐里面,两个兽族元素萨满就叫白赢亲身感受了一下,什么叫做丝带平原的粗狂作风;他们连木盆和木桶都省略了,直接生猛的在地上挖了个坑、招来了一坑的水、最后又用火系魔法将其原地加热。

  然后入乡随俗的白赢,他就一面泡在土坑的热水中清洗周身血迹,一面跟莫里将军交谈,进一步了解兽族和碎骨群山的情况。

  大半年时间来,兽族各部落是经历了满是血泪的大撤退行动,除了直接死在深渊魔族手上的,疾病和饥饿其实夺走了更多的生命,经过长老会的有限统计,近百个主战种族损失人口约2-3000万。

  剩下过千个非主战种族,突然间失去赖以生存的土地,然后食物还的优先供给抵抗敌人的主战种族,结果他们根本就是饿殍遍野,到目前为止已经损失了数亿之多,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也许不用深渊魔族动手,丝带平原九成以上的非主战食草种族就要自己灭亡了。

  至于碎骨群山战场上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深渊魔族这波攻击起始于半个月之前,两周来巴洛克大领主已经多次突破兽族的防线,逐步占据了碎骨群山这个宏大战场三分之一的面积,并且又再次杀死了上千万的兽族士兵。

  今天如果不是白赢及时出现,也许兽族又会折损一部分力量,无奈的将防线再次往后撤,在未来的战斗中陷入更为不利的局面当中。

  在大致了解兽族的情况之后,白赢还着重打听了一下深渊魔族的情况,只可惜莫里他们早就被彻底打懵了,连最基本的眼睛和耳朵都失去了,他们对敌人的动向是两眼一抹黑,数月苦战下来不仅没能消灭多少敌人,反而令巴洛克大领主的部队增加了20多万。

  这当然不是什么拙劣的黑色笑话,因为巴洛克大领主在丝带平原占据了一处巨大的火山,然后就利用几乎无尽的兽族尸体,孕育、培养新的士兵,此外再加上深渊魔族特有的转生技能,往往是兽族刚干掉了一批,转过头就会冒出来两批……

  听莫里将军他陆陆续续的讲述这些,白赢的心情是越来越糟糕,他早猜到丝带平原会是个烂泥塘,但真心没有想到会烂的这么彻底,只凭自己一个人一张嘴,今天是占到些便宜、但未来真的能挽救整个兽族吗?

  不过既然来都来了,那就尽最大的努力吧!

  从土坑中爬出来的白赢也不客气,接过一旁兽族侍女递来的长袍,简单往身上一套,然后就看似不经意的问道:“莫里将军,刚才指挥部队迂回、穿插的是你吗?”

  “的确是我,兽族当中从不缺乏冲锋陷阵的勇士,但是肯安静坐下来看地图的却不多,这也是我能暂代统帅一职的最大原因。”莫里将军的狐狸脑袋,露出了一个任谁都能看明白的苦笑表情。

  “确定是你就行了,因为我必须和聪明的脑袋合作,这样在接下来的战斗中才有可能打赢。”

  “多谢歌圣大人的夸奖,之前你问了那么多问题,现在能不能也回答我一个?”

  “当然,将军你问吧。”

  “三族联军……,人族和精灵的大军是不是不会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