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896斩落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此时此刻,脚踩着黑龙的鳞片,手中灵魂战镰还保持着刚刚下刨的姿势,白赢心里却不是激动而是一片平静,成功利用种种形式,总算是重伤了对手,但接下来究竟能不能将其击杀,那就要看谁的运气更好一些了。

  “威尔!”白赢再次高呼起来,马上他脚下的鳞片就开始再次移动,迅速而平稳的开始下降,追着跌落的巴洛克大领主而去。

  与此同时,威尔和瞎子团的二席,他们就开始对着下坠过程中的巴洛克大领主,施展各种魔法开始痛打落水狗,刚才因为视线受阻和顾忌误伤的原因,他们并没有参与对巴洛克大领主的围攻。

  可眼下情况不同了,受创的巴洛克大领主已经从兽族飞行士兵中间跌落、分离了出来,这就给他们俩提供一个优良的靶子。

  “冰凌雨”“链锁闪电”“寒冰魔环”……

  追着巴洛克大领主的身体,以水系魔法为主的攻击一直持续到了地面,当目标坠落的位置被砸出一个大坑,各种魔法爆开后扬起大片的烟尘时,反应过来的兽族士兵也从地面和空中同时包围了过去。

  至于白赢,他深深明白不能让对手缓过劲儿来,眼下大公鸡生死未卜、飞影也被打伤,威尔他们的魔法虽说犀利,但是却很难对深渊魔族的大领主实施致命伤害,所以这个险只能他来冒,谁叫他手上的灵魂战镰才可以砍掉敌人的头颅。

  结果白赢一头扎进了烟雾,可惜当他重新踏上地面,然后飞快的寻找一圈后,他却无奈的失去了巴洛克大领主的踪迹。

  “歌圣大人,我们在附近找到了这个。”十分钟之后,周围大批的兽族士兵忽然往两侧一分,接着一名四蹄鹿人捧着巴洛克大领主被斩断的手臂找来了,在他身后还跟着一个狗头人士兵,沉默的拎着一张巨大的蝠翼。

  “有其他发现吗?”白赢绷着脸问道,这么多人、前前后后费了这么大劲、付出了这么大代价,可谁知却落得这么个不上不下的结果,真心是让白赢有些接受不了。

  但是非常的遗憾,事情不能这么平白耗下去,这是在战场上、随时要人命的战场上,万一遁走的巴洛克大领主再带着大批深渊魔族部队反扑回来,那在场的所有人都有可能由胜利者变成一地的尸骸。

  想到这些,白赢唯有咬咬牙,不在纠结于逃走的敌人,然后就首先打起精神来,伸手抓过巴洛克大领主被斩断的手臂,猛地往空中一举,展示给周围的兽族士兵去看:“兽族的勇士们,咱们击溃了他们!”

  “嗷嗷嗷……”远近的兽族士兵当即狂呼了起来,接着士兵们就开始往前方涌去,而漫长的战场上,终于也看不大火系禁咒的光芒了……

  兽族士兵的全线追击,整整持续了两天一夜,到后来甚至有坚持不住的士兵因疲劳和饥饿而死去,但是谁也不能否认,这是一场堪称辉煌的巨大胜利,经此一战兽族不但收复了碎骨群山的全部失地,还整整吞掉了约五十万的深渊魔族部队,正经是出了一口恶气。

  接下来,当按耐不住狂喜的兽族长老会成员干脆跑来,到前线来向白赢这个大功臣表示感谢时,有关莫里将军的正式任命,数不胜数的援兵和补给也一起送到了,迅速给碎骨群山一线的兽族部队注入了新的力量。

  可惜这数百位老人家还顺便带来了一个天大的坏消息,这些补给已经是兽族能够拿出的最后家底了,等这些东西吃完喝完,丝带平原上恐怕就真的一粒粮食都翻找不出来了。

  以前后方民众还能饿着肚子支援前线,但再过3-2周时间,兽族所谓的后方就不复存在了,因为在丝带平原临海的盾墙山脉一线,那些饥饿难耐的食草动物就连树皮和草根都啃光了,而当食草动物统统死光后就自然轮到食肉动物灭绝了。

  这场仗打到眼下这个地步,基本上已经不需要深渊魔族再发动什么攻势了,巴洛克大领主只需耐心等待一些日子,胜利就唾手可得了,此次前来的那些援兵,他们只是不想屈辱的饿死、想要倒在战场上的兽族战士罢了。

  如果说这次换个人过来,那谁都对眼下的局面无解,虽然五大王国那边存粮无数,绿海森林努力努力也能凑出一批物资,但如何运过来才是真正的问题,哪怕中间没有深渊魔族的大军阻拦,兽族的无数张嘴巴有那个命坚持到那一天吗?

  所以兽族长老会此来还有一个目的,他们已经悄悄选拔了一支队伍,数量超过十万之多,几乎囊括了丝带平原的所有部落和种群精英,他们希望白赢可以带走这些年轻的兽族成员,这样不管丝带平原未来变成什么样子,兽族都至少能保留下一点火种。

  听到这些事情,瞬间就冲淡了大胜后的欢乐气氛,不过白赢却马上给了兽族长老会一颗定心丸,拍着胸脯将食物的问题大包大揽到了自己身上。

  在接下来的数周时间内,兽族长老会好不容易才凑出来的那些物资,白赢留下少许后就命令将其运回,光这样还不算完,白赢他还强烈要求兽族长老会将全部运力集中到碎骨群山来,说是不久之后就会运送大批粮食给兽族缓解燃眉之急。

  对于白赢的话,兽族长老们大都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但情况再坏又能坏到哪里去?于是就无所谓的全力配合了白赢的各项要求,然后看着黄金面具合唱团在碎骨群山以南的平原上,一夜之间开辟出了无数的农田。

  使用长老会运来的物资当做苗种,黄金面具合唱团以半天一轮的频率,用吟唱来催发植株发芽、生长、成熟,那场景真是上午播种、中午收获,下午撒种、傍晚进仓,从半空中看下去,一望无际的地面农田就是在青黄之间不停的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