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909空前惨败(一)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啊!”伴随着一声短促的惨叫,一个躲闪不及的元素法师被一枚火球迎面击中,结果自然是带着一道浓烟就笔直的摔向了地面,但不等火球爆炸的火焰消散,一名西岚法圣就勇猛的冲了上去,对着一个距离约150米的敌人,抬手扔出了一记“寒冰魔环”。

  西岚法圣也没指望这点小花招就杀伤敌人,但“寒冰魔环”可以降低敌人的速度和反应,这样就为他接下来的攻击制造了便利,可惜西岚法圣万万没想到,他锁定的敌人竟然不防御不闪躲,偏偏施展连续瞬移就贴了上来。

  不对劲!非常非常的不对劲,还是谨慎一些的好!

  法师不是武者,拉近距离对他们释放魔法的影响并不大,那对方这种冲锋就显得很诡异了,所以西岚法圣简单一权衡就选择了避让,用瞬间移动平移出去15米,同时还预备了一招“虚弱无力”,必要时拿来扰乱敌人的动作。

  下一秒,对面那个脸皮、眼睛都呈现一片火红,肩膀处却长出两根硕大犄角的家伙,他真的就锲而不舍的追了上来,并且还闪也不闪的硬抗了“虚弱无力”魔法,一味用瞬移往西岚法圣身边追。

  于是在这片天空中,追逐的两人就犹如电压不稳的灯泡一般,频繁的闪现,一个用瞬移逃、一个用瞬移追,动作快的让元素法师和双足飞龙骑手是应接不暇,要是没有强大的魔力支撑,这两个家伙打都不用打就会因为魔力耗尽而摔向地面。

  十几秒之后,属于西岚帝国的这位法圣终究还是露出了疲态,这个就是圣级与神级犹如鸿沟的差距吧,但是接下来法圣他的对手却猛然间发力,一下子瞬移到了眼前来。

  “御、御火奇术!”攻击已经迫在眉睫、避无可避,结果西岚法圣他只能咬着牙,将专门防御火系攻击的防御魔法套在自己身上,希望这样再加上一身的魔法器具,多少可以帮他抵挡住对手的近身攻击。

  况且风险与机遇并存,当敌人贴到身边,然后朝西岚法圣进行攻击时,自身的防御也必然会减弱,如果西岚法圣能先挨过这一下,并且准备好犀利的反击,说不定这下还能反败为胜。

  于是西岚法圣也就坚定了自己的信心,右手将长法杖朝敌人头脸一指,左手还从长袍的袖口中露出了一个、全身上下唯一一个五级魔法卷轴,悄悄分出一丝魔力,咬着后槽牙的做好了灌注激活的准备。

  “热土之葬!”追到眼前的深渊魔族法师出招了,但是不同于西岚法圣的猜测,他居然同时调动起了火系和土系的魔法粒子,瞬间削弱了法圣一半的防御力,原来这个攻击方式叫人捉摸不透的家伙,竟然还是一个拉穆尔深渊罕见的双系法神。

  坏了、这次真是完蛋了!

  西岚法圣脑海中刚闪过这个念头,直接从空气中汇聚过来的土系魔法粒子就变成了真正的泥土,在0.1秒时间内就封死了西岚法圣的身躯和手脚,然后开始跟那些具备防护能力的魔法器具较劲。

  只不过非常的遗憾,之前深渊魔族的神级双系法师,他一直一直瞬移、不攻击不防御而节省下来的庞大魔力可不是那么容易抗衡的,西岚法圣身上的各种防御加起来,总共才坚持了短暂的数秒时间,跟着他的身体就被挤压到了一团不规则的土块里面。

  等这块还呼呼冒着热气的大土块,开始往地面上跌落时,困在里面的西岚法圣早已经停止了呼吸,手上的魔法卷轴都没有机会扔出去,而一招得手的深渊魔族神级法师,他的视线已经飞快一瞥,盯在了近处另一个西岚元素法师的身上。

  “为墨菲大人报仇!”高呼着口号的元素法师,几个人刚冲向深渊魔族法神,几个启动最快的魔法神箭还在朝目标飞行,一大片土刺就从空荡荡的空中冒了出来,将元素法师们刺的是肠穿肚烂……

  身为歌者的一员,杉她在刚刚的精神震荡中也是受创严重,此时此刻需要勇管家的搀扶才能够站立和行走,不过当杉她看见,半空中深渊魔族的神级强者,他们对西岚人的元素法师和双足飞龙骑手大肆屠杀,用一片虚假的太阳烤的地面化为一片火海时,痛恨的就连嘴唇都咬出了血。

  别无选择,杉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无敌光环吟唱重复一般,至少给士兵们加上一层保护,努力减少士兵们的伤亡,但是谁知杉刚开口,一个魁梧狰狞的身影却忽然出现在了营地当中,看戏看了这么久的佐尔坦,终于忍不出亲自出手了。

  “不死大恶魔!”随着一名军官的吼叫,十多只箭矢瞬间就射了过去,但佐尔坦的瞬移太过流畅了,只见他的身影猛地消失、然后又出现在了70多米外,手中巨大的火镰一挥,发令的那名西岚将领就直接断成了两截。

  见状的西岚士兵好像疯了一般的冲上来,但佐尔坦的身影却再度消失,转而朝着康莱德元帅等人扑去,在军帐起火燃烧后,他们这些人只能站在了团团士兵中间,可谁知过于显眼的铠甲却出卖了他们这批军官。

  冲入人群的佐尔坦,随便动动手臂就砍得残肢断体漫天飞,凭西岚军官的血勇根本就阻止不了不死大恶魔的火镰,再说除了佐尔坦之外,越来越多的不死大恶魔还在持续瞬移进燃烧的军营,加入这场大屠杀。

  远处,从兰特大城摸出来的深渊魔族大军也分成三路跟围城防线上的西岚士兵绞杀到了一块,并且以不死大恶魔小队为箭头,很快就实现了多路突破,进而压着几十倍于自身的西岚士兵往后退。

  无论多么勇猛的士兵,面对神出鬼没的不死大恶魔也是无计可施,这些家伙不但身材高大、生命力强悍、攻击动作冷酷无情,最最讨厌的还是偏偏喜爱从背后发动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