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912戈哈纳火山脚下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在一直蔓延到天边的巨大营区当中,最为醒目的肯定是白赢身处的中军,体型巨大的初号机不像黑龙,他可无法趴在地面上,所以兽族战士只要一扭头,立刻就能看到初号机握枪持盾的挺立姿态。

  面对气势汹汹的兽族大军,巴洛克大领主的麾下士兵,他们却缓缓的退却,慢慢的7-80万大军全都集中在了山腰和山顶区域,摆出了一副坚定防守的架势,让白赢和莫里将军大感投鼠忌器,不敢也不能轻易的发动攻势了。

  不过兽族大军可不是过来旅游的,于是在某天早上,在莫里将军的大军帐里面,聚集起来的兽族将领们又再度吵做了一团!

  “风骚歌圣大人,咱们究竟要等到什么时候?跨越4500公里而来,咱们总不能坐在这儿什么都不做吧?”一个牛头人将领瓮声瓮气的说道,真正是将耿直的牛脾气给完美的体现了出来,但是却听得周围兽族将领一阵点头。

  “是呀风骚歌圣大人,你和你手下的歌者,只要给我们的士兵套上无敌光环,那其他的事情我们就会统统搞定的,兽族勇士的斧子和战锤一定可以把敌人全化为粉末。”旁边一个狮子脑袋也大声的附和道。

  “对呀对呀!”

  “有无敌光环就够了。”

  “风骚歌圣大人咱们干吧!”

  其他的将领也纷纷鼓噪了起来,不过被各种猛兽脑袋包围的白赢也只能连连的苦笑,对这些急于求战的兽族将领,他一个外人实在是不方便太过生硬的拒绝,但眼下真不是什么全面进攻的好时机。

  “各位听我说,咱们必须想一个办法对付火山,要不然攻击进行到一半,深渊魔族引爆戈哈纳火山的话,岩浆到时顺山坡冲下来,那将是所有人的灾难。”莫里将军努力想要让同伴理智一点,可惜却起到了完全相反的作用。

  “伟大的莫里将军,你就在这继续看地图好了,战斗的事情我们会解决的,你不擅长这个,我们都很清楚。”

  “嘿嘿嘿,说的没错,我们从来就没有指望过你,将军大人。”

  “喂,别忘了保持应有的尊重,万一惹恼了将军大人,那就没人给咱们安排做饭吃的事情了。”

  “哈哈哈……”

  哪怕是在如此紧要的关头,兽族的粗神经依然叫人很无语,主战种族对食草种族,对非主战种族的轻视是根深蒂固的,只要一有机会这些长着狮子、老虎等等猛兽脑袋的家伙就会狠狠的取笑莫里将军,这在人族和精灵那边简直就是不可想象的荒谬情况。

  大家也算相处了一段日子,白赢他已经对类似的情况有些麻木了,可问题是眼下大战在即,如果再任由这些家伙胡闹下去,任性的在战场上自作主张,那威胁的可是白赢的小命,于是白赢就决定要教训教训他们了。

  “莫里将军,你有什么计划嘛?如果有的话,不如就趁现在这个机会说出来吧,我一定会全力配合的。”稍稍思考了一下,白赢就自动屏蔽了耳边的乱嚷嚷,改为一脸严肃的向莫里将军询问起来。

  而这招果然有用,这些习惯使然的兽族将军,当他们发现白赢故意无视他们,只把目光锁定在莫里那颗狐狸脑袋上面时,终于是渐渐的安静了下来,耐着性子把视线投向了莫里这位名义上的前线统率。

  “我有两个大致的想法,一个是用少量兵力将敌人吸引下山,在对咱们比较有利的地形上进行决战,另一个就是由咱们来引发火山喷发,这样起码可以抵消掉敌人的优势,只不过具体细节我暂时还没有全部想好。”

  莫里将军有些为难的回答,这里面牵扯的事情太多了,需要考虑的因素也太多了,他和幕僚们研究了很久,但也仅仅是拿出了这两个大致的方向。

  然而大军帐里面的其他兽族将领却不这么想,他们把莫里的谨慎和周全当做了无能和懦弱,嘴角一撇、眼睛一眯,冷笑声渐起的就要习惯性的进行嘲讽时,白赢却再次抢在他们前面追问道:

  “莫里将军,那你更倾向于那种办法?我认为把敌人引下山难度太大,他们应该还没蠢到那个程度,再说咱们数百万大军又不可能长期围山,相比较还是引爆火山比较简单,这个操作性更强一些。”

  “风骚歌圣大人,我也倾向于后者,深渊魔族虽说适应炙热的环境,但低阶魔兵还不能泡在岩浆里面作战,如果戈哈纳火山突然全面爆发,相信敌人也会十分的头痛吧!”

  “明白了,那咱们就朝这个方向研究,稍后我会和德拉商量一下,看是用魔法还是用魔水晶炸弹来引爆火山。”

  “多谢风骚歌圣大人。”

  跟莫里将军交换完意见,白赢这才面无表情的环视了一圈,然后以冷冰冰的口气说道:“各位将军,你们都是战场上打斗的专家,不过事实证明、你们打不过深渊魔族,所以请尊重动脑子的人,不要让我们的努力白费!”

  “风骚歌圣大人,我们、我们……”如此不给面子的大实话,说的兽族将领是满脸通红,一个两个都低下了头,有心强辩也无论如何都说不下去了。

  在狠狠敲打过这些只长肌肉不长脑袋的兽族将领后,白赢这才朝莫里将军迅速一点头,跟着转身离开了大军帐,很快找到德拉和帝依老头后,顺着莫里将军刚刚提供的思路方向就研究了起来。

  转过头的第二天,放出闪电鸟联络过戈哈纳火山身后的偏师兽族部队后,白赢身在的数百万大军就开始缓缓的后撤,进而在20公里外重新建起了军营,然后又把之前的军营当做前沿阵地来使用。

  因为岩浆的流向是不可测的,喷发过程中的巨石可以飞出多远,这个更是谁也保证不了的事情,那么为了保证自身的安全,白赢和莫里将军只能命令士兵们往后撤,留出更大的富余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