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928深渊魔族建城了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嘶嘶嘶……,风骚歌圣大人,那你有什么意见?我们都非常愿意听听看。”

  长着一个巨大的、黝黑的蛇头不说,时不时的还会吐出分叉的细长舌头,这个兽族长老的长相非常瘆人,但他出身的部队却对攻城战是超一流的专家,垂直90度、滑不留手的城墙也能轻松游动攀爬上去,简直就是把蛇类的天赋发挥到了极致。

  “坦白说我也没有什么好办法,也许……也许兽族应该放弃硬碰硬的阵地战,将归宿战士一类的精锐集合起来,化整为零的打击敌人,不要担心缓慢或低效,只要计划得当,这种一刀一刀的伤害积累起来也是非常惊人的,兵力不足始终是深渊魔族的巨大弱点。”

  “歌圣大人你的意思是骚扰、偷袭和埋伏?这些小花招对深渊魔族的大军,恐怕、恐怕没什么用处,他们只要把部队集中起来行动,那咱们就无计可施了。”

  “呵呵呵,我更喜欢把这称呼为游击战,只要小分队指挥官的脑子足够灵活,那这种战术能发挥出的威力简直是超乎想象。”

  “超乎想象?”

  “举个例子来说,好比我是某只小分队的指挥官,我麾下的士兵只有20名,包括三名萨满,几个弓箭手与大多数的剑手和枪兵,而我们的目标是一支数量约十万的深渊魔族大军,一旦这样的情形出现,各位能给我些什么建议?”

  “一个20人小队对上了一支十万分的深渊魔族军队?我看最明智的做法就是保持距离,然后源源不断的把敌人信息传回军营去,让兽族大军做好应付敌人攻击的准备,兴许还能充当一下诱饵,将敌人引入对己方大军更为有利的地形当中去。”

  “原则上没错,但换成我来指挥的话,我会在联络主力之余,积极的寻找机会,晚上去骚扰他们的宿营,白天破坏道路、延缓他们的速度,在水里面下毒,制造山崩或泥石流,反正是不能让他们舒舒服服的行军。”

  “……”

  “如果敌人被成功激怒,选择来追踪我们,那我就司机吃掉对方的小股部队,但如果敌人数量太多,又或者是对方神级强者亲自出马,那我也就实现了分散敌人力量的目的,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让萨满吟唱无敌光环,尽可能的让部下分散逃走。”

  白赢负责讲,长老会和兽族的将领们负责听,当这个话题逐渐深入,白赢一不留神将路边炸弹、狙击延迟、围点打援等等战术都草草提及时,兽族的长老们可就全都傻掉了,白赢即便不是职业军人出身,那他的军事理论也要比奥戈丁大陆先进无数倍,随便挑出点什么就够他们理解吸收上几年了。

  过了一会儿,当脑袋里面还晕晕乎乎的兽族长老,他们和莫里将军等将领离开军帐,找地方去消化塞进脑袋的知识时,白赢的耳边终于清静了下来,于是他缓缓展开瑞克将军的亲笔信,从字里行间了解到了一个新的情况。

  三族联军高层没有在魔水晶联络中提及的是,铁壁城一线的战斗虽说暂时停止了,但深渊魔族居然开始在黑洞大门一线进行了土木建设,这样可比日夜不停的猛攻更加吓人。

  在黑洞防线的残骸原址上,深渊魔族出人意料的建起来一座占地巨大、气势恢宏的城池,他们使用的建筑材料全都是巨型岩兽身上的石头,由于深渊火种的神奇作用,这座城市简直就是在一夜之间拔地而起。

  根据瑞克将军在信中的描述,深渊魔族的城市跟奥戈丁大陆这边的风格造型截然不同,崇尚武力的他们完全没有防御的概念,建城好像只是为了栖身、为了容纳更多的部队、给高级军官和领主级别的存在舒适的居所。

  要知道在200年前的灭世战争中,在奥戈丁大陆逗留15年之久的深渊魔族都没有建立起一座城市来,所以这次深渊魔族的反常举动可把三族联军高层给吓坏了,完全猜不透敌人在搞些什么。

  但瑞克将军他们除了加倍派出斥候进行监视外,也想不出什么好的对策,五大王国方面能守住铁壁城就不错了,精灵部队尚未恢复元气,兽族更是才刚摆脱灭亡的危机,在野战方面三族联军完全就不是深渊魔族的对手。

  在瑞克将军的信中还附带了一张简图,大致画了画深渊魔族城池的样子,但白赢扫了两眼就不由的皱起了眉头,打心底里感觉这是一座凶暴之城!

  从简图上看来,这座新诞生的城市呈金字塔形状,最顶端还有一对数十米高的硕大尖角,也不知道仅仅是起装饰作用,还是另有其他的玄机,往下黑漆漆的城体大致可以分为七层,总高度不低于70米,外墙上则布满了大大小小的进出口,看着就好像是被无数老鼠掏空的天大土丘。

  在这封信的最后部分,瑞克将军还简单提了提,说铁壁城方面还曾经对这座深渊魔族建造的城市发动过试探攻击,不过对攻击结果却没有多说,但白赢用膝盖也能够猜出来,联军一定是铩羽而归,说不定还因此遭受了巨大的损失。

  为了不影响兽族方面的士气,有关深渊魔族城池的事情,在魔水晶联络里面并没有提及,然后是以私信的形式悄悄告知了白赢,目的就是为了催促白赢加快速度,防止在兽族大军抵达鲜血草原前,深渊魔族会发动新一轮的猛攻。

  眼下黑洞大门已经彻彻底底的被深渊魔族的城池给包裹了起来,换言之就是深渊魔族那边进行任何的动作,想要往奥戈丁大陆这边增兵多少,三族联军方面也是两眼一抹黑,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冒出数百万深渊大军,一举淹没掉铁壁城防线。

  得知这个情况,白赢只能无奈的收起了轻松表情,暗叹自己的悠闲日子到头了,转而迅速向德拉他们下达了加快行动的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