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964难啃的硬骨头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但白赢一听就毫不犹豫的摇起了头,开什么玩笑,这仗已经打了数个小时,如果再持续数个小时,万一深渊魔族的大领主中途赶回来怎么办?有可能乐极生悲的事情他是不会做的,哪怕不计牺牲也不能这么攻城。

  马上,全身浴血的轰蹄就大步站了出来,瓮声瓮气的主动请战道:“领主大人,让我带侍从团的兄弟们去吧,我们一定可以尽快结束战斗的。”

  这个提议不错,侍从团单兵战斗力强悍,配合吟唱光环和增益魔法绝对能碾压对方,但白赢想了想,然后又朝金字塔一般高大、敦实的黑角城看了看,最终还是无奈的摇了摇头:“咱们需要更有效率的办法。”

  “辣条大人,我们也自愿加入突击作战,我的小队都拥有狂化技能,他们将毫不客气的撕碎他们遇到的任何东西。”大概是误会了白赢的意思,旁边一个兽族的牛头人军官这时也站在了轰蹄的身边,好向白赢重申他们对战斗的无比渴望。

  “狂、狂化?”

  “我还以为那只是传说。”

  “创世神呀!兽族居然连长老会卫队都派给风骚歌圣了?”

  此言一出,来自五大王国的士兵和将领、军官可就全惊呆了,在这次三族联军、乌木元帅对白赢的作战支援当中,五大王国一如既往的耍了点花招,他们派来的不过就是些二线部队,没有白赢堪称奢侈的支援和强化、增益,压根就发挥不出如此强悍的战斗力。

  不过话再说回来,五大王国就是派出手头最精锐的部队也没用,人族士兵平均战力本就不如兽族,更何况是罕见拥有狂化能力的主战种族士兵,要知道在奥戈丁大陆的古老传说中,这类战士可是战神神殿的保卫者,如果那个指挥官派他们去进攻一座城市,那最后剩下的只会是一片废墟。

  可谁知面对牛头人将军的请战,白赢却仍旧固执的摇头,好似没有听到狂化能力这件事一样,导致牛头人将军越想越生气,渐渐的连双眼都憋红了起来,顺着鼻孔喷出来的热气也是不断的加粗。

  “领主大人,我……”轰蹄还想再争取一下,但白赢却直接抬手制止了他:“轰蹄,还有这位兽族的将军,不是我不相信你们的实力,可你们大概忘记了,黑角城里面全都是错综复杂的通道,你们清理干净一条,他们很快就会从你们的背后冒出来,这样子抓来抓去就没有尽头了。”

  “辣条大人,我们可以带更多的士兵进去,干脆塞满每一条通道,这样他们就没法耍什么花招了,再说这样还能更快速的歼灭敌人,这不是正符合大人你的要求吗?”轰蹄不会轻易质疑白赢,所以这次还是由那个牛头人将军争辩道。

  “……”白赢实在是没什么耐心给这些头脑简单的兽族科普,幸好霍利他还站在旁边,于是就不得不缓和气氛,充当起这个讲解员的角色来:

  “事情哪有那么简单,只要敌人不是蠢到家,那当咱们的士兵挤满通道时,他们就会引发塌方、放火或是其他什么,将军你也不希望看到属下被石头给干掉吧?”

  “可……可以给我们施加无敌光环和斗气光环,这样还怕什么石头。”牛头人将军还在最后的嘴硬。

  “但你们进去遇到过度狭窄的通道怎么办?牛头人的块头已经够大了,狂化之后只会变得更大,难道你还想一边开凿通道、一边往里面进攻?”霍利冷冰冰的反问,而这个理由终于让牛头人将军是闭上了嘴巴。

  “领主大人,还是让我来试试吧!”既然派士兵进去这么麻烦,那帝依老头就主动接过了这个任务,跟一条条通道的清理相比,施展魔法轰击肯定要简便多了。

  坦白说白赢自己也没什么头绪,他通过缴获来的命石,的确是收服了一些深渊魔族的强者,获得了一些有关黑角城的情报,但面对黑角城远比蜘蛛网还复杂千万倍的内部通道,还有通道内负隅顽抗的深渊魔族士兵,他也只能让帝依老头来试试了,结果在十几秒之后,巨大的“凶饥饿球地狱”就被召唤了出来。

  在场所有人都清清楚楚的看到,稀泥状的大圆球是一下子就裹住了黑角城的顶部,不过接下来,当无数联军士兵都期待帝依老头创造出奇迹,省的他们冲进去和敌人拼命时,仍旧带着金属面具的帝依老头却忽然叹了口气、并且将双手给垂了下来。

  “怎么了?”一直密切注意帝依老头动作的白赢追问道。

  “领主大人,原来我的凶饥饿球只对生物有效,在不死生物的眼中岩石并不是食物,哪怕是包裹住也不会进行攻击,我可以强行要求他们去啃食石头,但效果非常的差劲,时间一长魔力消耗我根本就承受不了,请大人原谅我的无能。”

  帝依老头十分坦率的回答,黑暗系魔法果然是比较另类,杀人一流毁物却很稀松,这一点令白赢是相当的无语。

  既然帝依老头无能为力,那希望就只能寄托在德拉身上了。

  紧接着,都没用白赢开口吩咐,朝他略一点头的德拉就自己飞了起来,毫不犹豫的一头钻进了由初号机掏出的黑角城墙体大洞里面,消失在了所有人的期盼视线当中……

  德拉想出的办法,自然也是威力最强、作用范围广泛的禁咒,只不过他的“黑雪岚”和帝依老头的“凶饥饿球地狱”不同,气系魔法的控制更为精巧,杀伤力方面也毫不挑剔,只要是被德拉雪花触碰到的一律都会被切成两半。

  “黑雪……岚!”经过十几秒准备后,德拉终于轻轻说出了这个名字,但是跟以往的释放形式不同,这次他将那无尽的黑色雪花融化到强风里面,顺着眼前的一条通道就往黑角城深处吹袭而去,只听到“咔咔咔”的一片声响,通道石壁就结满了冰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