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965用禁咒往通道里面灌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数十米外,就躲藏在一个岩石拐角后面,一名魔法堕落者和两只三头猎犬还在等着德拉走近,然而首先抵达的却是一阵冷风,并且在这冷风里面还携带着无数的黑色雪片,结果这几名深渊魔族士兵就连惨叫声都没有,直接化成了不规则的肉块,被强风束吹得飞溅到了石壁上,然后就直接粘在了上面……

  气流是无孔不入的,这也就意味雪花可以伴随着气流威胁到每一个角落,只要德拉这个源头不停下来,那不管黑角城的岩石中有多少条岔路,黑雪岚都能将其覆盖、填满,用轻盈的雪花将躲藏在甬道各处的深渊魔族士兵统统杀死。

  “咣里咣当……,哇、啊、哦、噗、轰……”一转眼,守在黑角城底层入口处的联军士兵,他们就听到了甬道最深处,无数深渊魔族士兵的垂死哀嚎,那充满绝望感觉的声响是叫所有人脸色发白,哪怕大家处在敌对立场也丝毫高兴不起来。

  短暂的五分钟过后,在德拉首先释放黑雪岚的位置,不堪千万次雪花切割的通道岩壁,忽然开始大面积的崩塌,这时从黑角城表面看上去、原本整齐的岩石是猛地就凹进去一大片,并且这种由内往外的塌陷还有继续蔓延的趋势。

  战斗中最危险的时刻已经过去,谁也不愿意在这个时候去死,于是霍利马上就下达了后撤的命令,联军剩下约140万重兵就朝各个方向后撤,眼看着占地广泛的黑角城一而再再而三的往内侧坍塌。

  再过2-3分钟,被困在塌陷城池中的深渊魔族士兵终于忍受不住了,他们开始不计后果的往外冲,恶魔之子、三头猎犬和尖角恶魔在底层的出口处拥挤做一团,哪怕明知道冲出来也是个死,但战死怎么也要比被岩石活活的砸烂、掩埋强!

  然而这么好的杀敌机会,霍利他哪里会放过,立刻就举起指挥旗一顿挥舞,让围城各个兵团自由攻击,对逃出黑角城的敌方士兵进行歼灭。

  这会儿靠近黑角城会有被卷进塌方的危险,所以率领兵团的联军将领们是不约而同的发出了命令;将重步兵和长枪兵往后撤,在射手、投矛手身前构成防御圈,然后利用远程武器来安全的消耗敌人。

  这么做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扩大包围区域后,能够让更多的联军火力发挥出来,这140万联军围在平原上虽说震撼,但打仗是不可能全体成员一起动手的,能在敌我接触位置投入更多的火力,这个就是很高明的指挥战术了。

  结果一时之间,箭矢、标枪、飞斧和魔法就瞄准那些出口处不停的覆盖,无情的将冲出来的深渊魔族士兵变成刺猬、变成奇形怪状的尸体,迅速的堆砌成了一座座尸丘,发射到后来搞得连下脚的地方都要没有了。

  反观深渊魔族这边,因为出城的路线单一,指挥系统崩溃,士兵们又无法组成战列彼此掩护,导致每个人都是在孤军奋战,这在一边倒的战场上自然是更加的无助和悲惨,只能被联军的远程攻击屠杀的惨不忍睹。

  就这样过了半个多小时,不堪折磨的黑角城顶部终于发生了剧烈坍塌,导致城池的高度缩减了惊人的三分之一,同时也代表困在城中的一切生物都葬身在了黑雪岚与无数的岩石之下,幸存者远比死去更加痛苦,统统被掩埋在了百万吨岩石之下。

  亲眼见证深渊魔族在奥戈丁大陆建造的首座城池变成这副德行,所有参战的联军士兵都是兴奋的无以复加,鲜血草原上空充斥着各种各样吼叫汇集而成的巨大声响,在距离铁壁城不远的地方犹如在进行一场永不停歇的狂欢。

  同一时间,远在万里之外,几位深渊魔族的大领主终于察觉到了异常!

  深渊魔族对绿海森林的进攻还在继续,在火系禁咒的多次轰击下,精灵苦心打造的防线再次崩溃,无数精灵士兵只能冲到魔族士兵身前,用纠缠近战的方式来躲避敌人的强大魔法攻击,于是在200万魔族大军的阵前,绞肉机一般的战斗就不知道杀死了多少精灵。

  双方士兵的尸体是一层一层的堆积起来,最后竟然形成了十米高的死尸地带,再想要攻击敌人只能先跨过这条死尸地带,于是无数精灵、深渊魔族就只好在鲜血烂泥和尸骨当中翻滚。

  绿海森林拥有的强者,上次跟罗宾大领主一战就牺牲了九成,剩下那点根本就不敢派出来,而普通士兵又完全不是深渊魔族的对手,所以在不到一天时间内,精灵王麾下的部队就战死了三分之一。

  事到如今,精灵方面到现在还能咬牙支持,庞大的部队没有彻底溃散,除了精灵王的巨大号召力、凝聚力,精灵们誓死保卫家园的决心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数量众多的战争巨树和橡木战士。

  掌握白赢开发的生长吟唱之后,绿海森林这些战争植物的培育速度增快了千万倍,本来需要数年、数十年时间才能慢慢成型的他们,现在一夜之间就会长大并具备战斗力,往往前面一批还不等死绝、后面一批就已经投入的战斗。

  战争巨树不需要多说,他们的样子看起来就是硕大无比的树人,而橡木战士则是比他们更为强大的存在,这些从种子开始就沐浴在自然女神像光辉之下的半神生物,身高超过3米,身躯坚硬程度要远远超过钢铁,虽然不能使用武器,但随便一拳都能轰碎磨盘大小的巨石,两人合抱的大树挨上一脚的结果瞬间就是断为两截。

  在精灵防线当中,部署的地精傀儡巨人是第一批被干掉的,当深渊魔族士兵突入精灵战阵,士兵都搅在一起大混战时,多亏了有这些中坚力量稳住大局,让精灵和矮人士兵围绕在橡木战士身边,形成一个个小小的防御阵地,继续苦苦的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