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981晚饭后的小山丘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除了这些,白赢还安排了一些看上去匪夷所思的任务,但好在难度并不是特别大,所以三族联军是统统都给他办的妥妥当当,有求必应的只祈祷白赢能尽快赶来助阵。

  一晃,马格领侍从团距离卡斯特洛斯只剩下一个月的路程了,而尾随而来的深渊魔族大军,他们却已经把之前一个半月的路程,追的缩短到了一个月左右,沿途还摧毁了不少的卢恩王国城镇,这里面尤其以罗宾大领主麾下的士兵表现的尤其残暴。

  想要填饱500万深渊魔族士兵的肚子,究竟要消耗多少东西,这个压根就统计不出来,卢恩王国虽说早就发布了民众撤退命令,但总有一些心存侥幸或运气不好的人,结果他们就和家畜、魔兽等等都落进了深渊魔族的肚子。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牺牲,更是为了集中手头的一切力量战斗,卢恩王国的夸克大帝下达了总撤退命令,在王都卡斯特洛斯前方的居民和领主没有区别,统统要向王都防线集中,至于王国腹地一时容纳不下的人口,那就往身后的闪灵帝国疏散。

  结果在卢恩王国的无数条道路上,朝相反方向行进的居民和士兵,大家都是沉默无言,都是望着表情麻木的对方缓缓前行,走向未知的命运……

  与此同时,白赢还在速度适中的行军当中,并且对如何击溃敌人毫无头绪!

  某个晚上,当侍从团按照惯例扎营过夜,吃过晚饭的白赢就在轰蹄和朱诺、德拉、万提斯的陪同下,在距离营地不远的小山丘上散起步来。

  感受着清凉的微风、望着不远处营区的帐篷和点点火光,特别是好似小山一般,投下的巨大阴影笼罩着营地的飞影和初号机,白赢的脑袋难得放空,一时之间什么破事都不愿意去想。

  跟在白赢身边的德拉等人,他们都知道辣条大人最近有多么疲劳、多么心烦,所以就体贴的谁都没有出声,就那么默默的陪在四周,让白赢有机会能够放松放松,等到前面的卡斯特洛斯,更大更激烈的战斗还在等着风骚歌圣那。

  大概半个小时后,躺在草地上的白赢正有些昏昏欲睡,但偏在这个时候不远处传来了一阵若有若无的脚步声,德拉刚把头转过去,立刻就看到了身后数支火把发出的,隐隐约约的光亮。

  完全不用人吩咐,轰蹄那铁塔一般的身躯就急跨几步,将白赢躺倒的身形给遮挡了起来,朱诺更是闪电一般的摘下短弓,另一支手上已经夹住了三支铭刻重箭,甚至就连万提斯都咬咬牙摸出了两个魔法卷轴。

  眨眼间,那些火光又靠近了一些,但首先发现情况的德拉,他却松懈的长出一口气、朝轰蹄和朱诺他们摆了摆手,小声的说道:“别担心,是自己人,是侍从团的巡逻队!”

  “……”虚惊一场的轰蹄这才把紧握短双刃短柄战斧的五指给松开,看着一个小队数量的侍从团士兵出现在了不远处,而这时松了一口气的万提斯就赶紧迎了上去,生怕这些家伙把白赢给吵醒。

  “万提斯小姐!”作为白赢的侍女长,万提斯的知名度可是很高的,巡逻队为首那个军官一愣,本能的就先打起了招呼来。

  “嘘!领主大人正在想事情,你们小点声。”刻意压低声音的万提斯是不停的朝远处摆手,一心想要把巡逻小队给赶走。

  “哦哦哦,我明白了,我们这就离开,动作快、不要讲话!”为首的军官反应很快,立刻就对着手下一顿推搡,只不过这么一来,士兵急转身体时身上的盔甲就不受控制的发出了一阵摩擦声。

  “诶呀……,你们这些笨手笨脚的家伙!小点声,小点声呀!”万提斯气的直跺脚,但白赢还是被吵醒了,他索性也来到万提斯的身边,看着尚未走远的巡逻小队众人询问道:“你们这是刚刚出营,还是已经准备回去呀?”

  “领主大人……”侍从团小队急忙朝着白赢行礼,接着领队军官才恭敬的回答道:“大人,我们是准备返回营区,我的小队已经巡逻两个小时了。”

  “呵呵呵,原来是这样,我看你有点眼熟,你的名字是不是叫麦……”

  “是麦克瑞,嘿嘿嘿,大人还能够记得我,真是让我倍感荣幸。”

  “我记得你好像是拉卡斯人?”

  “没错,我是拉卡斯人、神庙竞技场出身,加入侍从团已经有数年时间了,现在是一名剑士中队长。”

  “哦?我还真不知道,中队长一级的军官还需要亲自巡逻吗?”

  “原本是不用的,但我这个人就是闲不住,况且跟我一起加入侍从团的老兄弟剩下不多了,所以我也懒得呆在帐篷里面,还不如出来活动活动那。”说起这个,军官的表情就有点黯然。

  这也是不可避免的事情,这两年侍从团参与的都是大战役,无论白赢给手下士兵预备的盔甲武器多么精良,伤亡也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最早那几批加入的侍从团成员,基本上也剩不下几个了。

  军队、特别是战争时期的军队往往都是这样,老兵几战不死就会晋成为军官,然后看着手下的士兵一茬接一茬的更换,白赢心里面微微一叹,然后就把视线往军官身后的士兵那一扫:“那你属下的士兵,全都是什么时候加入的?”

  “领主大人,小汤姆是在马格领的时候,黑杰克和狄迪思是在绿海森林时,米沙稍微特别一点,他是从三族联军调动过来的,剩下……”说着说着,麦克瑞他的视线落到其中一个手下身上时,这话而却突然间就说不下去了。

  白赢是什么人,在没有旁人分散注意力的情况下,怎么可能发觉不了这小小的异常,可是当他也仔细打量几眼那个相对消瘦的士兵时,不由的就苦笑了起来,他是真心没有想到、受他庇护的瑞克将军偏偏就在这个小队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