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982向专业人士请教(一)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行了,你们也辛苦了,快回去吃饭休息吧,你……留一下!”白赢转念又一想,现成一位奥戈丁大陆名将就蹲在自己军营里,那自己为什么要想战略想的脑袋痛,向专家请教请教不就行了,所以就立刻一指。

  “是,领主大人,哑巴你留下来一下,其他人跟我先回营区。”麦克瑞立即会意,吵吵嚷嚷的就带着其他士兵溜走了,将穿着一身侍从团轻铠的“哑巴”留在了原地,手中还孤零零的举着一支火把、握着一柄长枪。

  土丘上很快就重新安静了下来,不仅仅是巡逻小队,就连德拉和轰蹄他们都往远处闪去了,大家都知道瑞克将军的遭遇,更是明白她不希望见到曾经熟人的心理,接下来就让领主大人跟她单独聊聊吧!

  “你现在叫“哑巴”?”白赢轻轻的问道,可面无表情的“哑巴”却忽然将手上的火把往地上一丢,干净利索的几脚踏灭后,自顾自的往几块石头那边走去,而有求于人的白赢只能跟了过去,很快就和“哑巴”坐到了两块石头上,沉默的继续对峙。

  三分钟、五分钟……

  现在白赢明白,“哑巴”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了,如果自己不吭声的话,那对方搞不好会一直坐到天亮,结果他只能果断的打破了沉默:“哑巴,现在情况有些特殊,你能不能跟我聊聊,对付深渊魔族的进攻,你有没有什么新的思路或想法?”

  “……”可惜哑巴却连正眼都不瞧白赢一下,板着脸不知在想些什么。

  看样子只能下点猛药了!

  白赢先定了定神儿,再将身体微微往后躲了躲,然后才尽可能平静的说道:“你应该很清楚,一旦被深渊魔族突破卡斯特洛斯一线,五大王国会有什么下场,你还想你的遭遇再落到其他女孩身上吗?”

  “……”照旧是沉默不语,不过哑巴那蕴含强大杀气的双眼却狠狠的扫了白赢一眼,证明白赢的话还是多多少少的发挥了点作用。

  “这次袭来的深渊魔族大军,总数超过500万之多,距离咱们大约有一个月左右的路程,而五大王国在卡斯特洛斯一线集中了1500万大军,并且通过三族联军的协调,精灵500万,兽族1000万大军正远远跟在敌人的身后……”也不管哑巴是不是理会自己,白赢就那么开始介绍起最新的敌我情况了。

  大约40分钟后,白赢已经把自己所知的情况都讲述了一遍,等他暂停下来观察哑巴的反应时,总算有点小欣慰的发现,哑巴不自觉的露出了深思的表情,显然多年来养成的习惯、从小接受的教育、自身惨痛的经历,这些都叫哑巴她无论如何都不能坐视奥戈丁大陆灭亡。

  下一秒开始,信心大增的白赢就开始讲述自己的一些想法,还有他已经叫三族联军在进行的那些预先准备工作……

  又过了20分钟,白赢说的都口沫横飞了,但哑巴还是眉头紧锁的一声不吭,结果万提斯就悄悄摸了上来,给两人身边的石头上放上了些点心和清水,接着又悄悄的离开,全过程愣是没发出一丁点声音。

  能说不能说的白赢就已经说完了,为了能让哑巴考虑的更周全一些,白赢还很罕见的将自己的底牌全都告诉了对方,一条条一项项的,听得对方的双眼都禁不住瞪圆了,嘴巴也下意识的张开了少许。

  等白赢终于说完了,立即就眼巴巴的望着哑巴,希望对方能提出点有建设性的意见来,如果只能列开阵势与深渊魔族硬拼,白赢真的不确定自己能够最终活下来,至于三族联军拼凑起来的数千万大军,撑死一个月就会全部变成深渊魔族士兵的口粮。

  郑重思考之后,堪称奇迹的一幕就出现了,哑巴以沙哑、疲惫的嗓音问道:“如果再次面对深渊魔族的大领主,你获胜的几率?干掉对方的几率分别能达到多少?当然是在允许你动用全部人手的情况之下。”

  “一对一的话,获胜绝不成问题,德拉自己就相当于大半个深渊魔族的大领主,其他人稍稍配合一下就能击败对手,只是想要击杀他们比较困难,如果硬要说几率的话,战胜是100%,击杀撑死就能达到30-40%吧!”白赢一边尴尬的苦笑,一边老老实实的回答。

  “那如果三个大领主同时出现那?你这边当然还是全部人员一起上?”

  “那战胜的几率最多30%,击杀……击杀完全就不可能,说几率是0%都嫌太多了。”

  “如果三族联军的强者,他们也全部加入这场战斗,统统归你来统率指挥那?”

  “我想获胜几率大概能提升个20%,可击杀仍旧是不可能,瞬间移动那招实在是太过讨厌了,以深渊魔族大领主的魔力水平来施展,根本就是超级无敌的赖皮战术,我是追不上、勉强追上也打不过。”

  “先放下这个不谈,如果让你去对付深渊魔族的500万大军,你有多少把握?你手头能够调遣的自然就是抵达卡斯特洛斯一线的全部联军部队。”

  “只是对付深渊魔族的士兵,那我……”说到一半,白赢是猛然间就停了下来,他渐渐领会了哑巴这些假设的意图,她是想要把深渊魔族的大军和巅峰战力分开来对付,这样的确是大大提高了胜算,可关键是怎么才能做到呀?

  深渊魔族并不是笨蛋,相反那三位大领主都是狡猾异常的存在,以前他们是仗着强大的实力直接碾压,懒得施展什么计谋,但自从他们发现风骚歌圣有和他们正面抗衡的实力后,罗宾大领主不由出其不意的玩出了回马枪偷袭的一招嘛!

  双眼放光几秒钟之后,白赢还是垂头丧气的摇了摇头,带着满满的遗憾说道:“我大致明白你的意思了,但想要吸引敌人的大领主离开大军,这个恐怕很难做到,即便是我亲自上去逗他们,令他们一起过来追我,那他们察觉不对劲时,一串瞬移就能够返回去了,我压根就阻止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