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983向专业人士请教(二)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听到自己的设想被猜到、被驳回,哑巴脸上却不见什么不满,她只是平静异常的说道:“这是唯一的办法,如果让敌人的神级强者和海量部队一直呆在一块,那咱们唯一的命运就是败亡。”

  “我明白,可是……”

  “不用可是,也没有可是,你想赢就必须把他们引开,引得足够远,将一场大战分为两个、甚至是三个战场上进行,这样至少在一个战场获得胜利之后,奥戈丁大陆才有可能把这场战争继续下去,任何想要轻易获胜的想法、念头,都将是灾难的源泉。”

  “OK!我就当你说的有道理,可你有什么办法将敌人的大领主给引开吗?”

  “最好的诱饵就是你,如果这样不够的话,那就再加上几个国君,总之大原则就是要让敌人认为,干掉你们一伙后,哪怕失去那500万大军也是完全值得的,这样他们才会义无反顾的追上来。”

  “呃……”

  “辣条你想听我的意见的话,我会从现在开始,不停的派出部队去骚扰敌人,射一箭、扔一个魔法就走,用少量士兵的冒险和牺牲促使敌人急躁起来,然后在大决战时,发起空前的攻势,再在敌人的攻击下溃败,露出你这个最大的诱饵,吸引深渊魔族的大领主到浮岛上面去,同时在地面上发起第二轮、发起真正的攻势。”

  “想法不错,但实际操作起来,这一环一环的也太难控制了吧?”

  “我的能力只能到这里,其他更好的办法我还想不到。”

  “没关系,咱们还有时间,你大可以慢慢想,只要留出布置行动的时间就足够了。”

  “……”

  “我说……哑巴,你要不要做些你最擅长的事情,例如做我的幕僚,帮助我继续出谋划策、甚至是实施作战计划,这次如果能一举击溃深渊魔族,那什么样的屈辱都可以洗涮干净了,到时你一定能重获“瑞克”这个赐名。”

  “辣条大人,瑞克将军在铁壁城已经战死了,跟她的亲卫队、红甲执法队、跟她的无数仆人一起化为了灰烬,明白吗?”

  “但是在卡斯特洛斯的决战……”

  “我、可以做你的幕僚,为了奥戈丁大陆我也愿意出一份力,但绝不是以其他人的名义。”

  “懂了,但我总不能哑巴哑巴的一直这么叫你吧?你是不是需要一个新的名字呀?”

  “……”

  “有了,我想到了一个很适合的新名字,如果你不反对的话,以后我就叫你米涅尔好了。”

  “随便吧!辣条大人请谨记一点,我并不是加入你的麾下,我只是以雇佣的身份帮忙,等战争结束或你我有一方死亡,那咱们的合作就自然结束。”

  “好好好,米涅尔你先帮忙答应这场大战,然后你就是想要天上的星星都没问题。”大喜过望的白赢是大包大揽的说道,嘴角都一度咧到了耳朵根,奥戈丁大陆失去了铁壁紫花,但马格领侍从团却多了一位战争智慧女神。

  “辣条大人没什么其他吩咐的话,那我就先回营区了,至少在明天之前,我还是侍从团剑手小队的一名士兵,我想要履行好我的职责。”该说的话都说的差不多了,更深入更详细的内容也不是草草率率就能想好的,于是之前的哑巴、现在崭新的米涅尔就站了起来。

  “你高兴就好,我会让万提斯帮你准备好一切,顺利度过今晚之后,你就先住到初号机上面去吧,瞎子团和黄金面具合唱团的嘴巴还算严,你不要求的话,他们谁也不敢多说一个字的。”白赢赶紧朝风情万种的万提斯一招手。

  等万提斯乖巧的向米涅尔屈膝行礼时,白赢却发现米涅尔的脸色是刷的苍白起来,仿佛看到了什么极度恐怖的东西。

  “不要……”下一秒,更为夸张的是,一直表现很理智的米涅尔居然一脸的惊恐,然后就连滚带爬的冲下了小土丘,白赢想要叫住她都完全来不及。

  “领主大人,这是……”愣愣的万提斯是一头的雾水,不明白是不是自己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情。

  “大概是你勾起了她什么恐惧的回忆。”奥戈丁大陆还没有创伤后应激障碍的概念,但白赢却大胆的猜测了一下,这在经历灾难后的人群中可是很常见的问题。

  “啊?”

  “以后你就不要对着她专门施礼了,用更加轻松随意的方式跟她相处好了。”

  “是,领主大人……”

  随便出来逛逛都能捡到一个称心如意的参谋,白赢的心情是自然大好,接着他就一边哼着小调、一边朝轰蹄和德拉他们招手,很快就把几个老部下都招到了身边来,然后神神秘秘的说道:“趁这个机会,我有点东西想要给你们看看。”

  “是什么东西?领主大人?”德拉好奇的问道,到了他这个实力等级,能够引起他兴趣的东西已经是越来越少了。

  “呵呵呵,你们看!”说着,白赢就把左手一伸,然后将掌握越来越熟练的千丝斗气给施展了出来,结果在他手掌手背上就“唰”的一声冒出了一层白毛。

  经过这段时间的摸索和练习,千丝斗气的强度并没有增强多少,不过运用方面白赢却是逐渐的熟练起来,好比发出收回、加持在武器上、集中于一点防御,这些技巧他都已经运用自如,但贾科莫对他讲述的,用长长的白丝去捕捉缠绕敌人,将白丝编织起来形成盔甲和盾牌,这些白赢还暂时做不到。

  “创世神在上,领主你这个是……难道是斗气?”德拉真的吃惊了,奥戈丁大陆两百年以来,斗气武者衰落的就只剩下三家了,无数尝试者早已经绝望了,可辣条他居然连血脉限制都突破了?

  “没错,我从特殊渠道学来的,坦白说我也没想到、有一天居然真的可以学会。”白赢边感慨、边取过一截树枝,然后用手掌处的白丝缠住,也算是小小的向轰蹄他们秀了一把,叫他们明白千丝斗气的缠绕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