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984集思广益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辣条大人,这真是太好了,你不是奇迹领主,应该是奇迹之王才对,奥戈丁大陆久违的魔武双修,你天生就是为对抗深渊魔族而来。”感慨之后,德拉对白赢的崇拜仿佛是又加重了几分。

  “德拉你也说的太夸张了,轰蹄你怎么看,很不错是不是?再多给我一些时间,然后咱们就来好好的较量一下。”白赢的心情更好了,刚刚他已经把这件事告诉了米涅尔,那自然就不可能在瞒着德拉和轰蹄他们。

  “看起来……”

  “看起来怎么样?”

  “看起来有点怪,好像丝带平原熊人族的手掌,并且还是白熊一族的。”轰蹄果然是不解风情,一句话说的白赢险些没气歪鼻子,万提斯在一旁更是死死抿住嘴唇,肩膀不停的颤抖,包括德拉也是嘴角一翘。

  “轰蹄你这个家伙……,算了,是我的错,我就不该问你。”白赢故意板着脸,自言自语之后,立刻就把手上的千丝斗气一收,令那根木棍掉到了草地上。

  “领主大人,既然你能够学会,那是不是意味着,这种斗气不需要血脉的限制,谁都可以学习?侍从团所有战士都可以学习?”玩笑过后,德拉的思路一转,马上就意识到了白赢修炼这种斗气的天大价值。

  “理论上是这样没错,但我这种斗气比较特别,需要高阶拥有者向学习者体内播撒种子,然后能不能练成就要看具体的运气了,并不是刻苦就能成功的。”白赢耸耸肩回答。

  “这还、这还真是特别,那大人你现在能够播撒种子了吗?”

  “很遗憾,我还差的远的,我现在恐怕连斗师水平都达不到。”

  “那也不要紧,以后肯定会有机会的。”

  “我给大家看这个,其实是想要说明,在卡斯特洛斯等着咱们的大战,惨烈程度一定会超出咱们的想象,如果你们谁有好办法,那就一定要尽快告诉我,即便只能微微提升士兵的战斗力,那累积起来也会是巨大的提升。”

  “除此之外,你们自己也要继续提升实力,钻研魔法和武技,这样才有可能在惨烈的大战中生存下来,关键时刻谁都指不上,只有自己的实力才是最最可靠的。”

  白赢说到这些的时候,表情也是渐渐变得严肃起来,能轻松一会儿就行了,生死未卜的战斗还在前面等着自己,想让白赢彻底放松也是不可能的,尤其是见过米涅尔之后,这种紧迫感也就再次涌上了心头。

  “领主大人,我想要建议、将元素法师集中起来使用,根据铁壁城的经验,超过1000名元素法师施展的屏障术,那就有可能抵挡深渊魔族神级法师的禁咒攻击,如果咱们能组建几个兵团级别的元素法师部队,那就能勉强抵消掉敌人神级强者的数量优势。”

  很明显,在白赢头痛的时候,德拉也没有闲着,所以白赢刚一问起他就给出了一个相对成熟的宝贵建议。

  有人抛砖引玉,其他人也就马上来了精神,一个个七嘴八舌的讲述起来;“领主大人,我建议将拥有狂化能力的士兵放在最前排,然后以他们为攻击箭头、一举突破深渊魔族的兵团战列。”

  “领主大人,你看咱们能不能在深渊魔族大致展开的区域,在地上挖陷阱、埋魔水晶炸弹,又或者在附近水源中下毒。”

  “领主大人,如果你能允许的话,我想要在战场上使用招魂术,将战死的三族联军士兵都变成骷髅兵,让他们第二次投入战斗,为这场生存之战贡献出每一份力量。”

  ……

  听了大家的想法,白赢也不得不承认,其中一些远比自己设想的更为极端,但也更为有效,在深渊魔族带来的灭亡重压下,多数战斗都以获胜告终的德拉他们姑且如此,那其他人、三族联军那边大概只是变得更加偏激和更加歇斯底里吧!

  希望三族联军、那些国君不会被恐惧遮住眼睛,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来!

  内心悄悄闪过这个念头后,白赢就对着万提斯吩咐道:“很好,万提斯你把大家的想法都记录起来,回头交给幕僚们好好的研究,如果有实施机会的,那我再给提供者发放应有的奖励。”

  “是领主大人。”身为一名合作的侍女长,万提斯的背包就好像百宝囊,迅速就摸出了纸和笔,将大家天马行空的想法都统统记录了下来。

  等到第二天早上,数张写满内容的纸就放到了侍从团幕僚的手上,当这些好不容易选拔出来的参谋,对各种内容进行分析、研究、推演时,白赢却带着德拉和帝依老头,乘坐飞影离开了侍从团队伍。

  无论白赢和三族联军想要实施什么战略战术,时间不够都是他们面临的巨大问题,眼下白赢距离卡斯特洛斯还有一个月左右的路程,而深渊魔族大军又紧跟在白赢身后约一个月路程以外的地方,这就等于是说这场决定所有人命运的大战,在两个月之后就可能全面爆发。

  但制定战术、调动部队、储备物资等等等等,这些事情都需要大把大把的时间,白赢不想仓促间展开决战,那就只能自己硬着头皮上,设法让深渊魔族的部队慢下来。

  除了战场因素,另外白赢他们出动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原因;随着深渊魔族大军越来越深入卢恩王国,落入深渊魔族士兵腹中的卢恩人已经是数不胜数了,看到领民如此凄惨的遭遇,许多传承多年、跟领地牵绊深厚的中小领主,他们就纷纷拒绝夸克大帝的调集命令,开始带领私兵抗击敌人,想要保卫自己的家园。

  只可惜这种充满骑士精神的行为,能够发挥出的效果实在微乎其微,到目前为止不要说成功保护领地了,就连能坚持一天的都没有,结果却直接分散了五大王国的有限实力,并且给深渊魔族大军送去了更多的口粮和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