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066围剿深渊魔族偏师(一)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真的吗?这真是太好了!”五大王国的代表,或者说人族这边的成员全都露出了又惊又喜的表情,相反兽族和精灵的反应就比较微妙了,如果这一战彻底扫除了深渊魔族的威胁,那三大种族的对抗就要再一次浮出水面了。

  元素法神可是战略级力量,一个人就足以对抗百万大军,运用得当的话,有法神坐镇的大军,实现亡国灭种的目标也不是不可能,面对禁咒的力量,即便是白赢的无敌吟唱光环也显得黯淡无光。

  眼下奥戈丁摆在台面上的四个法神,白赢手下两个,这已经叫兽族和精灵非常猜忌了,如果再加上人族的两位,那绿海森林和丝带平原还有活路吗?未来人族之外的种族,会不会逐渐变成奥戈丁大陆的二流存在?

  “那事情就好办了,接下来就让咱们打一个漂亮仗,歼灭这支深渊魔族吧!”继续这么沉默下去也不是办法,所以蓝水族长就站出来打圆场了,然而西岚帝国的代表,一名冯家的远亲男爵就忽然间提起:

  “各位,有件事咱们是不是忽视了?拉卡斯王国境内突然冒出一支深渊魔族部队,这是不是代表这里也存在黑洞之门?”

  “……的确是有这个可能,不过看这边深渊魔族部队的规模数量,这个黑洞之门应该也没有多大。”梦溪王子也皱着眉头插口道。

  “说的不错,等消灭了他们,然后再慢慢的寻找,如果只是小型的黑洞之门,那简简单单就能够封堵住,这里并不是鲜血草原,乌鸦陛下以后只要多小心一点就行了。”

  铁幕公爵的倾向是越来越明显了,哪怕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都丝毫不加掩饰,简直都给人造成一种错觉,闪灵帝国是不是已经跟拉卡斯王国合二为一了,要不然哪有可能在这么多问题上立场高度一致。

  要知道黑洞之门的事情可大可小,在拉卡斯王国境内如果真的存在这么一扇门,那跟拉卡斯王国接壤的闪灵帝国也会陷入危险,但铁幕公爵却说得如此轻描淡写,这真是叫人浮想联翩。

  “这个时候如果风骚歌圣在的话……”到底还是太年轻了,梦溪王子想到什么就很自然的说了出来,结果众人脸色一变,铁幕公爵他就忽然提高音量的说道:“梦溪殿下,这个人就不要再说了,无法被咱们掌控的力量,只会是一种威胁!”

  “不,梦溪殿下说的没错,如果风骚歌圣大人还在,那咱们压根就不用谈这么多,凭他的吟唱和属下,简简单单的平推就能消灭敌人。”这一刻儿,西岚帝国的代表,那个名不见经传的男爵却来了个仗义执言,选择帮白赢说了句公道话。

  三族联军的高层,主导奥戈丁大陆的人族、兽族和精灵,大家虽然因为不同的理由,都选择站到一起排挤白赢,但他们谁都不能否认,白赢的实力有多么强悍,如果有他相助的话,那还用这么多废话。

  “既然提起了风骚歌圣大人,我想各位大概都已经听说了,他率领侍从团并没有去海外孤岛,反倒去了凋零沙漠的烟之都,并且还开始收拢流民了。”不知是出于什么目的,乌鸦居然主动把话题引到了这上面。

  “哼!在凋零沙漠能有什么发展,收拢越多人负担越大,我看他们早晚连吃饭都是奢望。”铁幕公爵十分不屑的判断。

  “不不不,我的看法刚好相反,风骚歌圣被称为奇迹领主,他的吟唱可以制造许多神奇的效果,想改造沙发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给他几年时间,搞不好一块新的兴盛领地就会凭空诞生。”蓝水族长的话还是很中肯的。

  “是呀,上次在驰马平原的大战,令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风骚歌圣那个名叫铁肺的学生,她居然不运用魔力就施展出了增益吟唱,令联军迅速扭转了战局,那一幕我想我到死都不会忘记。”梦溪王子讲述的同时,双眼还露出了一抹心驰神怡的光彩。

  “殿下,我不会否认风骚歌圣的实力,但是殿下你有没有想过,万一有哪天那些吟唱落到洛汗帐国敌人的身上,杀向饮马湖的士兵身上都闪耀着各种光环,天空上还有黑龙和法神跟随,那将会是一副什么景象?”

  乌鸦就是乌鸦,短短几句话就把梦溪王子勾起的畅想,对白赢的崇拜和惋惜变成了深深的恐惧,随便想象了十几秒,梦溪王子的脸色就变得跟见了鬼一样的苍白。

  “诸位,咱们还是专注于眼前的战斗吧,等解决了深渊魔族的事情,我还有另外一件事情要跟大家商量。”没头没尾的说完这些,乌鸦就重新扣上了自己的帽兜,而众人一起制定的计划也被有条不紊的实施起来。

  一个半月之后,三族联军的攻击就在某个清晨开始了,50万瘟疫骑兵的马蹄踏破了宁静,他们沿着三座城市间的道路推进,迅速击溃少量的哨兵和巡逻队之后,在短短一个小时内就切断了被占城市彼此间的联系呼应。

  第二步,超过两百个飞行兵团加入战斗,在得到歌者的无敌吟唱加强后,狠狠的扑向了刚刚起飞的烈火精灵,双方迅速在天空中杀做了一团,而在他们的身后、数艘巨型战争空艇上面,鲍恩法神、拜伦会长及多名大神官,他们则是耐心等待着敌方神级强者出现。

  时间再过去两个小时,这场战斗的重头戏终于开始了,三支联军步兵开始分头对三座沦陷的拉卡斯城市进行逼近和包围,以100万的绝对优势兵力,对不到十万、且分散在三座城市中的深渊魔族地面部队进行歼灭,开始进入了第三步的攻城阶段。

  深渊魔族并不擅长守城,况且他们的士兵数量太少,如果把兵力扔在城墙上也兼顾不来,所以恼羞成怒的希瑞尔就干脆放弃了城防,命令军官们把联军士兵放进城,然后在街道和房屋中的巷战中疯狂的抵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