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067围剿深渊魔族偏师(二)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别看这次联军不过出动了300多万兵力,跟驰马平原之战压根比不了,但其中包括的法系职业却堪称豪华至极。

  经过改革、呈兵团方式活动的元素法师团和歌者团就超过了20个,他们不但用大暴雨覆盖了广阔的区域,还在天空中召唤出一个又一个庞大的吟唱魔法阵,为奋战中的联军士兵提供十多种光环支援……

  而作为反击的重要手段,希瑞尔也给麾下士兵全都镀上了一层莹莹的红光,把他们的战斗力提升了一大截,勉强跟套着无敌光环的联军士兵抗衡。

  至于希瑞尔自己,他刚想飞到半空用禁咒魔法轰击联军战阵,鲍恩法神就立刻出现了,于是这个两个家伙就在万米高空缠斗起来,在忘情厮杀的双方士兵头顶,开启了一场绚丽无比的魔法对轰。

  开战三个小时之后,第一个好消息传来,兽族出动的鸟与鸟人,他们终于击溃了深渊魔族的烈火精灵部队,于是就转而分头行动,一部分去追杀溃散的烈火精灵、另一部分则开始接近地面,开始支援陷入惨烈巷战中的联军步兵。

  兽族飞行士兵当中,善用弓箭的比较少,做不到虚空精灵那般的精准狙射,但好在他们数量足够多,有不少还背着一筐一筐的标枪,结果就用这种生猛的往下往下猛扎。

  四小时三刻,联军的攻击终于获得了突破性进展,三座被占据的拉卡斯王国边境城市,其中之一的夕月城光复了,联军士兵在付出15万的伤亡之后,终于消灭了城内越4万名深渊魔族士兵。

  战斗还在继续,除了希瑞尔脚下的摇雨城之外,由他心腹赛亚坐镇指挥的马克佩斯城也已经到了最后时刻,尽管还有不少深渊魔族士兵在城主府一带燃起大火,想用这种方式来延缓联军的攻势,但是在漫天的大雨之下,一队队重步兵和长枪兵却从各个方向涌来。

  除此之外,大批精灵弓箭手也爬上了屋顶,英勇的跟魔法堕落者对射,不惜伤亡的掩护步兵冲锋……

  同时在精灵弓箭手脚下的房屋中,恶魔之子、三头猎犬和尖角恶魔则是一刻不停跟兽族战士拼杀,天性使然,兽族的战士们天生不喜欢列队,他们向往更加自由奔放的战斗方式,要他们学习人类的样子列队,反而会制约他们的发挥。

  好像现在这样,在房屋中钻来窜去,时聚时散的遭遇战,要么追着敌人砍、要嘛被跳出来的敌人砍,这样才最符合兽族战士们的脾气,结果现场就听到不绝于耳的刀剑碰撞声、惨叫哀嚎声,墙壁杂物的破碎声……

  六个多小时之后,马克佩斯城突然响起一阵惊天动地的欢呼,但这声音却听得希瑞尔面若死灰,他带来奥戈丁大陆的18万大军,抛去前期战斗中损失的三万多,剩下的15万全部都压在这三座城池里面了,不过现在看起来马克佩斯城里面的5万也全完了。

  最后困在摇雨城的六万多深渊魔族士兵,这已经是希瑞尔最后的家底了,他现在心里面就别提多么后悔了,后悔为什么没有在大领主们撤退的第一时间就收缩战线,如果能凭火印城的天险进行防守,那他的家底就不会损失的这么凄惨了。

  然而三族联军没留给他更多的时间后悔了,因为继鲍恩法神之后,拜伦会长也加入了战团,他身为魔法师协会的会长,手头能够利用的资源非常多,所以就跨过了最后一关,变成了一位实力强劲的水系法神。

  这下子希瑞尔更是连哭都哭不出来了,本身一对二就已经非常的吃力了,偏偏这两个对手一个是擅长防御的土系,另一个是专门制约火系的水系,继续再这么纠缠下去那希瑞尔就要跟摇雨城同归于尽了。

  当希瑞尔爆发出全部潜能,努力跟两个法神周旋,同时还要寻找脱身的时机时,地面上的战斗也进入了最后阶段!

  “嘭”一个抱着六个箭筒的联军士兵,他刚刚才爬上屋顶,还没来得及把怀中的箭筒递给不停放箭的精灵射手,一枚大火球就突然命中了他的脸部。

  刹那间,爆炸的火焰就顺着头盔和铠甲的缝隙钻进去,烧焦了联军士兵的身体,点燃了他怀中的箭矢和箭筒,并且将他好像没有重量的人偶一般高高掀飞,顺着倾斜的屋顶就往地面上滚落。

  当联军士兵的尸体掠过三楼的窗口时,在一片狼藉的房间里面,一个全身浴血的恶魔之子恰巧在嘶吼、挣扎与肌肉较量中,艰难的扭断了一名牛头人士兵的脖子。

  0.1秒后,当联军士兵的尸体又闪过二楼的窗户时,同样是在一片肮脏的房间里面,一个虎头人正把砍进尖角恶魔肩膀处的斧子往外拔,同时一名人族士兵则将一柄单手剑狠狠的插进了尖角恶魔的后腰。

  “啪叽”一声,半身焦黑的联军士兵尸体最终摔到了石板街道上,不过还没等焦臭味道散开,不远处就传来了整齐的脚步声,一队盔甲鲜明、武器雪亮的人族重步兵就踏过同伴的尸体,瞄准街道远处的一堵高墙逼近。

  “呼呼呼……”下一秒,数枚大火球就从不同方向飞来,打算破坏掉这队重步兵的整齐队列,并且在同一个瞬间,从街道两侧的门窗和小巷中,数量众多的深渊魔族士兵也疯狂的涌了出来。

  “嘭嘭嘭……”命中目标的大火球凶猛的炸开,不过火焰对这支生力军影响不大,因为他们身上的无敌光环刚刚套上不久,正式发挥效果的时候,结果从两侧包围上来的深渊魔族,他们就只剩下舍命肉搏这唯一的办法了。

  “嗖嗖嗖、碰碰碰当啷……”随着战斗的愈加激烈,深渊魔族士兵也摸索出不少的巷战窍门,他们的远程攻击火力远不如三族联军这边强劲,于是他们就想到了一个替代方案,在距离联军重步兵不到10米远的极近距离上,仰赖自己的强健体魄就先砸过来一片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