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068围剿深渊魔族偏师(三)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这些飞舞的石头当中,最小的尺寸都有篮球那么大,砸到重步兵的盾牌上至少能打士兵一个跟头,如果不幸被砸到四肢或躯干,那直接就是骨折或内出血的下场,而砸到脑袋上的结果也就不用多说了,一般头盔马上就会变成一团不规则金属。

  然而在这一刻,面对重步兵和他们保护下的长枪兵,无数石块砸上去却仅仅能缩短一点无敌光环的效果时间,并不能真正的杀伤联军士兵。

  所以在造成短暂的混乱之后,混杂在一起的深渊魔族士兵就扑向了对手,拳头、尖角撞得大塔盾“咣咣”作响,更有不少直接跳起来,冲过长枪兵的死亡矗立后,干脆跳进了重步兵的队列。

  深渊魔族的强化遇到三族联军的无敌光环,很快就落到了下风,更不用说组成队列的重步兵,他们用重型短剑和大塔盾形成的杀戮效率,远远不是恶魔之子的拳头或三头猎犬的利齿可以比拟的。

  另外最最重要的一点,联军重步兵的数量实在实在是太多了,他们哪怕是用5比1、10比1的伤亡也足够拼光对手了。

  眼看着这附近的深渊魔族士兵已经所剩无几,联军重步兵就要再次往前逼去时,又是一片大火球飞来,猛地就映红了附近的街道和屋顶。

  “嘭嘭嘭……,轰隆……,啊……”只是这一次魔法堕落者变更了目标,他们一齐往一座五层高的建筑物上猛轰,成功的炸塌了临街这一侧的外墙,让成吨的碎石砸向了联军重步兵队伍的中段,眨眼间就埋葬了上百人,成功的将对手的队列分割成了两截。

  不过负责指挥的魔法堕落者军官都没机会松口气,顺着坍塌下来的石头对,密密麻麻比蚂蚁群还要夸张的联军士兵就爬过障碍,又一次朝街道这边发起了进逼。

  “大家准备,再……噗!”不甘心的魔法堕落者军官正想故技重施,但一支冷箭却忽然从侧前方射来,一支造价不菲的金属铭刻重箭就贯入了她的眼眶,射的她就和那个运送箭筒的联军士兵一样,“骨碌碌”的掉下了屋顶。

  鏖战八个多小时后,吞噬掉整整20万联军士兵的摇雨城,艰难的回到了奥戈丁大陆这一方手中,等时间再过去一个小时,拉卡斯王国沦陷区还在战斗的深渊魔族,好像就只剩下希瑞尔他自己一个人。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战斗,希瑞尔的魔力也是所剩无几,所以无论他愿不愿意,不想死的话就一定要离开了,不然等兽族的飞行士兵把所有方向都堵死,那才是真的走投无路。

  但是话再说回来,想要从两个元素法神眼前逃走,这可不是一件容易事,之前希瑞尔他刚开始瞬间移动,鲍恩法神就会毫不犹豫的追上来,而拜伦会长就会开始引导禁咒,逼得希瑞尔只能转回来干扰他,无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离开。

  不过当三座沦陷城市都被联军收复,那情况可就不同了,希瑞尔把心一横就朝摇雨城扑去,宁愿途中挨了鲍恩法神一个土刺,依然是直线落到地面上,跟着就一头扎进了废墟般的城区。

  希瑞尔的想法很简单,此时此刻在摇雨城里面塞满了联军士兵,如果拜伦会长的禁咒真的砸下来,那就肯定有无数的人给他陪葬,希瑞尔就是在赌对手投鼠忌器,这样只要犹豫个十几秒,那他就能够脱身了。

  事实上希瑞尔也没有猜错,面对刚刚才收复的摇雨城,城里城外的联军士兵、拉卡斯王国的原居民,拜伦会长是真的有点犹豫,他不是下不了狠心,只是单纯的更顾忌自己的声誉受损,不想被人说成是一个对自己人下手的冷酷家伙。

  结果十几秒之后,希瑞尔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鲍恩法神虽说追到了地面上,不过面对废墟一般的城市,希瑞尔可以选择的逃跑方向实在实在太多了,一个伪装大法施展出来,哪怕是找个角落装尸体一躺,想要再找到他都绝无可能了。

  到此为止,为害拉卡斯王国的深渊魔族就被彻底肃清了,至少在没有成建制的大股敌人,于是在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之后,三族联军和乌鸦,他们的声望就瞬间攀升到了极限,成为了继风骚歌圣之后的最大英雄。

  ……………………………………………………

  转眼间,摇雨城之战就过去了一周,当城市的废墟还没清理干净,数个精锐兵团就悄悄的潜入了巨龙山脉,他们肩负的任务就是寻找黑洞之门,然后好彻彻底底的堵死两个世界间的通道。

  至于这些联军士兵能不能完成任务,奥戈丁大陆上许多人已经不在乎了,谁叫大多数人都是短视的,只要眼前看不见深渊魔族的身影,耳边听不到深渊魔族杀过来的消息那就足够了,无数贵族、富商和平民都疯狂的庆祝起来,其程度几乎都超过了驰马平原大捷后的那一波庆祝。

  取得最后一战的大胜,消灭奥戈丁大陆上最后一支深渊魔族部队,这个噱头听上去非常的不错,结果在有心人的鼓吹和渲染下,乌鸦大帝的名字就开始跟风骚歌圣频繁的并列到了一起,在各地的庆祝活动中,每当有人高呼风骚歌圣,往往就有人回应一句乌鸦大帝……

  快乐不知时日过,转头五个月之后,又一个极富意义的重量级消息传来!

  乌鸦大帝他经过连番大战,终于平息了王族直属领地的大规模反叛,整个过程中死了多少人没人知道,但拉卡斯王国境内不少曾经富庶的区域都被杀成、烧成了空地,但是无论如何,奥戈丁大陆、特别是五大王国总算迎来了久违的和平。

  当五大王国、绿海森林和丝带平原,三大种族一边恢复二次灭世大战遭受的巨大损失、一边警惕的戒备潜在的敌人,铁壁城也被迅速重建起来时,远离是非的凋零沙漠,烟之都却迎来了一个难得的井喷式发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