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069战后三年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战争的破坏力是十分巨大的,这不仅仅是因为深渊魔族大军的杀戮和焚烧,还有更重要的一方面就是三族联军为了能击败敌人,不得不在境内筹集物资、征收重税、训练调遣部队,结果在战争结束后,许多被一度掩盖的问题就纷纷显现了出来。

  以五大王国为例,受战火蹂躏最为严重的卢恩王国、西岚帝国、拉卡斯王国,全都有大量的农民、手工业者和小贵族破产,失去土地和家园的他们,当中有一些就怀揣着希望,不远万里的往凋零沙漠迁徙。

  这件事如果搁在数年前,深渊魔族重新出现前,那压根就是不可能出现的,先不说五大王国不会允许民众随意流动,就是路途上的精灵和兽族也不会允许这么多的人族,随随便便的通过他们的土地。

  但现在情况不一样了,大战过后三大种族对民众的控制力下降了许多,再说这些人族要去投奔的也不是一般人,而是拯救了整个奥戈丁大陆的绝世英雄,声望无双的风骚歌圣大人、大陆守护者,那精灵和兽族再怎么不满,也不会公然截断鲜血草原到凋零沙漠间的道路。

  非但不能阻止,对于那些在迁徙过程中遇到困难的移民,精灵和兽族还会给予一定程度上的帮助,最起码不能让人都饿死在漫漫的路途上。

  但奥戈丁大陆真的太过广阔了,不计算之前的路程,哪怕就是从鲜血平原到烟之都这一段,凭步行就要走上一年半,所以这些追求新生活的移民,他们带多少食物在路上吃也不够,如果没有精灵和兽族的帮忙,九成九的移民都会变成饿毙路边的枯骨。

  不过这个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绿海森林和丝带平原在这些移民身上消耗的物资,当然是算到了白赢的头上,长老会和奥兰多分别派出使者,跑到烟之都去狠狠的敲诈了白赢一笔,险些逼疯了囊中羞涩的白赢。

  之前在驰马平原做出的承诺,那数千万金币的欠账还没有还清,白赢现在兜里比脸上干净多了,所以面对精灵和兽族的要求,欲哭无泪的白赢只能承诺用工匠们制作的商品来抵偿,反正马格领产出的首饰、服装和生活用品都是抢手货,算起来精灵和兽族并不吃亏。

  仔细想想看,这其实对白赢而言也不是一笔赔本买卖,交出大量商品后,烟之都也收获了大批宝贵的人口,在极短时间内凋零沙漠的居民就膨胀到了30万,源源不断涌来的移民是渐渐填满了烟之都的那些房屋和街道。

  鉴于手下日渐增多的移民,充足的人力资源,许多白赢之前没有想到的事情就纷纷被提上了日程,侍从团对凋零沙漠的改造规模再次扩大,哪怕只是为了这些相信白赢、万里迢迢跑来的移民,白赢也得将脚下的土地变成一片能够安居乐业的沃土。

  发展农业手工业,建设官员系统和私兵部队,持续发掘和修复矮人族掩埋在黄沙之下的城市,总之摆在白赢面前的事情非常多,于是在等待黛古拉进步的同时,白赢就把精力大把大把的放在了对烟之都的建设上面。

  仿佛就是一晃神儿的功夫,三年时间就这么过去了,奥戈丁大陆上的三大种族,他们终于在一定程度上,从二次末世战争的打击中恢复了过来,民众的生活虽说不能和大战爆发前相比,可起码在军事领域上,三大种族却取得了相当惊人的进展。

  首先看五大王国这边,陆陆续续的已经拥有了八位神级元素法师,大陆法圣的数量更是超过了30人,连歌圣的数量也逼近了20大关,基本上已经不用再害怕深渊魔族的巅峰战力了。

  而绿海森林的精灵也差不多,手头七名神级仙子与德鲁伊,正面抗衡人族是毫无问题,如果再加上杂七杂八的战斗力,今天的精灵王庭已经是脱胎换骨,哪怕对上深渊魔族的大领主也拥有了一拼之力。

  相对而言,在二次灭世战争中损失最惨重的丝带平原,他们恢复的速度也是最慢、程度最差!

  经过三年的努力,兽族仅仅培养出四位神级强者,另外圣级战力的数量也偏少,不过兽族长老会是不会坐以待毙的,面对人族和精灵的无形压力,另辟蹊径的他们培育了庞大的魔兽部队,多多少少也算拥有了点自己的讲话资本。

  除巅峰战力之外,三大种族对战争后的普通兵团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战争期间庞大臃肿的部队,基本上都得到了精减,那些在和深渊魔族的战斗中,取得功勋的士兵与军官,全部由他们构成了新的精锐兵团,至于战斗力偏弱的部队则纷纷被解散,一批又一批的返回家乡,也算是为战争后的复兴出了一份力。

  只不过跟三大种族相比,白赢治下的烟之都,其发展简直可以用日新月异这个词来形容!

  短短三年多时间,跑来凋零沙漠定居的移民,数量超过了惊人的一千万,不但塞满了烟之都,甚至就连烟之都附近的十多座中型城市都塞得满满登登,在白赢的高效治理下,几乎每个移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时今日,凋零沙漠超过九成五的区域,都已经被郁郁葱葱的森林占据了,在黄金面具合唱团的神奇吟唱下,这块土地已经渐渐从沙子变成了土壤,也许名字也应该改为凋零森林才对。

  在靠近烟之都的黑沙漠大片区域,原本茂密的森林却被砍伐一空,木材都用到了城市的重建上,至于空出来的地面上则全部都是长势喜人的粮食植株,为了给土地保留一些肥力,侍从团的歌者们已经不再对农田进行生长吟唱了,反正烟之都在第一年就实现了粮食自给自足,陆续到达的移民也需要有点营生干。

  发展到现在,烟之都已经可以向丝带平原出售大笔大笔粮食了,一块声名远播的富庶领地正在日渐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