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070络绎不绝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距离凋零沙漠大约十公里远的位置,一群人正在扶老携幼的行走,可惜他们没有马车或马匹,所以行进速度非常缓慢,简直比龟行快不了多少。

  在之前无数移民队伍的踩踏下,一条简易道路是硬生生被人脚给踩了出来,现在这群人,大约5-600的一群人就是踏着这条幸福之路,朝远处的茂密大森林前进,在路途中一年多时间积累的疲惫,好像也一下子就全都消失了。

  “穆勒大叔,那就是风骚歌圣的领地,传说中奇迹领吗?哪里真的有流淌着蜂蜜的河流、堆满面包和咸肉的高塔吗?”一个十多岁的男孩,忽然奋力奔跑起来,接着还扯开自己档风沙用的面巾,朝着走在队伍最前面的首领询问起来。

  “没错,到达奇迹领咱们就可以获得属于自己的土地,风骚歌圣大人会赐予我们幸福和安全的。”这群人的首领,一个看上去40多岁的沧桑男人说道。

  “小耗子,你还能跑的动吗?前两天你不是还在说,说你的脚已经断掉了,再也不要走了吗?”

  “呵呵呵,我也听到了,那小耗子你就自己站在这里好了,接下来的路程就不用再跟我我们了。”

  “哈哈哈哈……”

  因为心情大好的关系,首领身边的人们,他们也是你一言我一句的取笑起男孩来,说的小家伙是恼羞成怒的尖叫了起来:“你们休想!我也要过幸福的日子,都已经走到这里了,我一定要去奇迹领。”

  话音未落,名为小耗子的男孩,他就疯狂般的往前冲去,结果却又引得众人一阵畅快大笑,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辛勤跋涉,被大家寄予厚望的路程终于要结束了,谁都不会吝惜自己的笑容。

  然而在几分钟之后,还没跑多远的小耗子他却猛地停了下来,因为从凋零沙漠的方向,一片烟尘是滚滚而来,并且在半空中、至少一个中队规模的飞行士兵也迅速的冒了出来。

  “穆勒大叔、穆勒大叔这是怎么回事?”毕竟是年纪还小,小耗子呆滞了几秒,紧接着就一边尖叫一边原路冲了回来,这一路上他们遇到过强盗、精灵与兽族,虽说是屡次保住了小命,但早已经变的是警惕异常了。

  看到迅速逼近的骑兵和飞行部队后,穆勒的脸色也是紧张了起来,他稍加犹豫就朝身后的众人吼道:“别紧张,大家快点围成一个圈,把女人和孩子保护在中间,风骚歌圣大人没有理由伤害咱们,所以谁也不要做出敌对的举动。”

  很快,移民们刚乱糟糟的聚成一团,上气不接下气的小耗子才窜回来,一支彪悍的骑兵就抵达了穆勒他们眼前;高大的战马、厚实的铠甲、闪亮的兵器,当然也少不了骑兵们手中标志性的吃豆人旗帜。

  当一道道冷峻的视线扫过来时,穆勒他就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凑了一步,首先恭敬的一行礼之后,这才用还算镇定的声音说道:“请问是马格领侍从团的各位大人吗?”

  “你是领头的?”站在最前面的一名军官,他把手中的短骑枪好似玩具一般的耍来耍去,口气轻松的问道。

  “是的大人,我叫做穆勒,我……”

  “先回答我的问题,你们一共有多少人?都是从哪里来的?来烟之都想要做什么?”

  “大人,我们同行的一共有570人,大部分是从西岚帝国来的,我们千辛万苦的来到奇迹领,全都是希望得到风骚歌圣大人的怜悯,允许我们成为他的领民,在诸位大人的庇护下得到安定和幸福的日子。”

  “哼!一点新意都没有,西蒙,还是你的工作,那这边就交给你了。”为首的军官说完,立刻就一扯缰绳,将头扭向了后侧,跟着一个骑在马上,身穿长袍而不是身穿铠甲的中年人就走到了前面来,满脸的不情愿。

  “我说,凯文你就不检查检查,不怕这里面混进探子吗?”身穿长袍的中年人冷冷的说道,他望向穆勒等人的眼神儿虽然谈不上敌视,但一样也称不上热情。

  “这位大人,我们都是老老实实的农民和工匠,哦哦哦,还有十几名老兵和他们的家人,我们绝不是什么探子呀!”被吓了一跳的穆勒连忙解释起来。

  “探子?开什么玩笑!西蒙你仔细看看,这些人除了手上的木棍之外,身上还能藏下其他武器吗?你看他们的眼睛,充满了期盼和祈求,就好像路边的小狗。”为首的骑兵军官反问道,一副轻车熟路的模样。

  接下来,正当长袍中年人准备再说些什么时,一名兽族的鹰头士兵却忽然降低飞行高度,对着名为凯文的军官报告道:“将军大人,前面又出现了一伙人,好像是来自丝带平原的移民。”

  “听到了吗?有兽族过来了,那才是值得好好检查的对象,咱们走。”凯文将军说着,立刻就行动了起来,带着大多数骑兵呼啸而起,绕过穆勒他们就冲向了远处,只留下一个小队的手下骑兵来配合西蒙的工作。

  下一秒,当小耗子躲在穆勒的身后,所有移民都在为自己的命运忐忑不安时,那个名叫西蒙的官员就来到了他们眼前,以一种刻板的语调说道:“我代表风骚歌圣大人,欢迎各位的到来,我叫做西蒙、是专门负责安置你们的人。”

  “西蒙大人!”马上在穆勒的引导下,所有移民就一起问候了起来,齐刷刷的对着西蒙行礼,听这位西蒙大人的话,他们想要留下来是肯定没什么问题了,未来幸福的生活正在朝他们招手。

  “不需要向我行礼,以后你们就会慢慢知道了,在这片土地上,你们只需要保持对领主大人的由衷尊敬、绝对服从就够了。”西蒙接着又补充了起来:“按照烟之都的规定,接下来将会对你们进行健康检查,然后就是向吃豆人雕像宣誓,并且根据你们的专长、能力分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