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071不一样的领地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健、健康检查?”头一次听到这个新鲜词儿,穆勒照左右瞧了瞧,结果却发现同伴全都是一头的雾水,显然也都没有听过这个新鲜词儿。

  “解释起来需要太多时间,你们乖乖配合就行了,大概4-5个小时之后你们就能够住到崭新的房子里面了。”话音未落西蒙他就一挥手,跟着长长一队马车就冒了出来,动作飞快的来到了移民眼前。

  忙碌一番后,完成健康检查的穆勒、小耗子等人,他们就惊喜的坐上了敞篷马车,飞快的进入了凋零沙漠的森林范围,开始在骨碌骨碌的车轮声中,驶上了一条宽阔而坚实的石板路。

  这条石板路宽约三米,长长的都望不到尽头,在茂盛的森林中蜿蜒曲折,坐在马车上的穆勒、小耗子等人绝对想象不出来,当初为了建造这条路,臭口老头吃了多大的苦头,流了多少的眼泪。

  没错,这条长到令人崩溃的石板路,全都是由臭口老头一个人铺成的,为了加倍操练臭口的降临系魔法,特朗他就找来一艘巨型战争空艇,强逼着臭口老头召唤来一块又一块尺寸接近的巨石,砸进土壤里在磨平,最后构成了石板路的路面。

  花了近一年时间,凭一己之力完成这么一条石板路之后,累到精神崩溃的臭口老头,他也正式跨入了圣级强者的行列,变成了白赢手下的又一员得力干将,而他的召唤魔法也正式从泥土、沙子、巨石晋级到了召唤铁块的阶段。

  刚刚抵达凋零沙漠的小耗子他们,当然不知道这些隐情,他们只是在奔驰的马车上面,兴奋的看到了森林中的精灵树屋村落,森林边缘处的兽族木寨,以及无尽农田当中的人族村镇,在这片土地上到处都是欣欣向荣的景象。

  这会儿小耗子他们乘坐的马车,看上去可能不太起眼,但实际上却是白赢手下多种科技的高度综合体,这些马车的车体中不但安装了浮空石,并且还附带上了气系符文铭刻,外形呈流线型设计,所以跑起来速度是快的惊人,花了一段时间就把新移民带到了烟之都城外。

  不过才三年的时间,烟之都就彻彻底底的变样子了,当初埋在黄沙下的废墟,如今已经变成了巨大盆地中的繁华城市,虽然不见高大雄伟的城墙,可各种高大新奇的建筑物一看就叫人眼前一亮。

  居住在烟之都地面的民众,数量已经接近400万人了,所以街道、市集和城区中都显得热闹非凡,穆勒和小耗子他们的眼睛都不够用了,上一件新东西还没看够,下一件新玩应就跃入了眼帘。

  “那是什么?是傀儡巨人吗?可、可尺寸怎么这么小?”

  “等等等等,哪个是鱼吗?沙漠中怎么会有比人还要大的鲜鱼?”

  “创世神呀,我看到了什么?奥戈丁大陆居然有魔水晶制成的铠甲?”

  一路上大呼小叫的,来自西岚帝国的穆勒等人,他们只是些贫民,那里见过这种情景,不过就在他们的极度惊讶当中,长长的马车队伍已经穿过繁华的街区,进入了一大片东倒西歪的废墟地带,开始在巨大的、焦黑的石头间穿行。

  “这位大人,这里、这里是怎么回事呀?是没有来得及清理吗?我们都可以帮忙的!”实在忍不住了,终于不再害怕的小耗子就壮着胆子朝马车的御者询问了起来。

  频繁从事这些搭载、运输、载人的工作,马车御者也是一个性格随和的人,于是就笑呵呵的回答道:“恰恰相反,这一带都是领主大人故意留下来的,每一个烟之都的居民都知道,绝不能去碰废墟中的一草一石。”

  “啊?可为什么呀?”

  “很简单,烟之都是矮人一族的旧都,毁于200年前的灭世战争,现在这些废墟、碎石,这个才是烟之都原本的样子,领主大人他保留这片区域,为的就是好好的纪念牺牲于此的矮人战士。”

  “哦……”小耗子年纪还小,当然理解不了这么深奥的东西,当他还在一知半解的迷惑时,穆勒却上来就是一巴掌,不轻不重的扇在了小耗子的后脑勺上,口中还同时责骂道:“你这个小东西,那来这么多废话!风骚歌圣大人这么安排自然有他的理由,快点闭上你的嘴。”

  委屈扒拉的小耗子,立即就把头给垂了下去,谁知就在这时,马车队伍却突然就停了下来,跟着御者和随行人员就首先下车,然后催促穆勒等人赶快下来,排队走进了一栋坍塌了一半的宫殿当中。

  “各位大人,请问一下、这是要干什么呀?”身在光线黯淡的破烂宫殿中,特别是看到那些御者都没有跟进来,移民们可就都显得有点紧张了,结果穆勒他就硬着头皮朝身边的御者们请教了起来。

  但那些御者和随行人员却直接坐上了马车,一边调头一边高声回答道:“你们乖乖站好就行了,待会发生什么也不需要慌张。”

  “明、明白了!”穆勒刚答应下来,众人脚下就是猛地一震,立刻就引来了胆小女人的惊呼声。

  半秒钟之后,穆勒和小耗子他们脚下的地面就开始缓缓的下沉,突然遇到这么一遭,直接就吓得不少人都蹲坐到了地上,这时候他们才注意到,原来自己脚下的根本不是什么石质地面,而是一个尺寸惊人的特大铁盘。

  “天哪,我们要摔死了!”

  “救命、救命呀!”

  谁知地面下落的速度是越来越快,幸好这个直径足足2-300米的大铁盘,即便是在下落也表现的十分平稳,没有晃动更没有倾斜,这才没有吓破穆勒他们这些人的胆子。

  6-7秒之后,下落终于结束了,当巨大圆盘嵌入地面的一个凹槽,边缘处重新变得严丝合缝时,呆呆傻傻的小耗子这才“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可惜他眼泪不等留下几滴,周围就亮起了一片片的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