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072波折的宣誓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除此之外,在大铁盘的附近还有一圈举着火把的重铠守卫,一个个站的犹如旗杆一般的笔直,丝毫声音都没有发出来,令穆勒他们是深感紧张和迷惑、畏惧。

  烟之都的地下城,这里早已经变成了白赢和侍从团、新领地核心居民的住所,被修复成了恢弘大气的地下据点,光是照明之用的高塔就建立了十二座,每座上面都安装有巨型魔水晶灯,分区将广阔的地下空间照射的是犹如白昼。

  初来乍到的穆勒和小耗子等人,他们全都傻呵呵的环视周围时,一名侍从团武者已经扯着脖子大吼了起来:“全都下来,到旁边的空地上去集合。”

  踏上奇迹领不过才几个小时时间,但这心情却犹如坐上了过山车一般,一会激动一会恐惧的移民们别无选择,只能拖拖拉拉的离开大铁盘,站到了旁边的一块空地上,谁知接下来的一幕又把他们给吓了个半死。

  刚刚才降下来的大铁盘,不知怎么搞得,居然又迅速的升高起来,几个呼吸间就堵住了高处的那个窟窿,只在地面上留下了一个圆形的凹槽痕迹,无法理解的异象几乎叫穆勒他们的大脑都停止了运转。

  “这个是领主大人设计制造的升降机,可以拿来安全的运送人员和物资,以后你们多坐几次就会慢慢习惯了。”简单解释了一句,侍从团的超重铠武者就凑上来,随便打量了穆勒这伙人几眼,随即又补充了起来:

  “你们就是新到的移民吧,现在沿着火把往前走,到前面的广场去吧,在哪里有人会负责接待你们,记住不要随便进入路过的街区,哪里居住的都是领主大人的心腹,希望有一天你们可以真正搬到这里来居住。”

  “多……多谢大人!”惶恐的说完,咬咬牙的穆勒就头一个往前走去,顺着由火把导向的路线,穿过一片光亮璀璨的街区后,终于来到了一处空旷的广场,看到了广场中央一个巨大无比的吃豆人形象雕塑。

  这个足有20米高的雕塑基本上就可以看成是烟之都的象征图腾了,利用黄沙压实、塑形的吃豆人,看上去形象是怪异了点,但是在这个咧嘴大黄球跟前此刻却站着不少的烟之都官员,成功营造出了一股严肃的气氛。

  待穆勒他们在广场地面上的一个大红圈中站定之后,为首一名身穿华丽长袍的官员就凑前两步,声音洪亮的开了腔:“我叫做奈德,是烟之都的高级大事务官,在此代表风骚歌圣大人,奇迹领领主,正式欢迎你们的到来。”

  “奈德大人你好,我是穆勒,是这些人临时选出来的头,我们……”穆勒刚想要解释两句,可名叫奈德的官员却瞬间一抬手,跟着就不容置疑的说道:“先仔细听好我的问题,因为根据你们的回答,直接将决定你们能否留下来。”

  “如你所愿,奈德大人。”

  “很好,第一个问题,你们是自愿来到凋零沙漠的吗?有没有受到胁迫或欺骗?如果有谁想要回家,那我们不但不会阻拦,还会保护他安全的离开。”

  “尊敬的大人,我们都是自愿前来的,你可以挨个询问他们,我绝对没有撒谎。”

  “很好,第二个问题,想要加入风骚歌圣大人的领地,获得大人的庇护和恩赐,那你们就需要明确一点,必须要忘记以往的身份,无论你以前是五大王国、绿海森林或丝带平原的一员,未来都必须向风骚歌圣大人一个人效忠,你们能够做到吗?”

  “奈德大人,我们早就想好了,所以很愿意向风骚歌圣大人效忠。”穆勒是想也不想的回答,而且人群中的大多数人也是连忙点头。

  可惜事情是不会永远这么顺利的,就在奈德的冷峻视线扫过众人的面孔时,一些老人、特别是老太太就犹犹豫豫的举起了一只手,于是奈德就抬手一指,冷冷的询问了起来:“你、就是你,有什么话就大声的说出来吧,烟之都将会保护诚实的人。”

  于是一个白发苍苍,手中拄着一根长木杖,行动间颤颤巍巍的老太太就壮着胆子说道:“尊敬的大人,我有一个小小的疑问,我向风骚歌圣大人宣誓效忠的话,还能信奉创世神与灵魂之神吗?”

  “当然可以,在这方面风骚歌圣大人是不会进行干预的,只是当领地的利益与神殿的利益发生冲突时,风骚大人却要求你们绝不能动摇,要发誓不做任何有损这块土地的事情,感到为难你们可以离开,但如果跟烟之都为敌,唯一的下场就是死亡。”

  奈德这话说的阴森森的,充分证明这是一向宽容的风骚歌圣大人,为所有新移民画下的一条红线,绝对不可以逾越的一条红线。

  等老太太想了想,终于还是认可了白赢提出的要求,因为这实在是太过公平了,跟许多领主的过分、苛刻条件相比,风骚歌圣简直给人一种懦弱的感觉,当移民可能伤害到他的利益时,不是坚决的消灭而是驱逐,这美好的就不像是真的!

  幸好马格领领主、大陆守护者、风骚歌圣大人在民间的口碑非常不错,下层民众绝大多数都愿意相信他,所以这些移民才会愿意相信他,而不是把这样过分美好的承诺当做虚伪的谎言。

  “你们还有最后反悔的机会,如果错过这次机会,那当你们再想离开烟之都时,一切财产都将被剥夺,如果敢反抗,那结果你们也能够猜的出来……”奈德他不厌其烦的又重复了一遍。

  可是穆勒和小耗子等人,他们中一个吭声的都没有了,所有人都在用一种坚决的眼神儿望着奈德,显示出他们想要追求幸福生活的强大决心、坚强意志。

  “既然这样,那就开始宣誓吧,我说一句你们就跟着说一句,声音要洪亮……”说着奈德他就转过身,直视着硕大的吃豆人雕像,郑重其事的大喝道:“我以真诚的心在此宣誓,自愿加入……”